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至2022年追查国际 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现状调查综述
 
2023年10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前言

2020至2022年正值三年疫情,中共“清零”政策重创中国经济。然而,中国的器官移植产业并未受到冲击,医院移植中心不停诊,移植主任专家照常挂牌坐堂问诊,多家医院表示供体充裕。

中共“清零”期间,中国大陆全面封城堵路,很多人因吃不上饭、看不了病而死于非命。但移植器官享有“绿色通道”通行证,海陆空畅通无阻。这是三年疫情期间中国社会的一大反常现象。

追查国际(WOIPFG)持续对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医院和医护人员展开电话调查。自2020年7月1日起,截止2022年4月30日,我们在数百通电话调查中,筛选了100个调查电话公布。这批调查涉及除新疆和西藏外的各省、直辖市的近百家医院和红十字会。为方便读者了解这批电话调查,我们将重点内容归纳为几个主题,依时间顺序呈现如下:

后续的调查,2023年解封后,追查国际(WOIPFG)于2023年2月2日至3月21日,对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部分医院的移植专家教授、主任、主刀医生等数十人,展开了新一轮的追踪电话调查,从中筛选了36个电话录音,于2023年4月15日发表,《2023年追查国际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现状调查综述》https://www.zhuichaguoji.org/node/139060

这批调查涉及23个省市自治区的32家医院,除郑树森的树兰医院是一家私企外,其它31家都是国有三甲医院。被调查人主要是医院的院长、移植科(移植中心)主任、主刀医生。

一、等待时间短

2020年9月1日,北京朝阳医院肝移植护士:一共有六个组,都是贺强主任领着做的,贺主任是主刀。如果你要是运气好一点的话,可能(供体)当天下午就有。
(录音19下载:MP3,文稿下载:pdf19

2021年1月2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肾移植:做移植不受疫情影响,来医院不用核酸检测,门诊就可以配型。有两三天就做上的。去年做二百多。一般都是王宏伟主任主刀,关于排队时间、价钱等都当面问他。
(录音70下载:MP3,文稿下载:pdf70

2021年1月3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肝移植病房值班护士:疫情期间不受影响,没问题。有的人等好几个月也等不到,有些人可能是刚来一周就等到了。一年100例左右吧。
(录音71下载:MP3,文稿下载:pdf71

2022年04月30日,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外科病房护士:做肝移植,能正常接诊。(供体)快的有的一两天都可以到。我们是院长做的,周俭和樊嘉,别的医生是助手。
(录音99下载:MP3,文稿下载:pdf99

二、移植量大

2020年8月30日,北京友谊医院肝移植医生办:现在每周都有做肝移植,大概一年得有个 200例左右。
(录音18下载:MP3,文稿下载:pdf18

2020年9月23日,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肝移植护士:我们医院在疫情期间一直在做啦。肝移植主要是徐院长、徐钧做。今年比较量大一点,做的多。
(录音33下载:MP3,文稿下载:pdf33

2020年10月18日,河北省医大第三医院肝胆外科护士:我们窦院长带队做肝移植手术。反正是最近做的比较多吧,一周得做好几个吧。
(录音50下载:MP3,文稿下载:pdf50

2020年 10月22日,广州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肾移植医生:不受疫情影响,我们上个月20台。去年做了二百多台。
(录音53下载:MP3,文稿下载:pdf53

2020年10月25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肝移植林主任:一般的一个月10台左右吧,多的时候15台、20台都有。疫情没有太大影响,我们还是一直持续在做。
(录音54下载:MP3,文稿下载:pdf54

2020年10月29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器官移植科周结学主任医师:我们最近一直都在做。我们也不是做一个,我们年年都做那么多。我们也是三四个团队。我们都上班,没有不上班的时间。
(录音55下载:MP3,文稿下载:pdf55

2020年12月27日,周一、二、三是主任看门诊。我们病人多,忙啊,一年做两百多。
(录音67下载:MP3,文稿下载:pdf67

2021年1月21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移植王志刚医生:来医院做个核酸就行了,移植不受疫情影响。现在没有床。每年要做四百台,三四百台。
(录音73下载:MP3,文稿下载:pdf73

2021年1月22日,河南省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张继翔医生:陈国勇主任一年做几百例,这个是不吹牛啦!有专门人负责这方面的,就是到时候你有啥要求,可以给他们提。去年做二百多。
(录音74下载:MP3,文稿下载:pdf74

