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金欣
 
2023年12月13日发表
 
在中国,年轻夫妇养一个孩子都已经不堪负重。(人民报制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金欣综合报导)中国人口持续下降,出生率大跌,有多个省份接连传出裁撤幼儿园的消息,显示出生率快速下降正在对社会产生负面影响。为解决生育率过低问题,中共使出各种手段催生,近日,有官媒发文称,研究发现生俩个孩子最有利于长寿。结果被中国网民反呛:没招了吗?

幼儿园数量负成长

据中共教育部最新发布统计公报显示,2022年全国共有幼儿园28.92万所,比上年减少5,610所,下降1.90%,这也是2008年以来首次负成长。

湖南教育厅在11月29日印发通知,提出农村地区原则上不再添加幼儿园,城镇新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规模原则上不超过2,000人。湖南作为人口大省,成为中国首个在省级层面提出调整幼儿园布局的省分,被外界认为是十足的信号意义。

一些大城市也都出现幼儿园关闭现象。如海南海口就有33所民办幼儿园停办,青岛即墨区也撤并小规模村办园61所等。

外界普遍认为,撤并幼儿园与出生人口大幅度减少有关。

根据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报告,中国新出生人口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六年下滑,2022 年出生人口仅为 956 万人,较2016年的数字近乎腰斩,也是自 1949 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数位。

网友:骗生没招了吗?

中共强行执行“一胎化”政策,加速了中国人口老化速度,特别是在曾经的“一胎化”模范区,人口老化现象特别严重,许多家庭成为独生子女政策的受害者。中共从2012年开放生育第二胎,但是效果远不如预想。三年新冠疫情过后,上海、广州等许多大城市的商业街,过去人潮汹涌的画面不复存在,当局期待的报复性消费一直没有出现。中共当局想尽办法促消费,但效果不佳,经济越来越萧条。与此同时,近几年每年的结婚数量也越来越低,当局在想尽办法催婚的同时,也明显的加大了催生二胎的力度,各种花招层出不穷。

12月12日,中共官媒《科技日报》发文宣称,美国密西根大学领导的一项研究,当控制基因预测的繁殖数量和时间时,只生俩个孩子有利于拥有最长的寿命。生育孩子越少或越多,都会缩短寿命。

该话题引发民众嘲讽。

「-流年如梦-」说:「骗生孩子系列。」

「熊猫就要bamboo」说:「催生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吗?」

视频博主「胖朵儿大长腿」说:「催生不管用开始拿命威胁了? 」

法律博主、微博大V「皇城根下刀笔吏」说:「这种话题方向,主要是用来侮辱大家智商的。如果生俩个孩子最有利于长寿,那我们搞了这么多年的计划生育政策,岂不让人折寿?这种说法,从逻辑上来看,便不太对。不能因为现在为了催生,便搞出生俩个孩子最有利于长寿的研究说法。不要把大家当傻子。​」

「做点喜欢的事呀」说:「笑醉了,实在没招了吗?直接打钱就可以解决的问题,想各种搞笑又没用的招干嘛呢。」

「ChaebolZhao的弟弟」说:「这是为生二胎的家庭提供鸡血支持,但我又想到了之前的宣传标语:生一个才好……」

「Aoko咪」跟帖说:「本来也没打算活那么久,长寿了还要多打几年工。」

「梨梨酱支棱起来鸭」说:「可别,这长寿我可受不起。我只希望我别活那么久。」

「明9吉」说:「众所周知,增加养老金,降低物价,不要搞什么国产药医保集采,更容易实现长寿。」

在艰难挣扎中求生的老百姓,头脑反而变的清醒起来。△

 
 
分享:
 
人气:64,61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