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華爲孟晚舟案 美加政府考慮發中國旅行警告(圖)
 



美國正在考慮向前往中國的美國公民,包括企業高管發出新的旅行警告。
與此同時,加拿大政府也在考慮提高中國旅行風險水平。

【人民報消息】在應美國司法部要求,加拿大警方12月1日逮捕中國華爲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後,兩位消息人士12月11日表示,美國正在考慮向前往中國的美國公民,包括企業高管發出新的旅行警告。與此同時,加拿大政府也在考慮提高中國旅行風險水平。

路透社報導,據一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國務院有這樣一份諮詢報告,將警告美國國民,中(共)國可能會因爲加拿大拘留孟晚舟,而對美國公民進行報復。

據加拿大CTV新聞報導,加拿大聯邦政府也正在考慮提高中國旅行的風險水平。該國正在考慮對在中國或前往中國的國民發出旅行警告。

此前,美國國務院在1月22日發佈的最新一份中(共)國諮詢報告中,敦促美國人「加強對該國的警惕」,原因是「當地法律會任意執法,以及對美籍華人有特殊限制」。

該通報稱,中國(中共)當局有可能阻止外國人離開中國,發佈所謂的「出境禁令」。不論是商業糾紛、法院命令或者協助政府調查,「出境禁令」均可迫使美國公民留在中國。不參與法律訴訟或涉嫌違法的個人,也會受到長時間的出境禁令,迫使其家屬或同事與中共法院或調查人員合作。

另一方面,美國參議員盧比奧12月9日表示,希望重新引入立法,禁止華爲及其它中國電信公司在美國開展業務。盧比奧表示,在華爲的案件中,孟晚舟被指控違反了對伊朗的制裁。「因此,至少我們應該對它們(華爲等中國通信公司)做些什麼。」他說,當這些中國(中共)公司違反制裁法時,美國應該像對待中興公司那樣,對它們實施出口禁令。

12月11日,美國國會的兩名衆議員:威斯康星州的共和黨衆議員麥克.加拉格爾和亞利桑那州的民主黨衆議員魯賓.加利戈,提出議案要求總統禁止向違反美國出口或制裁令的中共電訊公司銷售美國產品。該議案直接針對中共兩大通訊設備巨頭華爲和中興。

與中興相似,華爲也嚴重依賴美國技術和芯片,如果美國向華爲下達禁售令,輿論認爲,這將重創華爲5G技術的野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1/6837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1. 班農站臺 郭文貴新聞發佈會成功舉行(多圖) (1,068,272次)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
2. 習近平一臉奸相 擬鑲兩顆"牙"(多圖) (705,575次)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3. 習這樣瞅川普!阿根廷勳章揭開黑箱一角(多圖) (511,444次)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4. 川習會真正要達到的目地是這個(多圖) (489,273次)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5. 川習會罕見圖片!看習梯隊變調協奏曲(多圖) (479,246次)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6. 牛頓輕輕鬆鬆破解這些不解之迷(多圖) (475,034次)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7. G20內幕!阿根廷被中共收買 立馬地震(多圖) (459,341次)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8. 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449,961次)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9. 蔡英文,你不是臺灣,CCP不是中國(圖) (445,558次)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10. 假作真時真亦假 科學家的膽兒真大 (圖) (435,573次)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11. 權當小笑話:上頭又佈置了,得重視!(圖) (418,388次)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12. 前世有約!川普G20給習最後一次機會(圖) (416,174次)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13. 前世話今生!一個風流富貴的美女(圖) (390,511次)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14. 科學家懵瞪!印度洋這個羣島在移動(多圖) (348,567次)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15. 死活不悋!美國寵物靈媒紅火的祕訣(多圖) (316,737次)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16. 厄瓜多爾跟日本繩文土器居然能搭擱上(圖) (230,888次)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
17. 得獎紀實攝影師盧廣在新疆"被失蹤"(圖) (103,851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18.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3,649次)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19. 衛生紙上寫求救信江蘇女訪民已失聯(圖) (103,382次)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20. 遼寧祕建垃圾焚燒場爆警民衝突(圖) (102,773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1.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2,758次)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22. 廣西強徵土地百餘村民不敵千警(圖) (102,392次)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23.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102,069次)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24. 武漢百樓聯動業主抗議精裝修欺詐(圖) (101,554次)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
25. 女記者採訪污染遭閩公安"精準抓嫖" (圖) (100,512次)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26. 廣東訪民橫死作曲哀悼者被判刑3年(圖) (100,220次)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27. 709案律師謝燕益遭銷照妻挺身維權(圖) (100,03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99,840次)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29. 廣東順德村民追討土地遭警抓捕(圖) (99,806次)

福州黑衣保安闖村逼遷打傷村民(圖)
30. 福州黑衣保安闖村逼遷打傷村民(圖) (99,630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31. 豫警抓捕家庭教會信徒以傳銷罪構陷(圖) (99,282次)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32. 陝西樓盤質量差業主搭地鐵遊行抗議(圖) (98,549次)

心臟移植帶來捐獻人的特點(圖)
33. 心臟移植帶來捐獻人的特點(圖) (93,921次)

天有二日!貴陽驚現異象雙日高掛天空(圖)
34. 天有二日!貴陽驚現異象雙日高掛天空(圖) (93,783次)

95歲老人在葬禮復活(圖)
35. 95歲老人在葬禮復活(圖) (92,01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