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改变恶念 貌随心变(图)
 
宋宝蓝
 



当手工艺人沉浸在塑造神像的工作中,不断地体会感受神佛的慈悲和殊胜。
原本丑陋的容颜就在造像的过程中自然消失了。图为莫高窟佛像。

【人民报消息】以前,有一为英俊的手工艺人很会雕塑,凡是他雕塑的东西都是活灵活现的,神态很逼真。但是后来,他渐渐喜欢雕塑妖魔鬼怪的东西,时日一久,他发现镜子中的自己,形象变得很丑恶。他为此拜访了很多名医,但因为他身上没有病变,没有任何的损伤,大夫也束手无策。

一天,手工艺人路过一座寺院。他想,遍访名医都没有找到容貌变丑的原因,我还是问问方丈,看看是否有办法。方丈听完他的来意,就说:「我可以帮你,但你必须先雕塑几尊神态各异的观音像给我。」

塑造神像 找回昔日容颜

为了找回昔日英俊的容貌,年轻的手工艺人答应了方丈的要求。回家后,他就开始琢磨怎么雕塑观音神像,他翻阅很多绘本,参考历代名家描绘的观音像。渐渐地,他沉浸在塑造神像的工作中,完全忘记了自我,心灵也在造像的过程中,不断地体会感受神佛的慈悲和殊胜。

半年以后,手工艺人完成了方丈的要求,并将神态各异的观音像送到佛院中。僧众看着观音像,那栩栩如生的神态令人心生敬仰和敬畏。

当年轻人恳求方丈治愈他的容貌时,方丈拿出一面镜子,这时年轻人看到自己英俊的相貌,气宇轩昂中透着端庄和稳重。原本丑陋的容颜就在造像的过程中自然消失了。

放弃杀人之念 身影恢复正常

清朝纪晓岚记载了一个故事,说的是泉州有个人,一天忽然发现灯下的影子,觉得不像自己。他再仔细观察,当自己的身体左右转动时,影子也跟着一起动,身影一一相合。只是那影子的头巨大地像是一个斗。头发蓬乱,像是羽毛车盖;影子的手脚都是钩曲着,像是鸟爪。他看着自己的影子真像个奇鬼。
此人被自己的影子吓得失声尖叫,他赶紧唤妻子来看。妻子看到的影子和他看到的完全一样。以后每天晚上,他看着灯下的影子都是这种形象,又想不出是什么原因,自己也被吓得惶惶不可终日,不知道该怎么办。

此人的邻居是位教书的先生。私塾先生得知此事,对他说:「妖怪不会无缘无故地出现,一定是因为人招来的。是不是因为你心里藏着哪些恶念,以致罗刹鬼趁机附在你身上,使你正好看到它现形?」

此人听了先生的话,显现出恐惧的表情,他说:「因为我和某某人有仇。我心里总想着,有朝一日把他全家斩尽杀绝,叫他断子绝孙,才能解我心头之恨。然后我再逃到台湾去投靠朱一贵(康熙末年,台湾的一名逆贼)。如今,我的影子出现这么怪异的景象,这是神明对我的警告吧!从今以后,我再也不动杀人的恶念了。」

就在这天晚上,这人的身影又恢复了正常。△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30/6833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349,417次)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2.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1,068,272次)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3.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870,197次)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
4.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牙"(多图) (705,575次)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5.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704,915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6.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92,121次)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7.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470,768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8.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469,818次)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9.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459,341次)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10.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445,558次)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11.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418,388次)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12.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416,174次)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13.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390,511次)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14.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379,549次)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15.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368,278次)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16.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333,859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17.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306,577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18.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49次)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9.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03,382次)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20.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102,392次)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21.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102,069次)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
22.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精准抓嫖" (图) (100,512次)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23.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99,880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4. 各地维权简讯(图) (99,840次)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25.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99,806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26.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99,282次)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27.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99,038次)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28.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98,54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9.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303次)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30.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98,110次)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31.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32.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33.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97,517次)

湖北万民反对垃圾焚烧场 遭警镇压(图)
34. 湖北万民反对垃圾焚烧场 遭警镇压(图) (95,473次)

湖南尘肺工友深圳维权官民谈判未果(图)
35. 湖南尘肺工友深圳维权官民谈判未果(图) (95,3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