2021年9月27日,解放军广西303医院肾移植门诊医生:我们团队一年做400多例肾移植。有十来个医生都能够主刀。
(录音77下载:MP3,文稿下载:pdf77

2021年10月27日,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肾移植科护士:我们有很多个主刀大夫。我们医院肾源还是蛮多的。做到目前为止,今年做了600多例了。
(录音78下载:MP3,文稿下载:pdf78

2022年1月16日,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移植病房护士:现在住的都是肾移植的,昨天晚上还做了移植。我们现在是在病房里面有四五十个病人。问:一个月能做多少?答:几十几百例的都可以,都做过。
(录音82下载:MP3,文稿下载:pdf82

2022年2月18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肾移植科护士:一年做两三百例的。
(录音85下载:MP3,文稿下载:pdf85

2022年4月30日,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外科病房护士:没停诊,做肝移植,能正常接诊。我们是院长做的,周俭和樊嘉,别的医生是助手。去年300多台肝移植.
(录音99下载:MP3,文稿下载:pdf99

三、捐献器官

2020年7月1日,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医生:青海省到现在这么多年才只有一例捐献,这种活体捐献的。肾源这东西涉及一个是人家患者同不同意,有没有人愿意捐赠这个东西呀!问:你说这边的人比较保守,都不捐吗?答:那肯定是这么回事!肾源肯定少。以前的肾脏好多是从犯人身上获取的。
(录音1下载:MP3,文稿下载:pdf1

2020年9月1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我们是去见证,是医院的协调人去发现捐献者,去沟通。那个供体怎么发现的,有捐献?你们家属是永远不知道的,我们也不知道。意外什么样?什么时候有我们也不知道。
(录音19下载:MP3,文稿下载:pdf19

2020年9月3日,黑龙江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中心:我们一年有多少个(捐献器官),这个都是掌握那个器官捐献分配系统的人,他们了解那个,他们知道这个数据,我们是进入不了这个系统的。你明白吧?
(录音22下载:MP3,文稿下载:pdf22

2020年9月8日,成都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全国的肾源捐献都少。捐献有条件,要意外死亡的,如车祸等引发的脑死亡,而非因疾病死亡。对ICU的病亡者,生前没登记捐献,医院直接用了。而移植所有的供体,都应该通过红会登记填表的。现实是,医院进行手术时,通知红会,然后红会赶过去帮医院办见证手续。成都这边一年能捐的就是百八十个。捐献这两年算是增加的了,原来更少。你想从17年18年吧,这到现在也就才四五百号人。
(录音25下载:MP3,文稿下载:pdf25

2020年9月15日,鞍山市(地级市,330万人)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捐献器官,今年一例没有。以前也很少。因为可用肾在人去世之后特别少。我们这能用的全是眼角膜。我们基本上都是年龄岁数大的,岁数大了去世之后,基本上肾不能用了。来到我们这捐献人体器官的很少。正常死亡的器官都不能用。如果医院不来我们这做捐献见证,我们也不知道,都是非正常死亡的,我们这边很少有这种的。然后它医院把器官具体弄哪去我们也不清楚。
(录音28下载:MP3,文稿下载:pdf28

2020年9月23日,上海徐汇区(111万人)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我们这边没有可提供给医院做移植的器官,这么多年一个都没有。很多都是老年人或者是生病的老年人,他们器官呢一般都是不能用了,他们遗体都是用于医学研究、教学用的。
(录音35下载:MP3,文稿下载:pdf35

2020年9月23,上海黄浦区(678万人)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为什么要大力呼吁去捐献?就是因为少。健康有用的捐献器官真的很少很少,概率是蛮小的。不是说一天到晚有车祸啊!但是遇上车祸呢,人家还不一定肯(捐献)。有的很多不愿意捐。就是有很多交通事故,每天上海会有很多人在交通事故当中死去,但是愿意来捐献的人,凤毛麟角,基本上没有。是由于意外性死亡的、健康的,才能有用,不然没有用的。
(录音34下载:MP3,文稿下载:pdf34

