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歐盟通過外國投資審查規定 劍指中共(圖)
 



歐盟11月20日就有關審查外國投資的機制初步達成協議,劍指中共。

【人民報消息】經過數月的協商,歐盟11月20日就有關審查外國投資的機制初步達成協議,該協議雖未提及中國,但其支持者們在磋商中提到國有企業對歐洲的投資以及竊取技術,明顯劍指中共。

路透社報導,歐洲議會和歐盟28國的談判代表20日初步達成了一項協議,同意建立對外國投資的審查機制。今年5月,歐洲議會通過了一項旨在加強審查外國投資的草案。

法國、德國及意大利等歐盟國家對在歐洲市場變得越來越活躍的外國尤其是中共投資感到擔憂,特別是在高科技領域。這些國家要求歐盟立法,對外國投資進行限制。

報導說,儘管這項新的議案並未明指中共,但是支持這項議案的議員們在磋商中提到國有企業對歐洲的投資以及技術竊取明顯指向中共。

據悉,這項協議將保護歐洲戰略性的技術和基礎設施,例如港口和能源體系。

根據這項計劃,歐盟執委會將調查關鍵領域的外國投資,並提出建議。這些建議將解釋重要基建系統是否可能受到破壞,以及多年來花巨資研究的新技術是否可能落入外國人手中。

歐盟提高對中共收購行動的警惕深受美國的影響。

今年8月,《2018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被併入美國《國防授權法》,並獲得美國國會通過。

新法案的重點之一是,讓中共風險投資公司更難投資美國初創公司、避免知識產權被盜竊。

除了歐盟,最近幾個月,澳大利亞、日本和加拿大等國家都加入了強烈反對中共投資擴張的行列。這些國家及地區的行動都基於國家安全問題的理由。受到這些發達國家的抵制後,中共在海外的投資發生驟降。△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0/6828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349,417次)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2.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870,197次)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3.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704,915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4.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592,121次)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66,795次)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6.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554,643次)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7.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470,768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8.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469,818次)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9.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442,182次)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10.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430,779次)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11.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392,112次)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12.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380,403次)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13.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379,549次)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14.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373,165次)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15.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368,278次)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16.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359,264次)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17.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333,859次)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18.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327,889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19.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306,577次)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0.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99,717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1.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45,0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22.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100,992次)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23.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99,88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4. 各地維權簡訊(圖) (99,840次)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25.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99,03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6.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68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303次)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28.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98,110次)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29.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30.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31.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97,51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21次)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33.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96,636次)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34.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96,494次)

山東礦難21死 網民先曝光遭行拘(圖)
35. 山東礦難21死 網民先曝光遭行拘(圖) (96,37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