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優秀的女孩是父親最大的希望(圖)
 



失蹤女子譚餘敏。

【人民報消息】遺憾、痛心、難以接受,因爲身邊的人都知道這是一個多麼優秀的孩子啊!

譚餘敏的同班張同學遠在上海,這幾天他的心情十分低落。不能相信這樣一個優秀的同學已經不在,這幾天自己班級微信羣響個不停,滿是懷念她的聲音。

老師們也很心痛,一位很喜歡譚餘敏的廣電老師在微信朋友圈中寫到:笑起來甜甜的孩子,直到今天依然不能相信這是事實。

「譚餘敏是個很穩重的孩子,進大學之後很明確出國的目標,也一直爲出國做努力,做事情很有規劃。」張同學記得譚餘敏住在一間4個人的寢室,不管上課下課都會都在一起,學習成績都很好。

抹除掉學霸模樣,「講話很溫柔,日常生活中會走可愛風的女孩子」,是張同學相處之後的評價。

譚餘敏的曹姓同學回憶,譚餘敏愛笑愛發言,分組作業中「譚餘敏是中堅力量」。謙虛、熱心、開朗是曹同學對譚餘敏的印象。「事情發生後,我一直積極轉發,希望能幫忙。沒想到……,現在只能通過照片回憶了。」

隨着這個優秀孩子的逝去,也讓一個家庭變得支離破碎,對於譚爸爸而言,他的堅持和希望都歸零了。

譚爸爸一直在千島湖開船,以前曾有過一艘小船。因爲職業的關係,千島湖龍山島、鎖島、梅峯觀島等景點沒有一個他不熟悉的。後來,千島湖的船都公司化管理了,他就變成船工。

可以說,女兒,是爸爸也是這個家的唯一希望。

上學、讀培訓班、留學……女兒非常爭氣,一切也都按部就班地在旁人的驚訝和羨慕中發展。「太可惜了,這讓人怎麼活啊。」一位知情者嘆息,女兒的離去是爸爸根本沒法承受的結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但對爸爸而言,女兒比自己的命還重要。」

這個社會太可怕……人說不見就不見。面對悲劇,也許任何安慰的語言都顯得蒼白無力,我們唯有衷心希望,希望類似的悲劇報導就此結束,我們實在不願意再去回憶那些有關失聯、尋找、焦急揪心的一幕幕;不願意接受那一個無奈卻冰涼的結果,當然更加不願意看到一個女兒、一個同學、一個美麗生命的離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9/6827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 兩糗!賣弄學問 習近平成草餡包子(多圖/視頻) (1,349,417次)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2. 美中期選舉落幕後:人幹人的,神幹神的(多圖) (870,197次)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3. 一道智力測驗題 你答答看(圖) (704,915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4.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下)(多圖/視頻) (592,121次)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 央視產癌!李詠留下兩個最深的遺憾(多圖) (566,795次)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6. 預測:美國中期選舉 共和黨雙贏(多圖/視頻) (554,643次)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7. 習近平燒包兒啊!政審你大爺(全文/圖) (470,768次)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8. 三國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見報應(上) (多圖)更新 (469,818次)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9. 原來如此!中共突然服軟 川習即將晚宴(多圖) (442,182次)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10. 神咋會來回折騰幾十億年也搞不定(圖) (430,779次)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11. 成爲衆議院多數黨後 民主黨將分裂(多圖) (392,112次)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12. 明天是美國中期選舉日,也聊兩句(圖) (380,403次)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13. 彭斯在APEC首席執行長峯會上講話全文(多圖) (379,549次)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14. 天文學家瞎激動 納稅人只聽到噪音(多圖) (373,165次)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15. 外電爆谷歌遭有史以來最惡劣劫持(多圖) (368,278次)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16. 哥們兒,你的鄰居好友若是民主黨議員…(圖) (359,264次)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17. 英國雙胞胎與中國老人的輪迴轉世(圖) (333,859次)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18. 多倫多芒克辯論會–班農與自由派的對壘(圖) (327,889次)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19. 世界最罕見人造景觀 科學家不相信(圖)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20. 北海道洞穴古壁畫記載神派使者下世(圖) (306,577次)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1. 兩塊砸向共和黨的石頭卻砸了自己的腳(圖) (299,717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2. 美加11月4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45,0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23. 百慕大三角海底驚現外星沉船(圖) (100,992次)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24. 全國老兵維權再起 各地當局打壓不斷(圖) (99,880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5. 各地維權簡訊(圖) (99,840次)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26. 黑龍江萬名教師大上訪 無官員接待(圖) (99,03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7.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68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98,303次)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29. 江西訪民之死曝光截訪已成黑產業鏈(圖) (98,110次)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30. 信息採集表被竄改江蘇老兵現身說法(圖)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31.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師上訪無門(圖)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32.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監才獲悉(圖) (97,51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3.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921次)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34. 北京金融難友上訪 近百人被抓捕(圖) (96,636次)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35.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圖) (96,49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