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被裁定受賄罪成立,被判處15年有期徒刑,罰款130億韓元。

【人民報消息】

川普把第二季總統薪水捐給美國小企業管理局

據CNBC新聞網報導,白宮10月3日對外宣佈,川普總統已經把自己的2018年第二季度的工資捐給了美國小企業管理局(SBA)。川普對SBA的捐贈將被用於一個旨在爲退伍軍人提供爲期7個月強化培訓的名爲「新興領袖」的項目。

據白宮透露,川普總統的年薪總計爲40萬美元,這一次捐贈的是第二季度的薪水,大約爲10萬美元。

自上任以來,川普已經向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運輸部、衛生和公共服務部、國家公園管理局和教育部等政府部門捐贈了他的季度薪水。

黑利辭去美駐聯合國大使職務 川普贊其工作優秀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10月9日正式提出辭職,川普總統已經接受了她的辭呈。

在接受黑利辭呈後,川普和黑利共同接受媒體提問。川普總統表示,黑利大使六個月前告訴他,她可能想休息一段時間。川普稱讚黑利大使在聯合國的出色工作,並表示他們在一起「解決了很多問題」。黑利不會馬上離開這個職位,她將繼續履行聯合國大使的職責直到今年年底。

今年46歲的黑利大使於2016年11月被川普總統任命爲駐聯合國大使,之前她是南卡羅來納州的州長。黑利在伊朗、朝鮮及其它國際問題上努力推進川普的政策和目標,成功地削減了美國對聯合國的捐款,並將美國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中退出。

美政府10月10日頒新規 濫用福利者難拿綠卡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於10月10日在「聯邦公報」上公佈《拒絕入境公共負擔因素》法規,以確保尋求在美國暫時或永久居留的人士能夠在「經濟上自給自足,而不會依賴公共福利。」

新規通過後,將成爲美國首次將領取福利加入考慮是否批准綠卡的因素。每年有38萬申請人受新規影響。

據悉,新規只適用於申請簽證或永久居留身份的人。至於大部份已取得綠卡以及申請入籍的人士,不受新規影響。

新西蘭入境新規 海關可要求旅客解鎖手機

新西蘭從10月1日開始實施新的「2018報關與徵稅法」的規定,海關官員有權要求入境的民衆與遊客提供手機、手提電腦等電子裝置的密碼以備檢查,拒絕者最高可罰5,000元新西蘭幣。

根據2018年新西蘭《海關法》的最新規定,海關官員現在擁有了對「信息儲存設備的全部搜索權力」,包括「要求設備擁有者提供訪問設備所必要的信息」。

根據新西蘭實施的這個名爲「數字裸身搜查」的規定,如果入境的民衆與遊客沒有配合海關搜查,最高可以被處罰5,000元新西蘭幣(約3,200美元),同時沒收或扣留相關設備,以便進行解鎖檢查和留存證據。

全球首艘鋰電池潛艇 日本「凰龍」號下水

日本海上自衛隊第11艘「蒼龍」級潛艇「凰龍」號(SS-511)日前下水,這是全球首艘配備鋰離子電池的作戰潛艦,其蓄電量將大幅提升潛艦的續航力和增強作戰彈性。

由日本三菱重工製造的「凰龍」號潛艇於10月4日在其神戶造船廠下水。包括海上幕僚長(參謀長)村川豐海將(上將),以及三菱重工防務、太空部門主管阿部直彥在內,共約300人蔘加了「凰龍」號的命名和下水儀式。

《讀賣新聞》報導,凰龍號自2015年11月開始建造,造價660億日圓,預計2020年3月將交付給日本海上自衛隊正式服役。「凰龍」號標準排水量爲2,950噸,水中速度爲約20節,下水後將繼續進行各種作業。

韓前總統李明博一審被判15年 罰款千萬美元

因涉嫌鉅額貪腐,李明博10月5日在一審中被裁定受賄罪成立,並被判處15年有期徒刑,罰款130億韓元。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0月5日判定韓國前總統李明博16項指控中的7項罪名成立,包括貪污受賄、造成國有財產流失等。除了判處李明博15年有期徒刑,罰款130億韓元(相當於1142.7萬美元)外,法院還宣判令其繳納82億多韓元的追徵金。當天,法院對宣判過程進行了電視直播,李明博以健康爲由缺席了庭審。

