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外孙女高烧40.6度 呼吁预防 网友嘲讽
 
2023年11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各地出现大量儿童发烧、感冒、呼吸道感染,甚至大白肺。11月21日,中共专家承认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流感病毒、支原体肺炎病毒等多种呼吸道病原体混合感染。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日前称,其外孙女高烧40.6度,呼吁适度搞些预防,遭网友嘲讽。

据大纪元记者夏松报导,11月22日,胡锡进发博文说,今年入冬后的病毒好像比往年多,而且厉害。外孙女烧到了40.6度,她过去没烧过这么高。周围其他孩子也纷纷中招,孩子们都不敢在一起玩,学校请假的学生很多。

各大医院儿科全都挤爆,北京三甲医院检查排队大多要5个小时左右,输液排队时间更长。带孩子去医院晚上挂号凌晨才看上病。

「老胡呼吁社会上还是要重视这波流行病,适度搞一些预防工作,那样可以减少感染,减轻医院门诊和住院部的压力,也会有助于各个单位和学校的正常运转,还会让消费更加正常。比如有些室内场合,是否可以重新鼓励戴口罩呢?」

胡锡进还说:「现在有一些家长不仅对带孩子去餐馆吃饭有些怵头,为了不把病毒带回家,自己也会适度减少在外边的接触。一旦感染者进一步增多,就不排除会产生某种群体性紧张。」

他呼吁,今年冬天各地、特别是北方地区对流行病的防控不妨比以往正常年份多下一分力,「我看到一种说法,前几年我们对病毒的防控很紧,今年有了空子,病毒更容易集中出现,而且大多数人都得过新冠了,抵抗力有可能削弱了,需要新的适应和增强。」

胡锡进这番言论引来网友一片嘲讽。

网友「清馨手作2」说:「之前要求放开的也是你,如今要求做些防控的也是你,只要触及到你利益了,就开始喊了。」

「噩梦之舞」说:「怎么说呢?回旋镖看的人真爽。」

「小冲爸」说:「胡三代发烧了想到管控了,去年这个时候不知道那条狗在那儿胡吠,呵,好日子在后头呢。」

「猴子请睐的逗比」说:「鞭子打到自己身上才知道疼。不是您去年几片散列通(对乙醯氨基酚复方药)撑过去的时候了?你可曾想过这些和你去年此时干的事有没有关系?」

「机智的爪子」嘲讽:「你好慈祥,我替你外孙女感动。但你外孙女自己知道算谁的,知道是谁在网上推动躺平否认后续感染波次,国家已经尽力了。年轻人需要一个开放的世界。」

「能有梦想的咸鱼」说:「哟,老胡真疼外孙女啊,希望老胡记住那句话『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zergkiller」嘲讽:「你这是想让社会恐慌吗?一波波小感冒又不影响烟火气,该得得,该死死,马照跑舞照跳,拉动经济最重要,直接躺平就是了,管那么多干嘛?那句『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那么快就忘记了吗?」

「饮山中酒一醉千年」说:「你为他们站台这么久,你的亲人也没有幸免。这又是何苦嘞。」

也有网友诉苦,情况比去年还糟。

「兰语馨香0816」说:「老胡,我们都病倒了。真的苦不堪言,比去年更惨时间更长,啥都经历过了。整夜咳嗽流鼻涕,一晚上用完一大包抽纸。反复发烧迷糊刀片嗓,真的不知何日康复!」

「sprina蒋」说:「特别厉害,我家孩子休一个月,回学校五天又继续感冒了。」

「小小美巫」说:「别的不知道,我只知道县医院和河北省儿童医院人挤人,病情发展迅速,稍不注意就进ICU,重症监护室一群插管洗肺的,请有孩子的家庭注意一定一定要戴口罩,小心再小心。」△

 
 
分享:
 
人气:47,5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