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炒比特幣輸2,000萬元 殺女偕妻跳海(圖)
 



搜救隊在搜索鄭大偉失蹤的家人。

【人民報消息】遼寧省大連市男子鄭大偉因爲炒輸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比特幣,欠下鉅債,於是萌生死念。今年6月他先以利刀刺死3歲女兒,再駕車到星海灣跨海大橋將女兒屍身拋入海,再和妻子雙雙跳橋自殺。他僥倖獲救,近日在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受審,開庭後,鄭大偉向法院要求「請判我死刑」。

據媒體報導,年約30歲,外表斯文的鄭大偉在庭上表示,大學畢業後一直沒有正職,靠投資賺錢,主要炒賣時下流行的加密貨幣比特幣,身家一度接近千萬元。1990年出生的妻子王雲萍也不用工作,當全職太太。

不過,比特幣價值大起大落,他又用槓桿式炒賣,至今年6月已負債逾2,000萬元,當中包括父母的400萬元、岳父的50萬元,以及向親戚們借來的款項。

輸光身家又欠下鉅款,鄭大偉於是萌生死念。他表示,妻子苦勸無果後決定陪同赴死。因擔心3歲女兒無人照顧,所以在6月17日晚,在居住的大連春光園屋苑附近的藥房買了2瓶安眠藥,回家給女兒喂服。凌晨4時,趁女兒熟睡,鄭大偉稱自己用刀刺向女兒頸部,將她殺死。

鄭大偉指,他在殺女後與妻子包裹好屍體,一家3口在6月18日清晨約5時,開車到10公里外的星海灣跨海大橋,在18號橋墩附近停車,先將女兒屍體拋入海中,然後和妻子一起跳橋自殺,過程被其他路人看到,於是報警。

由於鄭大偉跌落橋墩基座上獲救,其妻子及女兒則落海失蹤。王雲萍在當日傍晚才被打撈到,女兒小娜的遺體則在6月28日於數十公里外的高新園區龍王塘漁港被漁民發現。

鄭大偉被逮捕後,在看守所內多次嘗試自殺。法庭上他也一一否決辯護律師爲他求情的理由,包括堂哥和堂姐有精神病,鄭大偉可能也有家族病史;王雲萍先提議殺死女兒,以及是王雲萍先從廚房取出兇刀等。

鄭大偉稱是他一手策劃這宗謀殺及自殺案,平靜地要求法庭判他死刑。案件審訊完畢,法官宣佈休庭,擇日再判。

爲了打擊比特幣,中共當局禁止國內銀行提供帳戶進行比特幣交易,促使中國投資人繞道境外,也促使場外交易所興起。

「比特幣和其它加密貨幣因爲是去中心化的特質,共產黨管不到,只要有網絡在,它就控制不了。」不少中國人持有比特幣賬戶,用人民幣買比特幣,到海外把比特幣賣掉,換成美元,用這種方式把錢轉到海外。

目前官方把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定義爲「虛擬商品」,還不是「虛擬貨幣」,相當於打遊戲時買遊戲裝備、遊戲幣等,還不是貨幣的概念,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法律可管,加密貨幣在中國依舊是一個灰色市場。△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14/7186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澤民與炕戰蜜友陳至立的生死之交(圖)
1. 江澤民與炕戰蜜友陳至立的生死之交(圖) (514,108次)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2.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446,436次)

習近平爲何不在最後的時刻停下腳步(多圖)
3. 習近平爲何不在最後的時刻停下腳步(多圖) (351,215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4.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315,611次)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5.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311,818次)

放出海妖!與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堅(多圖/視頻)
6. 放出海妖!與川普同行 拯救美利堅(多圖/視頻) (310,024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7.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307,669次)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8.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289,487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8)(圖)
9.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8)(圖) (289,185次)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10.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282,007次)

11. "我們人民大會"刊登全頁廣告:戒嚴總比內戰好!(中英全文) (257,452次)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12.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250,538次)

爲何說美國大選是正邪大戰(圖)
13. 爲何說美國大選是正邪大戰(圖) (244,700次)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14.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207,344次)

243年前總統華盛頓預見了今天的川普(圖/視頻)
15. 243年前總統華盛頓預見了今天的川普(圖/視頻) (196,885次)

美國奇景:兩個視頻新聞 (圖/2視頻)
16. 美國奇景:兩個視頻新聞 (圖/2視頻) (191,703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7.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80,498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9)(圖)
18.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9)(圖) (177,881次)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19.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175,357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8)(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8)(圖) (158,919次)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21.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84,142次)

湖北國企退休職工維權
22. 湖北國企退休職工維權 "被精神病" (圖) (77,368次)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
23.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穩控" (圖) (76,761次)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24.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76,742次)

幫弱勢維權 未成年女兒遭官方報復(圖)
25. 幫弱勢維權 未成年女兒遭官方報復(圖) (75,810次)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26.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74,130次)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27.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73,242次)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28.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72,818次)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29.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72,818次)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30.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71,057次)

追討市府拖欠款 黑龍江承包商陷冤獄(圖)
31. 追討市府拖欠款 黑龍江承包商陷冤獄(圖) (70,008次)

無錫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將曝光(圖)
32. 無錫村民房屋被偷拆 逾百案例將曝光(圖) (69,171次)

舉報公安截留救助款 遼寧訪民遭報復(圖)
33. 舉報公安截留救助款 遼寧訪民遭報復(圖) (68,858次)

方斌失蹤 武漢警方稱與美國大選有關(圖)
34. 方斌失蹤 武漢警方稱與美國大選有關(圖) (68,402次)

天地有把尺 轉生做牛鐵證現身(圖)
35. 天地有把尺 轉生做牛鐵證現身(圖) (66,42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