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文具店擺攤讓學生抽獎 獎品有電子煙(圖)
 



學校門口的文具店擺攤讓學生抽獎,一次一元,獎品有玩具槍、
電子煙、電子煙油和現金等,五年級學生爲抽獎花了200多元。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唐芍良綜合報導)據《華商報》2018年12月15日報導,王先生的兒子小宇在西安市一小學上五年級,每天中午回家吃飯,途中會經過金康路一家文具店。「13日我接到班主任電話,說打掃衛生時發現孩子抽屜有好多小玩具。」王先生說,他問過小宇後才知道,這些玩具是抽獎中的。

「他說在附近一中學門口有一家文具店可以抽獎,上週拿20元去文具店買水彩筆,但老闆跟他說有10元的水彩筆,剩下的錢可以抽獎,他才開始玩的。」王先生說,過年時孩子留了600多元壓歲錢,隨後拿去抽獎花了200多元。

家長反映文具店擺攤抽獎

14日中午11時50分許,記者來到王先生所說的文具店,店員稱沒有抽獎活動。該文具店周邊有兩所中學和兩所小學,中午放學後,記者隨機採訪幾名小學生。

「這裏有人擺攤可以抽獎,我沒玩過。我看別人玩就是一元抽一次,從一個紙盒裏面抽出來一個紙條,上面寫着獎品。」一名五年級學生說,獎品都是玩具槍,還有現金,最多的有50元。

記者詢問擺攤的是哪家店鋪時,這名學生說,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在路邊擺的攤。

此時,該文具店一名女性工作人員從店裏出來,該學生指着她說,就是她在門口擺攤,一個多月前就有了。

「我上一二年級時就有抽獎了,每次一元,可以抽到玩具槍還有電子煙,我玩過幾次,中獎率有60%吧。」另一名小學五年級學生也說這家文具店可以抽獎。

獎品里居然有電子煙

小宇的班主任說,12日放學後,打掃衛生時發現小宇的抽屜裏有一個塑料袋,裏面都是玩具。我看了下袋子裏的東西,有八九把玩具槍,最長的有40釐米。最讓我吃驚的是,裏面還有兩支電子煙和兩瓶電子煙油。

班主任說,剛開始她也不知道是電子煙,上網查了後才知道,我問小宇,他說是抽獎中的。

針對這個情況,班主任認爲文具店的做法有些過份,她說,學生路過時,店員招呼讓他們抽獎,小學生自制力本來就差,商家不能唯利是圖。希望有關部門可以對校門口的這些小商店進行調查整改。

14日,記者撥打到相關單位,工作人員說未成年人消費出現問題,可以投訴舉報,目前該單位已受理案件。

14日下午,記者採訪了多位市民。王女士說,文具店讓學生抽獎肯定是不對的,小學生自制力也差,而且獎品也很沒有底線。

李女士說,在學校門口弄這種抽獎很不合理,小學生自控力差,家長也不可能24小時貼身監管,商家不應該掙這種黑心錢。

電子煙油對兒童的危害

電子煙的傷害一直爭議不休。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電子煙對孩子的危害急速攀升,90%的孩童深受「電子煙油」(E-Juice)之害。更可怕的是,近半數曝露於菸害的兒童只有2歲而已。

美國俄亥俄州全國兒童醫院(Nationwide Children's Hospital)以超過17,500名和4,000名曝露於一般菸害,以及電子菸害的6歲孩童爲研究對象,研究期間共計2年4個月。研究發現,身受電子菸害兒童的人數猛然飆高,雖然多數人並未嚴重受害,但有數名孩童因爲菸害出現昏迷和癲癇的情形。

全國兒童醫院醫生史密斯(Gary Smith)指出,「電子煙油」濃度極高,易爲人體吸收,可能導致中毒,即使很少的份量,也會造成兒童死亡。

當尼古丁進入人體後會快速影響心臟、腸道、神經和循環系統。史密斯表示,比起一般香菸,電子煙的危害更甚,恐會出現昏迷、癲癇的呼吸停止等症狀。

世界衛生組織也指出,當一個人吸電子香菸時,不會產生煙,卻產生一種含有尼古丁和其他許多潛在的有毒物質的薄霧。

電子煙是一種爭議較大的產品,兒童最好不要輕易去嘗試。△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5/6839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1. 驚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襲白宮(1)(多圖) (946,653次)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
2.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牙"(多圖) (705,575次)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3.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511,444次)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4. 「樓蘭美少女」爲告訴後人這慘烈迷底而現世(圖) (501,759次)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5.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489,273次)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6.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479,246次)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7.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475,034次)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8.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459,341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9.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10.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445,558次)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11.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435,573次)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12.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418,388次)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13.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416,174次)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14.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390,511次)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15.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16.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316,737次)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17. 自轉的古埃及神像與驚人的百年燈泡(圖) (314,167次)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18.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230,888次)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
19.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被失蹤"(圖) (103,85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0.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49次)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21. 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103,573次)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22.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103,382次)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23. 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102,774次)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24.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102,77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5.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6.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27.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102,392次)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28.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101,554次)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29. 長春數百公辦教師上訪要求晉級評職稱(圖) (101,118次)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30. 鄭州數百業主維權遭保安用滅火器噴(圖) (100,724次)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
31.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精準抓嫖" (圖) (100,512次)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32.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100,220次)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33.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100,030次)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34.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99,806次)

福州黑衣保安闖村逼遷打傷村民(圖)
35. 福州黑衣保安闖村逼遷打傷村民(圖) (99,6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