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广西凭祥市板透村因强征土地引发警民冲突。

【人民报消息】11月29日,广西凭祥市板透村因当地政府强征四百余亩良田,引发警民冲突,四十余名村民被抓,4人被打伤,其中一人重伤处于昏迷状态。目前田里的庄稼已全部被捣毁。

据了解,该处土地是村官未经村民同意,私下与当地国土局签订征地协议出让的,土地未经测量,也没有给予村民任何赔偿,更未给村民预留土地,并且每亩土地只赔偿5万元(人民币),因此遭到全体村民反对。

村民李女士表示,赔偿款还没有得到,没有量地,也没有签任何合同,所以村民不同意签字卖地。「一亩地才(赔偿)5万多元,村民只靠这一亩三分地种点水稻,如果这个地卖了,这几万元也花完了,那以后村民靠什么(生活)?吃什么?」

对于被征土地的用途,村民也不清楚,仅听说是建人工湖。

李先生表示,以前征地号称建学校,结果是进行商品房开发。

11月28日晚8时许,听闻地方政府人员要调动大批人力与数十部挖掘机来毁庄稼、强行施工的消息后,一百余名村民自发地来到强征现场守卫土地。

29日上午9时,地方政府派来上千警察把村民围起来,一边放催泪弹,一边拿石头、棍子砸村民,把村民赶到村子去,然后用挖掘机把地铲平。

村民李女士表示,防暴警察将整条路全部封锁,村口也被封锁。「在里面的人有的手机被没收了,强行叫我们删除视频和照片,监控天眼也全部被关掉。」

通过视频显示,村民手持木棍、铁锹与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对峙,双方互扔石块进行激战,警方还向村民施放催泪弹,并且追打村民,现场非常混乱。

李女士还透露,其中有警察手持防暴枪对着村民,有村民的安全帽被打出一个大窟窿,有的村民胸部被打得红肿。

双方冲突导致4名村民受伤,其中一人重伤昏迷,当场有四十多名村民被警方抓走。

29日下午4时许,防暴警察闯进村中抓人,有三四人被抓,一直至30日,许多年轻村民被迫逃到外地躲避。

目前,村民们人心惶惶,被抓的抓、打伤的打伤,不知如何保护自己赖以生存的土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30/6833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349,417次)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2.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1,068,272次)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3.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870,197次)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
4. 习近平一脸奸相 拟镶两颗"牙"(多图) (705,575次)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5.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704,915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6.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92,121次)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7.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470,768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8.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469,818次)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9. G20内幕!阿根廷被中共收买 立马地震(多图) (459,341次)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10.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445,558次)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11. 权当小笑话:上头又布置了,得重视!(图) (418,388次)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12. 前世有约!川普G20给习最后一次机会(图) (416,174次)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13. 前世话今生!一个风流富贵的美女(图) (390,511次)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14.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379,549次)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15.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368,278次)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16.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333,859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17.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306,577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18. 各地维权简讯(图) (103,649次)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9. 卫生纸上写求救信江苏女访民已失联(图) (103,382次)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20. 广西强征土地百余村民不敌千警(图) (102,392次)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21.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102,069次)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
22.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精准抓嫖" (图) (100,512次)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23.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99,880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4. 各地维权简讯(图) (99,840次)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25. 广东顺德村民追讨土地遭警抓捕(图) (99,806次)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26.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99,282次)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27.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99,038次)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28.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98,54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9.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303次)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30.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98,110次)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31.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32.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33.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97,517次)

湖北万民反对垃圾焚烧场 遭警镇压(图)
34. 湖北万民反对垃圾焚烧场 遭警镇压(图) (95,473次)

湖南尘肺工友深圳维权官民谈判未果(图)
35. 湖南尘肺工友深圳维权官民谈判未果(图) (95,3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