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积石山县6.2级地震 已致上百人罹难(图/视频)
 
2023年12月19日发表
 
2023年12月18日深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感强烈。(网络截图)

【人民报消息】12月18日深夜,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已造成上百人罹难、96人受伤,目前已记录余震32次,最大震级达四级。此外,周边省、市、县震感强烈,甚至远在河北、山西的民众亦有震感。

据大纪元报导,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8日23时59分在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北纬35.70度,东经102.79度。

新华社19日报导,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甘肃100人死亡、青海11人死亡,96人受伤,部分水、电、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国家地震紧急应变提升至二级。不过中共一向隐瞒统计数据,死伤人数可能更多。

多名网友表示,兰州、西宁、西安等地有震感,有人称「西安震感明显」、「西宁震感强烈」。


据官媒央视新闻此前消息,临夏州、兰州市、武威市等多地震感强烈,震感持续了近20秒,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等地震感明显。据初步统计,地震共造成8人死亡,其中大河家镇3人,刘集乡2人,关家川乡1人,吹麻滩镇1人,徐扈家乡1人。


据甘肃省应急管理局消息,震中所在的积石山县柳沟乡有砖混房屋倒塌、出现裂缝。截至12月19日00时48分,共记录到余震32次,最大震级达四级,其中3.0—3.9级3次,4.0—4.9级1次,4.9级1次。
截至19日1时,积石山县县城周边部分平房倒塌,大河家镇有3个村部分房屋倒塌和人员被困受伤。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黄草坪、大山庄、河崖村、积石山民俗村、尕护林、赵家地、大沟、盖新坪、怕沟湾、二沟,20公里内的乡镇有石塬镇、吹麻滩镇、刘集乡、柳沟乡、大河家镇、寨子沟乡、中咀岭乡、居集镇、郭干乡、关家川乡。

甘肃省庆阳市的曹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他家离地震中心一百多公里,震感很强。人们马上下楼去广场了。他介绍说,当地是黄土高原地形,地震的危害比较小。

他说,老百姓又要受苦了,当地气温零下十几度。 震周边的庆阳、平凉是黄土高原地形。黄土高原黄土层有几百米,相当于在岩石地面和地表面有几百米的泡沫垫子,黄土层可以有效吸收地震波。

但是震中心很严重,他说,包括兰州,西宁不是黄土高原,石头多。

积石山县周边省市的民众也表示,震感明显,甚至强烈。

「玄离渡者」说:「坐标甘肃庆阳,我的病床一直在摇晃,都要反胃了。」

「我可不想听」说:「真害怕,西安震感强烈!!祈祷平安!!」

「风火轮儿」说:「西安震感很明显,我住14楼晃得厉害,刚睡著就被晃醒了,吓死我了。」

「阿杜_McGRADY」说:「坐标兰州,直接被摇醒了。」

「风为裳N」说:「坐标兰州,晃得直接站不稳了,吓死了!」

「-酔枫染墨w」说:「西宁震感好强,愿平安!」

「软梨好吃」说:「银川震感也很强烈。」

「李_雨熙」说:「河北,空调外机都在晃,希望平安。」

「华绒花yu」说:「坐标山西,震感也挺强,左右左右晃得头晕,我还以为是最近熬夜熬多了。」△

 
 
分享:
 
人气:38,60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