人民报
 

两位八十多岁的老人──2100名16大代表,请你们再一次扪心自问!(图)

申雪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等大言不惭地道:"现在是中国有史以来人权最好的时期"、"台湾的选举是天大的笑话"。

好,我们且撇开政见不说,就以台海两岸两位八十多岁的政治老人做个对比。

一位是前共产党总书记赵紫阳,一位是前国民党主席李登辉。

两人都是早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赵紫阳1938年入党,从地委书记做到政府总理、党的总书记。李登辉在台大就读时入党,毕业前"因对政治失去兴趣"退党。快进快出。从政务委员做到总统、党主席。 赵紫阳的父亲是地主,李登辉的父亲当过警察。赵紫阳有"要吃粮找紫阳"的美誉,李登辉是农耕专家。两人都靠实干做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李登辉在小蒋面前"座椅只坐半个屁股";赵紫阳权重为党的总书记也要看太上皇的脸色。二人各为其主,都在封建家长制的威权下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历史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分道扬镳。

小蒋死了──李登辉顺应民意,接棒改革,被称为"民主之父"。 老邓没死──赵紫阳顺应民意,拒绝**暴力镇压,党的总书记被扣以"分裂党",恶名拿下。

苍天有眼,赵紫阳只是坚持"在民主与法制的轨道上解决问题",没有触犯"党法""国法",他依然是"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天有不测风云,李登辉后来被开除出国民党。

我们更该看的是赵紫阳李登辉不在位时的境况。

身为前中共领袖的赵紫阳在人间"蒸发"。中共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大辞典》赵姓条目有赵世炎、赵一曼唯独没有曾任党总书记的赵紫阳。我们对着大地喊──赵紫阳,你在哪里……他被软禁在北京的一所四合院里!正是"四合院里忆旧岁,八哥笼中叹晚年"。 再看连国民党员都不是的李登辉。出国治病,老当益壮,反击政敌,口无遮拦,不是党员,照样议政,组盟台联,倾力助选,竟又拿下立法院十一个议席。

江泽民等嘲笑台湾的民主,我笑不起来。没有民主的体制,李登辉也会是又一个被软禁的赵紫阳。阶下囚与座上客,两相对比,让事实说话;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江泽民曾说:"赵紫阳的待遇比我好"。如果只是吃喝拉撒的待遇而没有其应有的公民待遇,再好,也是猪的待遇。 张学良被监禁是犯了"国法"。赵紫阳被软禁长达13年,超过张学良的10年徒刑,是犯的什么法?贵为前党的总书记、现在的中共党员都没有人权,何况百姓?难道这就是"中国有史以来人权最好的时期"?

"稳定压倒一切"压倒的是什么?是做人的基本权利。包括党的前总书记做人的基本权利也一并压倒!如此"以德治国"何德之有?如此"以法治国"何法可依?

毛泽东让刘少奇、彭德怀死得不如狗。赵紫阳终于可以不死,可以仍是党员;但死不了活受,生不如死。这就是共产党的"与时俱进"。罪恶一再被重复,历史一再被重演……

在16大召开之际,请问2100名16大代表:面对同是共产党员的前总书记赵紫阳,面对一个被软禁13年的83岁的老人;你们噤口不言,闷声不语,睁眼不看,充耳不闻,难道这就是你们的党性?你们的人性又在哪里?难道这就是"三个代表"的光辉体现?

非法软禁赵紫阳已成为中共"第三代"领导最丑陋的一页,为民所不容,国所不容,世界所不容,良知所不容。 2100名16大代表,再一次请你们扪心自问!

(议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2/2384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