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强震 中共禁著名歌手救灾 丑闻再爆(多图)
 
2023年12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红十字会一直被中共官方控制,丑闻不断。甘肃省近日发生6.2级大地震后,当地要求民间慈善机构离开灾区,并留下善款和慈善物资,引发舆论争议。

中共官方禁止民间救灾团队进入灾区

12月18日23时许,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震区大量人员伤亡,数十栋万房屋损毁。目前正值隆冬,当地气温低至零下15摄氏度,大批灾民街头露宿,严重缺少物资。地震发生后,中国多家企业及基金会宣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

据陆媒消息,中国知名歌手韩红组织了一支救援团队,并亲自带领队伍赶赴灾区,参与救援行动。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19日宣布,韩红基金会理事会决定向甘肃省、青海省受灾地区捐赠200万元(100万元现金、100万元物资),第一批物资将重点关注防寒物资和自热食品(清真)等。

12月19日晚,韩红曾发文表示:「谢谢演艺圈的朋友们!韩红团队已经启程前往灾区。」截至19日晚19时,韩红基金会共收到来自25位文艺工作者、4家音乐/影视公司的爱心捐赠,捐赠总额为765.5万元人民币。

爱心慈善基金会微博一直在网站更新救援情况,23日,韩红爱心基金会突然宣布关闭筹款通道。这一消息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猜测。

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官方网站显示,「甘肃地震应急支援」的公益项目已经注明「筹款结束」,筹集到6,569万人民币的安心捐款。

独立时评人士王歪嘴在X(推特)发文:12月23日,中国红十字会甘肃分会「党委书记」点名批评韩红,勒令韩红基金会组织的救灾队立即撤离灾区,关闭接受捐款的通道,并将之前接收到的六千余万善款转交红十字会帐户。

大陆多个门户网站也报导了相关消息。有网民表示:「甘肃地震让红十字会尴尬极了,很多人捐给韩红也不捐给红十字会,专业的失业了,业余的成了担当,这可能是一种悲哀,扪心自问为什么?你把公益组织搞成了个人企业,谁还会相信你。」

中共官方禁止民间救灾团队进入灾区。(网页截图)

有陆媒发表评论文章说,就算是灾区,水还是很深的,也难以避免有人趁著灾区的情况,大发灾区财,大发国难财。这也难怪韩红等人亲自现身甘肃灾区。

也有分析认为,当局禁止民间救援团队进入灾区,以免影响官方救援展现的「伟光正」形象。

网上精彩评语:韩红错了吗?不但错了而且大错特错。......(网页截图)

甘肃红十字会爆赈灾丑闻

在当局要求社会救援力量撤离灾区之后,网民也曝光了甘肃省红十字会在这次赈灾中的猫腻。

根据爆料人提供的甘肃省红十字会赈灾物资采购费用清单,官方采购的一个暖手炉价格为500元,而网上均价基本在几十或一百多元之间;官方采购一个12平米棉帐篷需要2,200元,而大陆某电商平台销售的一顶「防风、防雨、三层加棉」帐篷价格为529元;另外,官方5斤大米(或面粉)加900毫升食用油的粮油包价格为80元,棉衣棉被均价为100元。

与此同时,采购的物资还被收取管理费162万元。

爆料人披露,几乎采购的每件物资都远远高于市场价,而且几乎每件商品的价格都是整数。大宗商品采购应该低于市场价,讨价还价后如果每件商品优惠一元就能够节省几万元。

该爆料人表示,1,626万元采购费,管理费轻轻松松搞走162万元,而且高于市场价的采购费是不是有猫腻?大灾大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举国关注下,还是少不了一些趁火打劫的蛀虫,难道真的不怕寒了老百姓的心吗?

网上爆料甘肃红十字会爆赈灾丑闻。(网页截图)

上述丑闻曝光后,中共官媒纷纷为甘肃省红十字会辟谣,甘肃省红十字会方面也于24日公开否认,声称「所有款项哪怕一分钱都要全部用于灾区」。

根据官网介绍,甘肃省红十字会于1985年成立,隶属原省卫生厅。2003年省红十字会改由省政府领导直接联系。2019年成立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纪委。目前,机关事业编制22人,实有人员23人。

在此之前,甘肃省红十字会已曝出丑闻。在2013年7月甘肃省定西市发生6.6级地震后,甘肃红十字会也曾爆出「天价矿泉水」事件。

中共官方慈善机构丑闻不断

中共垄断的红十字会丑闻不断,自2011年后,陆续曝出的卢湾区红十字会高额餐饮费事件、郭美美炫富事件、名人假捐摆拍事件、「大肚女孩」捐款延迟事件、总会领导每人配两辆豪车等。随著公信力的大幅丧失,其接收的社会捐款数额剧减。

除了红十字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官方慈善机构也丑闻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月,体重仅43斤的贵州贫困大学生吴花燕去世。而慈善机构「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在吴及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同时使用两个筹款平台筹款,一周内共计筹得超过一百多万人民币,但却只为吴支付了2万人民币。「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隶属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点击观看相关报导)△

(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

 
 
分享:
 
人气:45,5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