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减持千万股 阿里股价大跌 分析:他不看好经济
 
2023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马云家族信托公司拟减持阿里巴巴500万股创始人股份,涉及股票市值8.707亿美元。消息传出后,阿里巴巴美股、港股股价大跌逾9%。分析指,马云是在用实际行动「对抗」和「润」,在中美关系关键日出来打脸,清晰表明态度:不看好阿里巴巴未来发展,不看好中国经济。

据大纪元报导,11月16日消息,据美国证交会(SEC)官网披露的F144文件显示,马云家族信托JC Properties Limited(一家英属维尔京群岛公司)和JSP Investment Limited(一家英属维尔京群岛公司)拟于11月21日分别减持500万股阿里巴巴创始人股份。

按美东时间11月15日阿里巴巴87.070美元/股计算,此次减持股票共涉及股票市值8.707亿美元。

受上述消息影响,阿里巴巴美股、港股股价均大跌。

16日,阿里巴巴的美国存托凭证(ADR)下挫9%,17日早(北京时间)收盘报79.11美元,下跌9.14%。收于5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中概股组成的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下跌3.1%。

17日,阿里巴巴港股开盘重挫走低,一度跌逾10%。下午收盘报港币73.25元,下跌9.96%,成交额逾港币141亿元,排港股第一。这可能是阿里巴巴一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蒸发约200亿美元。

此外,阿里巴巴16日表示,美国新限制「可能会对云智能集团的运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影响盈利能力,并使股东对单独上市的价值产生怀疑。

阿里巴巴在9月重申计划将其云端部门作为独立公司上市,但中美之间不断升级的芯片战,阿里巴巴被迫重新考虑。

受美国实施芯片出口管制影响,阿里巴巴集团放弃了剥离云端业务的计划。

据路透社,野村证券分析师史家龙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取消全面分拆阿里云是一个负面的意外。」

阿里巴巴还称,已暂缓旗下食品杂货部门盒马(Freshippo)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原因是市场疲软。

财经博主「包叔」在社交平台X上发文评论说:「低位减持阿里巴巴,马云已经清晰地表明了他的态度:不看好阿里巴巴未来发展,不看好中国经济。」

马云没有如其他大佬一样,中共对民企的打压中低眉顺眼,与其保持合作,而是用实际行动「对抗」和「润」。在中美关系的关键日出来打脸。

在政治因素主导的中国市场中,阿里巴巴已经可以宣告出局了。这也是今天阿里股票放天量恐慌式出逃的原因。

几个月前,阿里想趁著监管放松,一拆六,分拆上市,再割一次韭菜,但是投资者们纷纷用脚投票,菜鸟悬而未决,盒马暂停IPO,阿里云干脆放弃分拆。

多数国企已经接到指导,不得再采购阿里云产品,云智能一个如此高速增长的市场,阿里云却几乎没有增长。现在又买不到芯片,惨遭中美混合双打。△

 
 
分享:
 
人气:49,5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