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武漢金融難友維權警方打壓改圍堵(圖)




湖北武漢市二百多名樂投平臺難友去江漢區區政府維權。

【人民報消息】網絡借貸平臺樂投爆雷4個月以來,武漢市金融難友持續維權,遭到驅趕、被打、甚至被抓。近日,難友們連續兩日維權,警方突然改變做法,從之前的暴力打壓到任由難友聚集舉牌、喊口號。評論認為新年將至,中共當局恐激怒金融難民引發更大抗爭,動搖其政權根基。

報載,2018年8月15日,上海證券交易所備案掛牌的樂投財富集團總裁曹偉攜巨款潛逃,涉及全國20多個省市,其中武漢就有2,800多戶家庭受害。

11月28日,武漢市一二百名樂投難友去省信訪局維權,多人被警察抓到信訪局大廳裡毆打。

12月19日,武漢市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指揮部辦公室掛牌,武漢多個平臺的金融難友,包括樂投、樂居平臺等,不少人前去維權。

據介紹,難友去了發現沒有主要責任人在那裏,也沒人接待,只有保安在那裏。後來經偵辦維穩的人員接待,但並非主要辦案人員,最後也都不了了之。

樂投受害人鄒女士表示,12月20日,近200名樂投難友去武漢市江漢區區政府維權。早上9時許,難友紛紛趕到區政府門口,現場警察站了一排,不讓大家靠近區政府的大門。

現場視頻顯示,人們手舉著揭示樂投詐騙的各種傳單,齊聲喊口號:「懲治腐敗,還我血汗錢!還我治病錢!還我讀書錢!還我養命錢!……」

鄒女士表示,你說他們沒有在辦案吧也在辦,你說他們在辦案吧進展又不快。現在好多賬戶他們都沒有去查證。他們還是不想把這個蓋子掀開,裡面肯定有貪官,牽涉很多人。

她還介紹,樂投這個平臺多是五六十歲以上的老人,被吞的都是養老錢。我們會一直維權下去,絕不妥協。這兩次警方不像此前那樣囂張打人抓人,感覺他們是不是得到上面指示。

也有評論認為新年將至,中共當局怕再打壓激怒全國各地難友,很多財富被搶空的難友逼急,一旦鬧起來場面失控,釀更大危機引發中共政權崩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1/6843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