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讓汽車A柱透明 解決視線的盲點(圖)
 



汽車A柱死角的問題關係駕駛安全。14歲少女阿麗安娜.加斯勒的發明可望造福駕駛者的行車安全。

【人民報消息】汽車駕駛轉彎時經常會被擋風玻璃兩側的「A柱」擋住視線,造成交通意外,對此,美國賓州一位14歲的少女阿麗安娜.加斯勒(Aliana Gassler)想出一個創新的方法克服視線死角的問題,這個可能造福全世界駕駛的發明,讓她拿下科學發明展的大獎。

用攝影機和投射原理讓A柱變透明

A柱是在汽車前面,介於擋風玻璃與車門之間的車柱,在汽車轉彎時,常因它遮蔽了駕駛的視線,因而被稱之爲「A柱死角」,是許多不幸車禍發生的原因。當然汽車內有很多地方都會使司機造成視線死角的問題,A柱盲點只是其中之一。

車禍肇事傷人時,常聽到肇事駕駛說「被汽車A柱擋到了,沒看到被害人」這句話。汽車A柱製造了駕駛人視線的死角,看不到行人和其它車輛。阿麗安娜利用攝影機和投射原理,讓A柱看起來像是「透明」的,成功解決A柱死角的問題。

阿麗安娜設計的原理是在副駕駛座的A柱外側安裝網絡攝影機,將車外路況畫面的影像同步傳送給駕駛上方的投影機,並投射到包裹反光材質布料的副駕A柱內側,以駕駛的視線看過去,副駕駛座的A柱就如同透明的玻璃一樣,駕駛可以藉此看到外面的實時影像,解決視線死角的問題,提高開車安全性。

這一創新項目受到了科學與公衆學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瑪雅.阿吉梅拉的稱讚,她認爲該設計有可能通過減少盲區來減少車禍數量。同時,阿麗安娜憑藉這一項目讓她贏得了「博通大師科技創新明日之星競賽」(Broadcom MASTERS,數學、應用科學、技術和工程學領域的新星)第一名,還抱走25,000美元的獎學金。

A柱盲點爲何受到如此重視

爲支撐汽車結構,在擋風玻璃兩側、前後門之間、及後擋風玻璃兩側有三根立柱,分別稱做A、B、C柱。這三組柱子在汽車翻覆時,具有避免變形的保護作用,但卻同時造成駕駛的視線死角。目前新上市的車款中,多半會有傳感器,以震動、光線、聲音等方式,告知駕駛盲點內有東西,而阿麗安娜的發明,更直接消除駕駛前側的盲區。

另外,爲什麼一定要有A柱,能不能去掉A柱呢?A柱最開始只是爲了連接車頂和車身,但隨着汽車安全性要求的提高,A柱還需要滿足側翻安全性,保證車輛發生碰撞時不擠壓乘客的生存空間,因而廠商都會在A柱使用粗壯並且高強度的鋼材。

在一個視頻中,可以看到小汽車的司機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發動汽車,並開車離開,就這樣把坐在前方地上的小男孩給碾過去;幸好小男孩幸運的逃過一劫,剛好鑽到車子中間而毫髮未傷,雖然是不幸中的大幸,不過讓人看了真是膽顫心驚,可怕極了!這也是視線死角的典型案例。大卡車更常因視線死角的問題而發生車禍,每個事件都讓人感到怵目驚心!

開車時應多加註意交通安全

如果開車行走在狹小的馬路上也常感覺險象環生,行進中諸如路邊機車、腳踏車、行人等等擦肩而過,不小心發生碰觸的小意外也是履見不鮮。目前的相關單位,大多隻能倡導駕駛,如何在開車時多加註意交通安全而已。

車禍發生後,不管是那一方的過錯造成的,其實都沒有人希望這種事情發生,尤其是釀禍的司機,他一定希望意外不要發生的話該有多好!

