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否认热传的这个感言是他说的(图)
 
姜平
 
2017年11月25日发表
 



人们常常用出污泥而不染的莲花来赞誉品格高贵的佛法修炼者。

【人民报消息】一位朋友发来一个电邮,说2017年6月底开始热传一个感言,题目是《李克强总理感言:谁在改变历史?》,说这个感言在国内非常火,到处转载。让我帮忙打听,这到底是不是李克强说的,他在什么情况下说的,这些被誉为改变历史的人指的是谁。

我一边找人去问,一边自己上网查寻。还真有不少个人微博等处转载这篇文章,其中就有360doc网站的《「是谁正在改变历史──献给传统文化工作者 ---李克强总理感言」的更多相关文章》,点击进入,里面只有一段话:「信息提示:你要浏览的文章不存在,5秒后将自动跳转到『360doc个人图书馆』的首页,你可以继续浏览其它好文章,也可以关闭当前页面。」这个信息提示的意思你懂的。

我继续搜寻,在大纪元网站「文学世界」栏目找到这篇文章了,标签是「法轮功」,题目是《他们在改变历史》,刊登日期是2008年12月25日圣诞节,作者的笔名是「史明」。
下面转载全文:

他们在改变历史

作者:史明


他们太感人了,我不能不为他们讴歌。──题记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平凡、普通,他们默默无闻,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可是他们却以坚定的信仰与平和的行动在改变着历史。

他们是一群修炼者,他们是真、善、忍的坚定践行者,他们以高尚纯洁的道德境界与平和理性的行为感动了全世界。他们用他们的心在改变历史。

他们以对信仰的无比坚定,以对道德的无比虔诚,以对世人的无比爱心,以对苦难的无比承受,在改变着历史。

他们没有权势,他们没有军队,他们没有刀枪,他们没有名声,他们毫不引人注目,他们无形的生活在人群之中,并不被人们所注意。

人们习惯于认为,只有那些英雄伟人才能改变历史,他们的行动必然轰轰烈烈,他们的才华必然出众,他们的势力必然强大,他们的出现必然惊世骇俗,他们的表现必然博得一片欢呼。千百年、亿万年的历史就是这样演绎着,轰轰烈烈的改朝换代,然后归于平静,然后又是轰轰烈烈的改朝换代,然后又归于平静,人们以为,这就是历史的常轨。


法轮功官网明慧网刊登这篇文章。
可是今天这一群人,他们只是平常社会中最平凡的一员,他们在各行各业中工作着,他们在各个角落生活着,他们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文人学士、也有布衣白丁,有工人、农民、服务员,也有官员、富者,有成人,也有学生、儿童,他们都在用他们坚定的心在改变着历史。这种改变却不是那种改朝换代式的改变,这种改变是从根本的人心上改变。他们的无比坚定、圣洁,为永恒的未来奠定了一个金刚不破的根基。

他们以坚忍与宽容,为世人洗去历史上的罪恶;他们以纯洁与真诚,为世人奠定未来的道德根基。他们的善心如春风,唤醒了人们的良知与理性;他们的宽容如大海,溶解了人们的仇恨与恶念。他们的无私无我,拨转了世间的一切不正,他们的平和善良给世间带来了长存不灭的希望。善良的人们为他们落泪,邪恶的人们对他们远避。

他们是谁?历史在关注,世人在凝目。

他们的存在,将是这个时代的最大荣耀。虽然未必被人们所认识,但他们的光辉将永远照耀史册。他们每个人用生命书写的故事都将传唱千古,恒久不息。他们的精神必是历史长河中最巍峨的丰碑,不朽永垂。

我很想为他们每个人书写故事,因为他们的故事太感人了。他们每个人都是一本书,而这本书是留给历史的。(全文转载完)

在找到这篇文章之后,我本想告诉那位朋友不需要为这事去惊动李克强的时候,答案来了:「总理说,这个感言不是他说的。」还说了一些别的话,在这里就不方便转述了。(文/姜平)△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683,2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