2020年9月25日,江西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器官捐献都是公民去世之后的捐献,不是在生时候的捐献,所以我们也不确定。虽然我们有很多的遗体器官捐献的志愿者,但是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捐献者去世。今年全省有 100多个成功捐献了的,但是捐完了之后,这肝能不能用,用在哪里?我们并不清楚。最后能不能成功捐献?谁也说不准。是健康正常的,才能登记捐献。但是什么时候去世,我们也不好去跟踪,我们总不能打电话去问你去世了没有?到了状态没有?所以登记捐献和最后捐献成功这两个事情是没有必然联系的。法律规定是遗体器官捐献,必须经过红十字会捐献。但有时是医院自己联系的器官,通知我们去见证。医院有没有其他渠道?我也没有办法。我们中国人是这样一个国情,不愿意捐献器官,我认为就是这样一个国情。
(录音38下载:MP3,文稿下载:pdf38

2020年10月12日,内蒙古红会器官捐献办公室:红十字会的职责是(器官获取)之前,就是宣传动员登记(捐献)这块儿。红会登记不是器官的登记,是对想捐献器官的志愿者的意愿做登记。我们手里没有器官。人死后才能捐献的,现在登记的只是人家生前的意向,同意死后捐献器官的意向。来登记捐献的人多,不等于供体就多。好好的人,人家也会活到七八十岁,一百岁嘛,那也有人出了事故了呢。医院里能做移植供体的那种器官、用于临床的那些器官手续不是我们出的,这个不是我们来掌握的,是卫生系统。经我们手见证捐献的,每年不等,有十几个,有二十几个,都超不了几个。他有肾,也有肝脏,也有别的,不一定的。
(录音43下载:MP3,文稿下载:pdf43

2020年10月13日,海南省红十字会办公室:捐献的量不大,一年可能就那么几例吧,十例、八例吧。
(录音44下载:MP3,文稿下载:pdf44

2020年10月14日,安徽省红会器官捐献办公室:人捐献器官,得等他去世后器官才可获取。也不是捐献的都能用于临床,你说的是医院在ICU获取的那种。今年捐献几十个,眼角膜、肾,肝, 总共有四十来个。 不管是什么眼角膜呀,肝呀,肾呀,所有就能用到临床上做移植的。
(录音47下载:MP3,文稿下载:pdf47

2020年11月3日,四川省红会器官捐献办公室:每年捐献者大概是100例。这是全省的捐献数量,捐献者很少。
(录音57下载:MP3,文稿下载:pdf57

2020年11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很少我感觉,发达地方多一点嘛。像宁夏、甘肃这个地方少嘛,我们宁夏也很少嘛。我们去年捐献过一个。人口少嘛,少数民族。出车祸的话,那个麻烦的很!人家好多少数民族人家根本不让你捐。
(录音59下载:MP3,文稿下载:pdf59

2020年11月11日,青海省红会器官捐献办公室:青海是从2019年才开始推进这项工作的,从2019年到现在为止,实现捐献的是4例,捐献肝脏的只有3例。
(录音61下载:MP3,文稿下载:pdf61

2020年11月30日,辽宁省红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大连捐献者每年20多例左右。今年全省30多,40,对对。凡是没经过红会协调员协调见证的,他捐献器官,这个属于非法。
(录音63下载:MP3,文稿下载:pdf63

2020年12月16日,武汉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捐肝啊,接收肝啊,都是在医院里面,都在移植中心。有这种捐献愿望的人在我们红会这只做登记。武汉市现在器官捐献的这个基本上没有了,我们这现在主要是做遗体捐献,给医学院教学用。
(录音69下载:MP3,文稿下载:pdf69

2020年12月21日,贵州省红会器官捐献办公室:这两年,我们就捐献了几十例。每个人他捐献基本上都是肝或是肾。
(录音66下载:MP3,文稿下载:pdf66

2020年12月29日,上海杨浦区(124万)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器官捐献,从登记到实现,是不一样的两个概念。这个人登记了,掐指一算他什么时候走啊?这个不能算的呀!然后这个数据还能不能用?还要有一个医学的评估,这个人走了以后,他这个器官到底能不能用啊?我们红十字会管不了医院。三甲医院不是区里面(红会)能够管到它的协调员。
(录音68下载:MP3,文稿下载:pdf68