阿麗安娜接受訪問時提到,其實自己的想法很簡單,只是單純的想要讓阻擋駕駛視線的A柱消失而已;但只要是汽車必定有A柱存在,那要怎麼辦呢?阿麗安娜表示,「駕駛常因A柱遮住視線而發生車禍,但A柱沒辦法從汽車結構中移除,所以,我就反過來利用它來克服駕駛的視線盲點。藉由隱藏在(副駕駛座旁)A柱的攝影機傳送影像到投影機,投影機再把影像投射到A柱,讓駕駛人能看透A柱遮住的影像。」

最後阿麗安娜也感謝自己的老師、父母,也感謝其他博通大師獎的參賽者,並且謙虛地說沒想到自己會得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2/7002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1. 得到曾慶紅的緊急通知 賈慶林慌了神兒(圖) (809,338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圖)
2.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圖) (679,345次)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3. 爛穀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賄賂克林頓夫婦(多圖) (610,015次)

錢學森說NO!江氣急敗壞放一句狠話(圖)
4. 錢學森說NO!江氣急敗壞放一句狠話(圖) (609,347次)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5. 小笑話:老江,閉着眼,你能摸出哪雙手是老婆的嗎?(多圖) (467,784次)

近日美主流媒體報導兩個令人心碎的新聞(多圖)
6. 近日美主流媒體報導兩個令人心碎的新聞(多圖) (364,234次)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7. 曾奪走1/3歐洲人口的黑死病驚現北京(多圖) (362,316次)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8. 尋找真正認同中華民國的2020總統(圖) (360,191次)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9. 驗證歷史 一篇56年來不衰的好文章(圖) (354,665次)

重大發現!宇宙清亮乾淨 人間正掃除(多圖)
10. 重大發現!宇宙清亮乾淨 人間正掃除(多圖) (347,447次)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11. 跟隨神揀選的川普 習近平才能脫離險境(多圖) (330,951次)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12. 解迷!爲何國王耗盡財力不停建造各式輝煌王宮(多圖) (322,449次)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3. 美加11月3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18,304次)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14. 川普紀念柏林牆倒塌30週年感言全文(圖) (303,118次)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15. 川普三發總統聲明 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圖/中英文) (300,226次)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16. 科學家說又有新發現啦!其實沒發現(多圖) (270,013次)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17.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給人類的一個奇蹟(圖) (266,294次)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18. 解迷!一睡幾個月不醒 睡美人原來不是病(圖) (261,489次)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19. 輪迴轉世 死而復活 講述前世的故事(圖) (255,166次)

破迷!盲人畫家無師自通 作品驚豔世界(多圖)
20. 破迷!盲人畫家無師自通 作品驚豔世界(多圖) (242,469次)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1. 陷入恐慌的民營企業家 方知中共歹毒(圖) (217,986次)

中共特工出逃澳洲 揭港臺大量中共特務活動(圖)
22. 中共特工出逃澳洲 揭港臺大量中共特務活動(圖) (208,842次)

曾綁架港人 欲顛覆蔡英文 中共特工出逃細節(圖)
23. 曾綁架港人 欲顛覆蔡英文 中共特工出逃細節(圖) (207,240次)

「香港暴徒的酬勞」?十足的驚天大謊!(圖)
24. 「香港暴徒的酬勞」?十足的驚天大謊!(圖) (207,069次)

大紀元特稿:九評引領世界 人心覺醒暴政將亡
25. 大紀元特稿:九評引領世界 人心覺醒暴政將亡 (181,165次)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26. 中國最勇敢女律師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經歷(圖) (86,272次)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27. 籲官員公開財產 劉萍與魏忠平刑滿出獄(圖) (82,355次)

北京信訪局前驅離訪民營 造太平假象(圖)
28. 北京信訪局前驅離訪民營 造太平假象(圖) (80,680次)

曾參與營救高智晟 黃燕泣述慘痛經歷(圖)
29. 曾參與營救高智晟 黃燕泣述慘痛經歷(圖) (80,399次)

擴建西安博物館 強拆逼遷引爆民怨(圖)
30. 擴建西安博物館 強拆逼遷引爆民怨(圖) (79,653次)

中共四中全會期間 各地維權人士被抓(圖)
31. 中共四中全會期間 各地維權人士被抓(圖) (79,460次)

河南新鄉強拆官辦教堂 沒收土地(圖)
32. 河南新鄉強拆官辦教堂 沒收土地(圖) (79,346次)

北京昌平區 萬人簽名抗議強拆(圖)
33. 北京昌平區 萬人簽名抗議強拆(圖) (79,014次)

疫苗受害維權案開庭 何方美無罪申述(圖)
34. 疫苗受害維權案開庭 何方美無罪申述(圖) (78,128次)

天津融創津宸樓盤突降價 業主維權(圖)
35. 天津融創津宸樓盤突降價 業主維權(圖) (78,09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