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唐宣宗诚心感动天(图)

奇石




唐宣宗曾为了百姓庄稼的丰收,亲自向天祈祷天气转晴留下一段佳话。

【人民报消息】古代求雨的故事多,雨多了祈求天晴的也有。这种改变天意的做法都是非常难的。唐宣宗曾为了百姓庄稼的丰收,亲自向天祈祷天气转晴留下一段佳话。

唐朝的大中初年,京城曾经连续下了一个多月的雨,将要威胁即将丰收的庄稼,宣宗命令对天祈祷,盼望早点天晴,但是多次祷告也没起作用。

宣宗一天在皇宫内殿对左右的人说:「当初商汤王以六事自责,以身代牺牲,虽然天旱,但没有造成灾害。我今天身为天下所有老百姓的主人,非常惭愧远远赶不上汤的功德,而灾难若是,人们会怎样评价我呢?」

于是他手里拿着香炉,站在台阶下的泥水里,点燃香炉,仰头面向苍天,忏悔责备自己的过失。

不久,宣宗身上穿的龙袍都被雨水浇湿了,左右的人都非常感动。一会儿,大雨就不下了,第二天,多日积聚的阴云也散开了,庄稼也获得丰收。

(资料来源:《真陵十七史》)△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7/6662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