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影憧憧!黑龙江矿难火速停止搜救 当局要掩盖什么?(图)
 
李达成
 
2023年11月29日发表
 
双鸭山公司发布的通告表明,矿难发生后4小时就停止搜救。(网络截图)

【人民报消息】11月28日下午2时40分,黑龙江双鸭山矿业公司所属的双阳煤矿发生冲击地压的重大事故。令人不解的是,矿难发生后不到四个小时,官方宣布6时20分搜救工作结束,宣称有11人遇难。

四个小时能干啥?

据中共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的资料显示,冲击地压事故是煤矿井巷或工作面周围岩体由于弹性变形能的暂态释放,产生突然剧烈破坏的动力现象造成的冒顶(上部矿岩崩落)、片帮(岩石崩落)、底鼓(底板向上隆起)、支架折损等,是煤矿的重大灾害。

而双阳煤矿在重大灾害事故发生后,不到四小时就结束了搜救工作。四个小时能干啥?

四个小时,光是救援前的准备工作都不够用。这当中至少包括煤矿要向上级报告,组织搜救队员,准备搜救工具,调动挖掘器械,医疗人员和急救设备到位,还要探索定位被困人员的位置,等等等等。

四个小时,救援队能挖走多少斤的泥土和石块?

四个小时,矿难的消息也许都还没能传到家属的耳朵;

四个小时,媒体听到消息,摄影队都还来不及赶到现场;

四个小时,外界对矿难还没有反应,一场重大灾害事故就已经尘埃落定。

黑龙江双阳煤矿处理矿难的搜救工作如此的火速就结束!实在令人感到不合常理!

对比印度为了救援隧道坍塌被困的工人,花了17天才能成功将一条90厘米宽、60米长的圆管逃生通道伸进隧道 ,把41名工人成功救出。

这不禁让人质疑,双阳煤矿公司真的有进行搜救工作吗?遇难人数真的只有11人吗?当局想要掩盖什么真相?
凤凰卫视报导:黑龙江双鸭山矿业公司所属的双阳煤矿因安全问题多次被罚。(网络截图)

有钱能使鬼推磨

有网友对于双鸭山公司的冷血表示愤怒。

网友说:「11条生命没了,该公司就发布了一条百余字的通报。冷冰冰!」

「11人遇难,抵不过领导一次例行讲话,没有任何歉意,也没有表达哀悼之情!让人很愤怒。」

讽刺的是,矿难发生的前一天,双阳煤矿刚完成安全生产检查验收。

据大河报报导,「双矿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27日发布一篇名为「公司验收组在双阳矿检查验收时强调:提升正规化专业化水准 持续巩固质量达标成果」的文章。

文章称,11月27日,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验收组到双阳矿检查验收。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检查验收。验收组对双阳矿采煤、掘进、机电、通风、运输、地测防治水等系统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召开通报会,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可见,检查和验收,都是公司内部自己人。查出问题也只是开会通报,并没有下令停止采矿,才导致发生了这次重大的灾害事故。

据凤凰卫视报导指出,双阳煤矿所属公司今年以来,因违反安全生产方面的相关规定,曾多次受到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光是在11月份,就被黑龙江省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处罚了三次。

有X用户「熊维尼」表示,该公司今年「据传」被开罚11次,2019年也发生过公安事件。

在正常人的认知中,一旦发现煤矿不安全,行政部门应该立即封锁现场,禁止作业,并且执行有效的监督和严格的验收,直到确认安全隐患被彻底整改、排除以后,才能开放重新作业。

但是,中共的行政部门,在发现了问题后,采取的措施只是开罚单、收罚款。政府只要收到钱,就成了煤矿主的靠山,出了事故政府还会出面帮忙买单。

而煤矿老板只要缴一点点的罚款,就可以获得当局的许可证,就敢胡作非为。

「有钱能使鬼推磨」,到底哪一边是鬼?还是官、煤两边都是鬼?

只要挖煤这个磨盘不停止,官、商双方都能赚到钱,被磨盘碾压成粉末的却是矿工的血肉之躯。

共产党是祸根

湖南省的娄底市是中国的重点产煤区,这里产煤多,死人也多。据统计,1993年至2002年间,娄底市各类煤矿平均21天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重大事故,每152天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事故。2002年,全市煤矿发生事故89次,死亡243人。

娄底市委督察室一位负责人说:「几乎每一次死亡的背后都可以找到官员违法乱纪的影子。」有政府的支持,党政官员参股分红,基层官员可以将违规煤矿「做」成了「合法」煤矿,导致事故频发,死难悲剧不绝。

其实,国家有关部门对矿难问题的种种禁令不少。但是,这些禁令就如同中共制定的《宪法》一样,除了当摆设之外,都是废纸。政府、官员和煤矿主勾结在一起,不顾人命关天,把安全抛至脑后,胆大妄为,这才是矿难频发的根本原因。△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46,01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