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北京市昌平區香堂文化新村上千名業主到中心廣場集會,抗議昌平區崔村鎮進行強拆。

【人民報消息】10月18日中午,北京市昌平區香堂文化新村上千名業主到中心廣場集會,並高喊「保衛香堂」、「抗議強拆」的口號,抗議昌平區崔村鎮進行強拆。

近幾年,北京市昌平等地掀起拆房風暴。四合院以及很多人花一輩子積蓄買的小產權房被列爲違章建築、強拆範圍,使得這些業主面臨無家可歸,因爲補償不到位,北京房價又特別貴,被強拆戶無錢去別處購買新房,所以引發各小區民衆強烈反彈。

一名業主說,10月17日中午,他在香堂村工業園小區微信羣看到一張以昌平區崔村鎮政府的名義發的通知:「因工業園小區40套小院住房(6,800平方米)違反規劃法,限期於18日自行拆除,否則將強行處置。」

該業主還說,此前,業主們都沒接到任何通知,業主們耗資少則百萬元(人民幣),多則幾百萬元購買房屋,居住在裏面的村民連被通知的資格都沒有。

該業主表示,整個香堂村「違建」高達45萬平米,約3,000戶,市價不低於30億元。香堂村曾被評爲北京最美麗的鄉村之一、北京市標誌性文明鄉村、奧運期間政府向外賓重點推薦的熱門觀光點,如今卻被鎮政府劃爲「違建」,將在兩週後以「拆違」的名義消失。

業主質疑,如果是違法建築,爲什麼當初政府同意售房,購買時並沒有說明是違法建築,而購房後卻說「違拆」,這是大家不能接受的。

據了解,香堂文化新村裏,除當地村民,還有藝術家、文化名人、海歸及大量退休有影響力的人在此買房,是當地有名的小別墅區。目前,小區內部分地區已被斷電斷水,警察佈滿一些準備抗爭的小區。

香堂新村藝術園一男子透露,10月18日上午,有一千多人圍堵在崔村鎮政府門口抗議,不斷高喊「保衛香堂」、「抗議強拆」等口號,但鎮政府沒有給予任何答覆。

據知情人提供的視頻顯示,在抗議現場,衆多村民將崔村鎮黨委書記韓軍、鎮長李桂美圍住。一名男子大聲質問:你們發的一張紙,就把幾千戶,多少億的財產,幾萬人給推了,你們憑什麼?你們的根據何在?憲法保護私有財產,你們所做的條文和規劃法,全部都是在我們入住以後的事。

該業主並代表全體業主向地方政府公開呼籲,立即糾正某些部門的非法行動,按和平協商的原則依法解決「小產權房」(沒有房產五證)的行爲。

此前,北京市政府曾經以2017年11月底在北京大興區發生的一場火災爲藉口,發起大規模驅逐低端人口的行動,把社會底層的外來務工人員從北京市近郊地區強行驅逐,引發國際輿論的關注和譴責。因此,也有人把北京市政府現在發起的強拆所謂「違章建設」行動稱爲「驅逐中端人口行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30/6990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1.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694,630次)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2.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637,137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3.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4.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591,899次)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82,093次)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6.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關係演講 (多圖/中英全文) (327,354次)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7.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327,304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8.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326,318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9.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312,163次)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10.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296,127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11.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291,014次)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12. 華郵美化巴格達迪之死 遭金裏奇痛斥(圖) (290,312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13.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285,216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14.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全文(圖) (269,970次)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15.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264,194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16.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47,805次)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17.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8.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19.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13,741次)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0.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11,294次)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1. 耶穌誕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預言(圖) (208,277次)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2.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06,303次)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3. 租島合約突被中止 森田集團背後不簡單(圖) (201,960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4.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5.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26. 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86,251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7.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28.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85,245次)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29.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84,356次)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30.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83,707次)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31.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83,494次)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32.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83,097次)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33. 遭強電磁波輻射 受害人揭腦控迫害(圖) (82,701次)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34.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82,478次)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35. 中共四中全會前 維權人士被約談(圖) (81,8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