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贱卖《小鹿斑比》手稿 买家坚持还钱(图)
 



流浪汉捡到《小鹿斑比》原创手稿却贱卖。古董商买家发现是真品,寻找游民2个月只为还钱。

【人民报消息】加拿大一名古董商以20美元(约人民币137元)向流浪汉买了一张《小鹿斑比》的电影手绘图片,后来发现这张图片其实是迪斯尼动画片的原创手绘图。转卖价竟高达140倍,于是,诚实的古董商决心与那位流浪汉分享这个意外的收获。

但是,找到居无定所的流浪汉谈何容易。古董商花了两个多月时间才找到那个流浪汉,不但分给他出售《小鹿斑比》原创手稿的一半所得,还另外拿出100美金为其买午餐,更帮助这个流浪汉顺利找到工作和家人。

综合外媒报导,加拿大一位流浪汉亚当.吉立安(Adam Gillian)在垃圾桶里面找到一张《小鹿斑比》的图片,将它卖给古董商亚历山大.阿奇博尔德(Alexander Archbold),当时阿奇博尔德以为只是一幅电影的手绘复制品,估计也许能卖个不错的价钱,便付20美元给吉立安。没想到当他拆开画框后,却意外掉下了一张「真品证书」,并标注在1937年所绘制,远远比1942年《小鹿斑比》的电影版上映还早了几年,根本就是初代手稿。

之后,阿奇博尔德以3,700加币(约人民币19,200元)在eBay将画拍卖出去!对此,阿奇博尔德非常过意不去。他决定分给吉立安一半的收益当作他应有的报酬。不过虽然吉立安有多次和阿奇博尔德交易的经验,但阿奇博尔德实在找不到这个流浪汉,只能在吉立安常常出没的街道寻找,找了两个多月,才透过另一个流浪汉打听到吉立安的消息。等到吉立安主动来古董店,阿奇博尔德马上将转卖的所得分给他一半,还拿了100美元给他买午餐。

报导说,吉立安知道阿奇博尔德在寻找他后,便犹豫地出现在古董店门口,起初他非常害怕是自己的商品出了问题,人家要退货,所以磨磨蹭蹭不敢进门。让他万万想不到的是,阿奇博尔德一见他,就笑口大开,赶紧告诉他那张图画是真品,并把转卖的一半报酬分给吉立安,还拿了100美元为他买午餐。

此事传出后让很多人深受感动,成为了轰动社会的热门新闻。

古董商阿奇博尔德受访时表示,自己也曾是无家可归的人,为了帮父母偿还债务,从街边开始摆摊卖古董,最后才拥有自己的店。因此,他不只给吉立安这笔钱,还帮助他募款、为他寻找家人,并带他到一间又一间古董商店应征。在阿奇博尔德的真诚帮助下,吉立安现已成功回到社会,重新办理身份证、找到新工作,并与久别的家人团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4/6841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1. 惊人爆料:中共沉默的力量侵袭白宫(1)(多图) (946,653次)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
2.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牙"(多图) (705,575次)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3. 习这样瞅川普!阿根廷勋章揭开黑箱一角(多图) (511,444次)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4. “楼兰美少女”为告诉后人这惨烈迷底而现世(图) (501,759次)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5. 川习会真正要达到的目地是这个(多图) (489,273次)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6. 川习会罕见图片!看习梯队变调协奏曲(多图) (479,246次)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7. 牛顿轻轻松松破解这些不解之迷(多图) (475,034次)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8.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459,341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9.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10.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445,558次)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11. 假作真时真亦假 科学家的胆儿真大 (图) (435,573次)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12.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418,388次)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13.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416,174次)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14.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390,511次)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15. 科学家懵瞪!印度洋这个群岛在移动(多图)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16. 死活不悋!美国宠物灵媒红火的秘诀(多图) (316,737次)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17. 自转的古埃及神像与惊人的百年灯泡(图) (314,167次)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18. 厄瓜多尔跟日本绳文土器居然能搭搁上(图) (230,888次)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
19. 得奖纪实摄影师卢广在新疆"被失踪"(图) (103,851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0.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49次)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21.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03,382次)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22. 西安鱼化寨村民抗暴力强拆 8人被抓(图) (102,774次)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23. 辽宁秘建垃圾焚烧场爆警民冲突(图) (102,773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4.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5.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2,758次)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26.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102,392次)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27. 武汉百楼联动业主抗议精装修欺诈(图) (101,554次)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28. 长春数百公办教师上访要求晋级评职称(图) (101,118次)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29. 郑州数百业主维权遭保安用灭火器喷(图) (100,724次)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
30.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精准抓嫖" (图) (100,512次)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31. 广东访民横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图) (100,220次)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32. 709案律师谢燕益遭销照妻挺身维权(图) (100,030次)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33.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99,806次)

福州黑衣保安闯村逼迁打伤村民(图)
34. 福州黑衣保安闯村逼迁打伤村民(图) (99,63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35.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99,28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