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央視力捧"護士"嫁軍人 劇情逆轉爆料驚人(圖)




於鑫慧一度被譽為「最美護士」,被爆出她根本不是醫護人員,讓網友全看傻。

【人民報消息】來自江蘇的於鑫慧一度被譽為「最美護士」,近日被爆出她根本不是醫護人員,還有一些複雜的情況,讓網友全看傻。

自稱是「援鄂護士」的於鑫慧曾在央視征婚,稱願意嫁給軍人,近期,其願望成真,與軍人王林訂婚。此事被多家媒體報導,然而該事件很快地被踢爆,原來兩人是「小三配渣男」,而且於鑫慧不是醫療工作者,也沒有護士資格證。

今年4月份,多家媒體,包括《央視軍事》均報導稱,24歲的於鑫慧,自稱是江蘇南通的一名護士,今年2月19日,在武漢疫情嚴重之時,獨自一人到武漢,在武漢的康復驛站待了56天。她還於2月底申請入黨,成為「火線入黨」志願者。4月15日晚間抵達江蘇南通站。隨後,於鑫慧獲得「2020年南通五四青年獎章」、「2020年江蘇最美人物」等等「榮譽」。

當時,於鑫慧還上了中共央視,在央視上高調征婚,稱自己從小到大一直很崇拜軍人,雖然沒當上女兵,但想當軍嫂。通過「央視軍事」的介紹撮合,於鑫慧和陸軍軍人王林成為男女朋友。

10月7日,王林向於鑫慧求婚。10月8日,王林生日當天,兩人舉辦訂婚儀式。兩人還定在明年於鑫慧的生日領證結婚。

一時間「想當軍嫂的抗疫女護士被兵哥哥求婚」、「終於他們要結婚了」報導被各大媒體爭相轉發,網絡上一片沸騰。

但是劇情很快地出現大反轉,「佳話變醜聞」,先是有爆料者指出,於鑫慧今年7月才離婚,早在公開征婚前就已經與王林交往,所謂公開征婚只是炒作話題。

包括中國軍視網、《人民日報》等不少官方媒體都紛紛將之前的報導下架,或關閉官微評論區。

有網民爆料,於鑫慧不是護士,是中專學歷,曾在當地一退休幹部養老中心當前臺;於鑫慧在成名後高調征婚時還沒離婚,並育有一子;於鑫慧還有大量借貸未還,是一個「老賴」,在丈夫(前夫)不知情的情況下借了幾十萬元的外債,而且去向不明才導致婚姻破裂,於鑫慧還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被限制高消費;於鑫慧與前夫結婚是未婚先孕;於鑫慧還被指在婚姻期間與其他異性保持曖昧關係,2019年4月後就無正式職業,曾到酒吧打工,不照顧孩子等等。

而於鑫慧未婚夫、中共軍人王林也不是省油的燈。網民爆料稱,王林和於鑫慧在一起時,也不是單身狀態。王林曾逼迫當時的女友分手,並威脅不分手就把兩人性愛影片發到網上。於鑫慧跟王林前女友針鋒相對的聊天記錄也被曝光。

10月14日,中共南通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宣傳處負責人稱,於鑫慧不是醫療工作者,也不是醫療衛生系統的;既不是公立醫院的工作者,也不是民營醫院的,也沒有護士資格證。

而在中國裁判文書網上,於鑫慧因民間借貸糾紛,於2019年12月26日被江蘇省如臯市法院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並限制其高消費。

戲劇化的轉折讓人傻眼,許多網友紛紛感嘆「不知道還有什麼是真的了」,更有不少人指出關鍵,那就是當時的氣氛需要一個「廣告牌人物」成為人民抗疫的指標,因此敢於包裝自己的於鑫慧就這樣被捧起來了。於鑫慧被起底不僅僅是造假個人身份,背後的涵意更值得省思。△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7/7159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