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闻简述(图)




SpaceX的二级猎鹰9号火箭于佛罗里达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起飞,
将“龙”飞船送入太空,执行为国际空间站运输物资的任务。火箭和飞船都属于二次利用。

【人民报消息】

智利总统决选 亿万富豪皮涅拉再度当选

智利在当地时间12月17日(周日)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保守派的亿万富豪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击败中间偏左派的吉列尔(Alejandro Guillier),再度当选为智利总统。

68岁的皮涅拉曾在2010至2014年担任智利总统,皮涅拉在胜选后告诉支持者,「我们以谦卑和希望迎接这一胜利。」皮涅拉在竞选期间,提出的政见包括将会竭力控制巴切莱特推动的改革、削减企业税、推动经济加倍增长、消除贫穷等。

福克斯新闻报导,吉列尔告诉支持者,承认在选举中「严重失败」,而即将离任的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则向皮涅拉表示祝贺。

奥地利组联合政府 成西欧唯一右倾国

奥地利保守派人民党党魁库尔茨和反移民的自由党,12月15日晚达成协议,同意组建联合政府,使奥地利成为西欧唯一一个有极右政党执政的政府。

自10月中奥地利国会选举结束后,选举中得票率最高的人民党,与得票率第三高的极右自由党就开始商谈组建政府,经近两个月的磋商后,达成了协议,待总统贝伦确认后就正式执政。现年31岁的库尔茨将会成为全球最年轻的政府首脑。

美军无人机战队2019成形 还有空中航母

根据美国《空军时报》(Air Force Times)报导,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拟打造一支无人机战队,预计将在2019年组成队伍。以C-130运输机为其空中航母,让多架小型无人机可以搭载在上面,从运输机上发射、回收,就像在天空飞的航空母舰一样,形成一支美军的无人机梦幻战队。

计划的第二阶段将让发射出去的每架无人机,都可以在300海浬的范围内,持续飞行或停留1个小时,同时能够装备60磅左右的轻量武器。并且希望未来每支无人机战队的预算都能控制在50万美元以下。以低廉成本完成高效的打击任务。

世界最陡缆索铁路开通 车厢如滚桶旋转

据英国《卫报》报导,瑞士政府花14年克服诸多工程阻碍,耗资4,460万欧元建造的施维茨–施托斯(Schwyz-Stoos)铁路于12月17日正式完工,铁路全程长1,720米,斜度最高达110%(47.7º),为全球最陡峭的缆索列车路线。

施托斯缆索列车有有四节车厢,共搭载34名乘客。与仓鼠滚轮造型相似的铁路列车是吸睛特点之一,铁路列车也设有「斜度调整系统」,随着山坡斜度增加,这四节车厢在行车时可自动调整车厢水平,能以每秒最高10公尺的速度迅速爬升,最多可乘载34人。民众可搭乘筒状的滚轮车厢,前往阿尔卑斯山的滑雪胜地施托斯村。

德国建设首条eHighway 卡车也能电气化

为了保护环境,德国不仅大力推动电动汽车,也在力图使卡车变得更加环保。德国现在正在建设首个电气化公路eHighway。在黑森州5号高速公路的试车段将通过架空电网向车辆供电,在实际交通中测试通过受电弓取得电能的卡车。

联邦环境部表示,黑森州的测试路段是德国的第一条eHighway,将于2018年建成。2019年,第一批专用卡车将由架空电网供电行驶。测试段位于Langen /Mörfelden和Weiterstadt之间,大约五公里长,2018年将实现双向供电。试点项目由联邦环境部提供资金,约1,500万欧元。技术由西门子开发。

历史首次 Space X发射「二手」火箭和飞船

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再创历史。12月15日,Space X首次同时利用回收的火箭及「二手」无人货运飞船,为美国宇航局(NASA)向国际太空站运送物资,在太空行业火箭和飞船可重复使用目标上迈出一大步。

当地时间15日上午,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的「猎鹰9号」火箭托举「龙」飞船(宇宙飞船)升空。在发射七分半钟后,「猎鹰9号」第一级助推器飞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着陆区1号。

「猎鹰9号」第一级助推器和「龙」飞船分别于2017年6月和2015年4月使用过一次。「猎鹰9号」第一级助推器的再次回收,可能会被再用于执行第三次任务。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7/6661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