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2个月相亲28次 女子叹苦不堪言(图)




姗姗因频繁相亲而生活节奏被打乱,图为相亲场景示意图。

【人民报消息】浙江杭州女子姗姗今年25岁,由于工作关系,她一直没空交男朋友,家人认为已经到了适婚年龄了,于是频频给她安排相亲对象,在不忙的工作日下班后,还有每个周末、法定假日,姗姗都有相亲局。近2个月来,她相亲了28次,生活步调都被打乱了,让她感到苦不堪言。

据《每日商报》报导,姗姗从小在杭州千岛湖长大,大学毕业后在杭州找到一份工作。朋友们对她的评价是,聚会最难约的人,不是在相亲,就是在相亲的路上。而她自己也感到苦不堪言,相亲太多了,她已经找不到感情的节奏。她对朋友哭诉,她都快成了没有感情的相亲机器了。

其实打从姗姗上学之后,从来不缺少追求者,但是由于都不符合她的心意,所以直到毕业之后,一直是单身的状态。再加上姗姗现在才刚刚上班,没有时间谈对象。可是家里人已开始着急,陆陆续续给她安排很多相亲,但是都没有成功。

周围朋友很疑惑,以姗姗的条件,哪里用得着这么着急地相亲呢?但姗姗有苦衷,她是家中长女,妹妹在读大学,父母年纪越来越大,四个长辈身体也不好,全家的希望就是看她早点结婚,四代同堂。

姗姗大学毕业后就开始由家人安排相亲,只不过当时相亲频率并不是很高,家人也大多是嘴上催催。但从去年开始,她到了家乡人认为的「大龄」阶段,长辈的催婚紧迫感越来越强。

「不仅是妈妈和姨妈,还有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姗姗说,几乎每天都有电话轮番打来关心她的终身大事。各种相亲局越来越多,几乎每个周末都在相亲,有时候甚至上午约一个,下午见一个。

如果到了周末,曾经见过的相亲对象都来约妳怎么办?姗姗说:「统统拒绝,因为我有新的要见!」

她说,生活节奏彻底被相亲打乱了,工作又忙,还有一堆人要应付。这样的生活让她苦不堪言:「我现在的生活简直一团糟!」

姗姗数了数,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她已经见了28位男生,他们高矮胖瘦不一,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有很多都是吃了一次饭就没有下一次再见的机会。

她回忆第一次相亲时,还会憧憬一下结局。但是现在,面对一次次的失望已麻木了。她感叹地说,现在每一次见面都像走过场。

有位男士抱怨,我问过很多女孩的微信,例如我问过10个女孩的微信,每个女孩问了10次加个微信,就有10个女孩不愿意加的!你们总是高高在,叫我们怎么追求妳?好吧,妳说要考验我们男生的耐心,我们主动10次,妳们女生应该主动1~2次吧?就算加了女孩的微信,妳们也不愿意和我交往,妳们女生到底喜欢什么样的?

缘份这东西是很奇妙的,你信也好,不信也好,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2/7155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