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女子爲逃避強制戒毒 8年11次懷孕(圖)
 



爲了規避吸毒的刑責而懷孕,不只漠視別人的生命,連自己的命也不在乎。

【人民報消息】據《揚子晚報》2018年12月27日報導,29歲的小蘭是浙江溫州永嘉人,在仙居已經混跡多年。一提起她,與她打過多次交道的民警們都會搖頭嘆息。

陳警官說,8年來,凡是本地公安局做禁毒工作的民警基本都與她打過交道,她先後因吸毒多次被抓,次次面臨着強制戒毒,但每次都因同一原因,警方不得不變更教育措施。

從2011年開始至今,她11次吸毒被抓,但每次都處於懷孕期間,公安機關不得不將原本對其強制隔離戒毒兩年的措施,變更爲小區戒毒。

懷孕當成擋箭牌 胎死腹中照吸不誤

2010年,21歲的小蘭第一次因吸毒留下案底,一次偶然的機會,她聽說懷孕期間吸毒即使被抓也不會受處罰,於是她選擇把懷孕當作逃避強制戒毒的「擋箭牌」。

最荒唐的一次,2013年3月初,當小蘭吸毒被抓時,孩子已胎死腹中,但不論醫生及警方如何威脅利誘,小蘭就是執拗不聽,甚至坐在地上耍賴,嚷嚷着要民警放她走。

考慮其是孕婦,根據相關法律,警方對她作出行政拘留15天不執行處罰,再勸告一番後便讓她離開醫院。沒想到時隔半月,小蘭又因吸毒被抓,而此時胎死的孩子還在腹中,她竟然罔顧已逾兩個月的死胎繼續沉溺毒品。

吸毒的人,不只是漠視別人的生命,連自己的命也不在乎,就是這樣。

2018年7月,小蘭因吸食冰毒再次被警方查獲,公安機關決定對其強制隔離戒毒2年,與以往一樣執行時發現其又已有身孕,根據《戒毒條例》規定,公安機關對小蘭改以進行小區戒毒3年。

阿蘭還常常拿懷孕逃避公安懲戒作爲在其朋友圈炫耀的資本。

不單自己吸 還容留他人

小蘭見自己的伎倆再次得逞而洋洋得意,隨後打掉腹中孩子,又四處藏匿,繼續沉迷於毒品中。12月6日,警方經過多日的蹲守,最終將其抓獲。

據警方介紹說,小蘭不單自己吸毒,還容留他人吸毒貽害四方,特別可悲可恨的是,小蘭認爲懷孕吸毒可以規避法律的制裁,這些年以懷孕爲掩護進行吸毒。

法律雖明文規定處於懷孕期或正哺乳未滿週歲嬰兒的婦女,涉嫌違法犯罪的不適宜對其採取關押強制措施,但不意味着放棄對其追究法律責任。

目前,小蘭已送往戒毒所執行強制隔離戒毒。

懷孕吸毒 被剝奪母親資格

此前,杭州一女子懷孕仍吸毒,生下患先天心臟病的女兒。最終,她被剝奪了當媽的資格。

從幼教專業中專畢業後,阿樂並沒有找到幼師相關工作,很快談了男朋友。不久,阿樂生下第一個女兒。後來的幾年裏,阿樂跟着男友混,逐漸成了癮君子。據統計,阿樂涉毒被捕已至少10次,還被判過刑,懷孕期間也照吸不誤。

2018年1月底,阿樂在取保候審期間再次懷孕,並生下了一名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女兒小櫻,這也是她跟第三個男人生下的第三個孩子。產女後數日,她就扔下剛出生的女兒消失了。

在抓獲阿樂後,考慮到實際情況,由下城區民政局向法院提起撤銷阿樂作爲小櫻監護人資格的申請。

以懷孕爲擋箭牌吸毒,實質是在扼殺嬰兒生命,她們對生命的漠視實在讓人心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30/6848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您捐款我出報 咱們一起打拼未來
1. 您捐款我出報 咱們一起打拼未來 (2,553,019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2.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946,653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2)(多圖)
3.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2)(多圖) (895,440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3)(多圖)
4.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3)(多圖) (851,638次)

人大教授演講被刪全文  網民憂向松祚安全(多圖/視頻)
5. 人大教授演講被刪全文 網民憂向松祚安全(多圖/視頻) (639,026次)

小笑話:政治局私議如何處置習近平(圖)
6. 小笑話:政治局私議如何處置習近平(圖) (600,605次)

習金句:
7. 習金句:"從沒路的地方踐踏出來的"和尚(多圖/視頻) (576,325次)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8.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501,759次)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亂遺址因何被找到(多圖)
9.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亂遺址因何被找到(多圖) (500,133次)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10.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475,034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11.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華爲業務在鄧小平死後坐上江火箭(多圖)
12. 華爲業務在鄧小平死後坐上江火箭(多圖) (443,330次)

心想事不成!大法官金斯伯格又得肺癌(多圖更新)
13. 心想事不成!大法官金斯伯格又得肺癌(多圖更新) (436,676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14.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434,094次)

劉強東的鐵褲衩與律師的夜壺嘴(圖)
15. 劉強東的鐵褲衩與律師的夜壺嘴(圖) (395,206次)

習近平45個偉大不敵向松祚3個誤判(圖)
16. 習近平45個偉大不敵向松祚3個誤判(圖) (337,452次)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17.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314,167次)

這些古文獻是半神半人時代傳下來的(圖)
18. 這些古文獻是半神半人時代傳下來的(圖) (295,453次)

女兒出車禍前 母親爲何揪心作噩夢(圖)
19. 女兒出車禍前 母親爲何揪心作噩夢(圖) (293,685次)

越王勾踐劍的製造技術現代人甭想(圖)
20. 越王勾踐劍的製造技術現代人甭想(圖) (274,824次)

新唐人在聖誕節新年獨家播出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圖)
21. 新唐人在聖誕節新年獨家播出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圖) (251,662次)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22.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230,888次)

黃琦健康惡化 聯合國專家組要求中共放人(圖)
23. 黃琦健康惡化 聯合國專家組要求中共放人(圖) (104,663次)

江蘇龍頭酒廠數千人罷工遭警清場(圖)
24. 江蘇龍頭酒廠數千人罷工遭警清場(圖) (103,70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5.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08次)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26.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103,57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850次)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28.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102,77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30.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101,118次)

武漢花鳥市場斷水電逼遷商戶抗議(圖)
31. 武漢花鳥市場斷水電逼遷商戶抗議(圖) (100,942次)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32.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100,724次)

武漢金融難友維權警方打壓改圍堵(圖)
33. 武漢金融難友維權警方打壓改圍堵(圖) (100,610次)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34.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100,030次)

兩宗至今無法破迷的失蹤案(圖)
35. 兩宗至今無法破迷的失蹤案(圖) (94,62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