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團伙走私抗癌假藥到印度 再賣給國人(圖)
 



林某的藏身處堆滿假藥。

【人民報消息】你有過從國外代購藥品的經驗嗎?如果你曾經從日本、歐美等地區購買藥品,你能確定購買的都是真藥嗎?有一夥人剛剛落網,他們竟然瞄準抗癌藥市場,在黑窩點裏將藥物做好,找人走私到印度出售,但這其中大部分藥又被中國患者買回來……

據《人民日報》2018年12月27日報導,2017年7月以來,一個在國內從事生產假冒孟加拉國、印度抗癌藥,並經他人從國內帶至印度藥店銷售的產、供、銷一條龍犯罪團伙被查獲,而購買者多爲從國內到印度購買藥品的患者。

一男子張某從一個叫老林的人處購買假冒孟加拉國克唑替尼藥物,向國內銷售。經過警方對老林的身份進行資料分析,很快,廣東人老林浮出水面,以其爲核心的犯罪團伙也浮出水面。

假藥的生產和銷售

客戶給老林提供假藥品牌,老林再購買此類假藥的原材料,將原材料快遞到不同的生產窩點,依客戶要求生產不同假藥,並安排生產人員將藥快遞到老林弟弟小林處集中儲存。

國內由老林夫妻倆、弟弟小林向下線經銷商或者患者本人銷售。

國外由老林將假藥快遞到雲南的下線華某手中,華某安排人把假藥帶至國外銷售。

除了在老撾建廠,在國內的生產窩點也隨時轉移。嫌疑人較爲分散,稍有風吹草動就銷燬證據。

摧毀假藥產業鏈

4月底警方在廣州、深圳、東莞和常州四地同步開展第一波抓捕行動。

最終抓獲主要犯罪嫌疑人6名,現場查獲成品假藥1,250餘盒,製假藥機器10餘臺,各類包材8,000餘套,生產原材料20餘公斤,涉案金額3.5億餘元。

11月1日,警方在廣東省汕尾、東莞兩市5地開展集中抓捕。最終抓獲老林等團伙骨幹成員6人,摧毀假藥生產、儲存窩點5個,現場查獲製藥設備30餘臺,查獲假冒英國阿斯利康公司的泰瑞莎等國外10餘種抗癌藥5,900餘盒,標識標籤、包裝盒等10萬餘件,製藥原料、輔料150餘公斤,涉案總價值11.2億元。

此次抓捕徹底摧毀該類假藥國內生產、走私印度、返銷國內的違法犯罪產業鏈。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提醒消費者避免買到假藥

其實不管成份是否造假,未經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批准的藥物都屬於假藥範疇。非法經營、走私、銷售假藥,最高可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甚至是死刑。

此外,任何機構或個人在沒有醫生處方的前提下銷售抗癌類處方藥物,本身就是違法行爲,又如何能夠保證藥品質量?尤其是網絡代購的藥物,藥品來源、成份不明,一旦發生糾紛患者也很難追訴。

所以,不管是購買還是銷售假藥都具有非常大的風險。在假藥氾濫成災的當今社會,患者應儘量到正規醫院合法購買藥品避免買到假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9/6847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您捐款我出報 咱們一起打拼未來
1. 您捐款我出報 咱們一起打拼未來 (2,553,019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2.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946,653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2)(多圖)
3.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2)(多圖) (895,440次)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3)(多圖)
4.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3)(多圖) (851,638次)

人大教授演講被刪全文  網民憂向松祚安全(多圖/視頻)
5. 人大教授演講被刪全文 網民憂向松祚安全(多圖/視頻) (639,026次)

習金句:
6. 習金句:"從沒路的地方踐踏出來的"和尚(多圖/視頻) (576,325次)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7.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501,759次)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亂遺址因何被找到(多圖)
8. 天火焚城!4千年前男性亂遺址因何被找到(多圖) (500,133次)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9.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479,246次)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10.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475,034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11.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華爲業務在鄧小平死後坐上江火箭(多圖)
12. 華爲業務在鄧小平死後坐上江火箭(多圖) (443,330次)

心想事不成!大法官金斯伯格又得肺癌(多圖更新)
13. 心想事不成!大法官金斯伯格又得肺癌(多圖更新) (436,676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14.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434,094次)

劉強東的鐵褲衩與律師的夜壺嘴(圖)
15. 劉強東的鐵褲衩與律師的夜壺嘴(圖) (395,206次)

習近平45個偉大不敵向松祚3個誤判(圖)
16. 習近平45個偉大不敵向松祚3個誤判(圖) (337,452次)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17.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314,167次)

這些古文獻是半神半人時代傳下來的(圖)
18. 這些古文獻是半神半人時代傳下來的(圖) (295,453次)

女兒出車禍前 母親爲何揪心作噩夢(圖)
19. 女兒出車禍前 母親爲何揪心作噩夢(圖) (293,685次)

越王勾踐劍的製造技術現代人甭想(圖)
20. 越王勾踐劍的製造技術現代人甭想(圖) (274,824次)

新唐人在聖誕節新年獨家播出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圖)
21. 新唐人在聖誕節新年獨家播出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圖) (251,662次)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22.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230,888次)

黃琦健康惡化 聯合國專家組要求中共放人(圖)
23. 黃琦健康惡化 聯合國專家組要求中共放人(圖) (104,663次)

江蘇龍頭酒廠數千人罷工遭警清場(圖)
24. 江蘇龍頭酒廠數千人罷工遭警清場(圖) (103,70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5.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08次)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26.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103,57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850次)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28.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102,77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30.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101,118次)

武漢花鳥市場斷水電逼遷商戶抗議(圖)
31. 武漢花鳥市場斷水電逼遷商戶抗議(圖) (100,942次)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32.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100,724次)

武漢金融難友維權警方打壓改圍堵(圖)
33. 武漢金融難友維權警方打壓改圍堵(圖) (100,610次)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34.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100,220次)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35.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100,0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