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让这条小狗脸上长尾巴 是为了这个(图)

马勤




美国有条小狗的两眼之间,长了一条小尾巴。而这条小狗也因为这个额外而且罕见的小尾巴而成为网红。



一条畸形狗走红网络是有原因的。

【人民报消息】中国古代的一本奇书《山海经》里记载了各种各样的怪事,例如马腿人身女孩,狗头人身等等不可思议的事。

你见过脸上长尾巴的小狗吗?应该没有。有图为证,美国有条小狗的两眼之间,长了一条小尾巴,不是形似,而真的是一条小尾巴。不是长错地方啦,因为狗狗应该长尾巴的地方有一条正常的尾巴。严格的说,这是条畸形狗,也许就因为这个原因,主人把牠抛弃了,牠不得不四处流浪。

密苏里州的动物救援组织「麦克的任务」(Mac's Mission)一天在街上发现了这条拖着受伤腿走路的小黄狗,正与另一条流浪狗在一起,于是通通把牠们带回去照顾。

该组织的工作人员为小黄狗取名为「有魔力的毛茸茸独角兽纳哈尔」(Narwhal the Little Magical Furry Unicorn),简称纳哈尔(Narwhal,指独角鲸)。

为什么叫毛茸茸独角兽呢?因为独角鲸头上长着细细长长、光光溜溜的角,而纳哈尔脸上的尾巴长在两眼之间,毛茸茸的。

「麦克的任务」将纳哈尔的照片和短片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结果造成轰动,这个额外而且罕见的小尾巴使小黄狗成了网红。有人戏称,牠两眼之间那条尾巴可以给眼睛当「雨刷」。也有人说,想收养牠的人,可能已经排了很长的队。

不过,该组织还没有准备好让人们收养纳哈尔,因为工作人员希望观察一下牠额头上的小尾巴,并确保它不会成为问题。

他们带纳哈尔去兽医诊所,让兽医检查牠的身体,并想了解为何牠多了一条小尾巴。初步的X光检查显示,这条小尾巴没有骨头结构,没有与任何东西存在联系,当牠在玩耍时,脸上的小尾巴只能随着身体动来动去。不能像臀部上的那条尾巴那样,在兴奋时会摇动。所以不能用来当「雨刷」。没有什么用途,也不会带来任何痛苦,跑起来与其它狗狗一样不会影响速度。也就是说,没有医学上需要切除的理由,也没有生理上需要存在的原因。

一名网民说:「坦白说,这条尾巴使牠更可爱。而最棒的是,它挂在那里并不会引起任何麻烦。」

那么,纳哈尔两眼之间能长出条小尾巴一定是有原因的,到底是干什么用的?是吸引人用的,是向人证实,历史上记载的那些奇奇怪怪的传说应该都不是编造的,而是真实发生过的。(文/马勤)△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3/7001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