2021年6月8日,广东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欧阳医生:其实做这个手术不难,是我们没有这个资格,我们拿不到肾源。中山医院他们拿到的肾源,首先它的质量会好,拿肾源质量会好,然后它的来源也广。过去器官很容易拿的,都是无人认领的那种,或者是那种在牢房里面就是毙掉的那些,拿那些出来是比较好拿的。广州那边大佬:这几年肾源拿的都很差,首先没有捐献,第一个没有捐献;第二个呢,很少那种,就是说没人认领的那个情况了;然后,是那牢房里面枪毙以后给你的那种肾源。
(录音76下载:MP3,文稿下载:pdf76

四、活摘

2022年3月3日,陕西省人民医院肾移植科护士:一个人不是2个肾吗?这你只是一个人,剩下的另一半肾也得找个下家,这个肾才能移出来。我们基本上做肾移植手术都是2个人2个人一起做。

问:那必需得找到这么一个人,现场这边摘取肾,那边给换,是这意思吗?
答:哎,对对对。你想你这边只摘一个,那一个不就浪费了吗?

问:那还必需得找2个人对吧,匹配完以后同时做是吧?
答:啊,是。

问:他不是说从库里提出来的哈?
答:呃那……那不是,那都是新鲜的,就是比如说这个人出车祸了或者干啥,在脑死亡状态,不是说人死了才取肾,就是人快,就是,你要比如说放弃治疗了或者干啥就在在他死之前给他把肾取出来。冷冻了那……那肾肯定也不太好。

问:那就是手术后这个安全系数高,是吧?
答:啊对。

问:这个肾源都从哪儿来呀?
答:这个,一般我们现在就是那种小医院也都有,就是比如说人家就是出车祸了,或者干啥,就是放弃治疗了,人家会给我们上级……会给我们科打电话。

问:一年做100多例,是吧?
答:差不多。
(录音93下载:MP3,文稿下载:pdf93

五、法轮功学员器官

2020年7月1日,提出要法轮功器官浙大附一院医务处说来门诊

问:我那朋友跟我说哈,……,说他用的是那个什么司法的,……,要我指名跟郑大夫说,就要司法的那个什么炼炼那个什么了?炼那个法轮功的那个,不抽烟不喝酒,这个都就好,他说你花多钱都要这个。
答: 啊,那就这个不清楚了。

问:能要的话?
答:这个的话,你可以问一下他们肝移植,到时候你挂门诊可以问一下这个肝源。
(录音2下载:MP3,文稿下载:pdf2

2023年9月9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医生

问:要法轮功的那个器官,不抽烟、不喝酒,那个最好质量,我就想要这个,多花钱没事。
答:这我帮不上忙,你要是想的话,你直接联系我们主任吧,我帮不上忙,我们没有那个资格管这些东西,管理这些都是我们主任来管理的,你需要的话你就联系他吧。现在我们的科主任是周洪澜主任,他负责这边团队。
(录音100下载:MP3,文稿下载:pdf100

2020年9月10日,广州医科大第三附属医院肾移植科黄先恩主任“炼法轮功的”“行,到时候再说嘛,好吧?”

问:我就想要那种、要那种炼那个、炼法轮功的,不抽烟不喝酒的,这个我花多少钱都行?这个行不行?
答:嗯,行、行、行,到时候再说嘛,好吧?
(录音27下载:MP3,文稿下载:pdf27

2020年9月22日, 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病区郭辰旭医生

问:找个是不抽烟不喝酒的司法器官?
答:这个现在是没法找。你给我留个电话。

问:就要炼功人的肾源。
答:我跟魏主任说上一声,如果有合适的肾源的话,我们立即给你,立即给你打电话,行吧。 我们都是管肾移植的,我不是主任,人家魏主任是主管。
(录音32下载:MP3,文稿下载:pdf32

2020年9月30日, 山西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医师张宇红

问:我要不抽烟、不喝酒的那种。
答:好,当面沟通,然后联系约个时间我们见个面。

问:我就要不抽烟不喝酒,炼法轮功那种。要多少钱都好商量。
答:这个话先不要说,现在不要说,见了面再说。

问:尽快给我找到那个法轮功的肝就行了,我就不再打电话了。
答:差不多,咱们这些问题,我能回答,我都回答你,好不好。
(录音39下载:MP3,文稿下载:pdf39)△

 
 
分享:
 
人气:56,29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