今年77歲的李明博是繼全斗煥、盧泰愚、朴槿惠之後第四位因涉貪腐遭起訴的韓國前總統。

涉嫌貪污 大馬前首相夫人被控17項罪名

中華民國中央社報導,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布的妻子羅斯瑪被馬來西亞反貪委員會逮捕後,10月4日上午在吉隆坡法庭接受審訊,她被控洗錢等17項罪名,成爲大馬史上首位被指控的前首相夫人。納吉布上午也陪同羅斯瑪一起現身法庭,因爲隨後納吉布將出庭聆訊他被指控的案件。

66歲的羅斯瑪涉嫌和大馬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數十億美元的資金失竊案件有關。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0/6805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馬雲還沒死哪,新華網談其身後事(多圖/視頻)
1. 馬雲還沒死哪,新華網談其身後事(多圖/視頻) (1,178,441次)

歷史爲證:中國共產黨是最大的漢奸(多圖)
2. 歷史爲證:中國共產黨是最大的漢奸(多圖) (1,171,933次)

中共現任教育部長小學三年級學歷(多圖)
3. 中共現任教育部長小學三年級學歷(多圖) (1,097,659次)

促臭味更濃!習近平致信大褲衩(圖)
4. 促臭味更濃!習近平致信大褲衩(圖) (970,000次)

新華網泄天機!國殤日看中共竊國 (多圖)
5. 新華網泄天機!國殤日看中共竊國 (多圖) (918,964次)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6. 文昭談古論今 文貴精彩預言中國未來(多圖/視頻) (723,466次)

聯大發言前 外長王毅突抽羊角瘋(圖)
7. 聯大發言前 外長王毅突抽羊角瘋(圖) (610,637次)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8. 續前緣!一個註定要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多圖) (508,130次)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9. 墨西哥記載巨人族被滅絕的最後時刻(圖/視頻) (486,863次)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勁太大 褲腰帶崩斷(多圖)
10. 中共掐川普脖子 用勁太大 褲腰帶崩斷(多圖) (475,028次)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11. 銀河系震撼景象 預示川普全勝結局(多圖) (472,338次)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12. 聖靈不斷催促 班機提早3分鐘逃生(多圖) (438,259次)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13. 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彭斯副總統演講全文(圖) (414,411次)

現代天文學家是一個很悲慘的稱號(多圖)
14. 現代天文學家是一個很悲慘的稱號(多圖) (409,303次)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15. 川普英明!老鱷索羅斯蹦着高兒撒錢 (多圖) (403,638次)

冷笑話:習近平:馬克思是孃家人兒(圖)
16. 冷笑話:習近平:馬克思是孃家人兒(圖) (401,594次)

普京反對!波蘭出20億懇請川普永久駐軍(多圖)
17. 普京反對!波蘭出20億懇請川普永久駐軍(多圖) (390,322次)

天下奇聞!軍機被敘擊落 俄要以國負責(圖)
18. 天下奇聞!軍機被敘擊落 俄要以國負責(圖) (374,878次)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19. 民國初年這個新聞也真是太奇了(圖) (345,073次)

美打擊中共軍隊和媒體 效應顯著(圖)
20. 美打擊中共軍隊和媒體 效應顯著(圖) (342,751次)

一報還一報!兩個神奇新聞令人驚歎(圖)
21. 一報還一報!兩個神奇新聞令人驚歎(圖) (335,721次)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諭(圖)
22. 一位千古英雄留下的神諭(圖) (315,064次)

誰親共誰下臺 馬爾代夫變天(圖)
23. 誰親共誰下臺 馬爾代夫變天(圖) (307,603次)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24. 彩虹奇景!昭告世界,美國雨過天晴(圖) (306,172次)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25. 北京新機場建設 拆遷回遷房變豆腐渣(圖) (102,789次)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26. 山東遊京老兵遭截訪 各地老兵齊聲援(圖) (100,720次)

新疆再教育營親歷者揭中共迫害內幕(圖)
27. 新疆再教育營親歷者揭中共迫害內幕(圖) (100,308次)

河北數百教師罷課要求解決編制問題(圖)
28. 河北數百教師罷課要求解決編制問題(圖) (99,000次)

大批老兵集結北京 抗議軍務部不作爲(圖)
29. 大批老兵集結北京 抗議軍務部不作爲(圖) (98,096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0. 各地維權簡訊(圖) (97,991次)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31. 高智晟人間蒸發百人聯署籲放人(圖) (97,839次)

廣東臺風受災商戶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圖)
32. 廣東臺風受災商戶求助官府 父子遭拘留(圖) (97,576次)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33. 17城市P2P難友十一維權 紛遭警打壓(圖) (97,3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4. 各地維權簡訊(圖) (96,653次)

709案被吊照律師 組成
35. 709案被吊照律師 組成"律師後"聯盟(圖) (96,59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