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醫生做心肺復甦 按斷12根肋骨被訴(圖)
 



孫先生正對齊女士進行急救。

【人民報消息】一次買藥的經歷,讓齊女士在鬼門關裏走了一遭,身體還造成了損傷;一波三折的賣藥過程,孫先生是懊惱不已,並攤上了官司。

本來只是簡單的買賣關係,卻因突發意外,齊女士失去意識,孫先生實施心肺復甦,人是救過來了,但造成了12根肋骨骨折等損傷。

齊女士稱,只因吃了孫先生給的一片藥才失去意識,所以他要爲此事負責。孫先生講,只是問她吃不吃(硝酸甘油)就出現猝死症狀,做心肺復甦完全是爲救命。

就這樣,兩位素不相識的人,最終竟成了原告與被告。

孫先生:「救人攤上事,委屈不後悔」

據《遼瀋晚報》2017年11月17日報導,11月15日,記者來到了遼寧瀋陽市康平縣,在迎春路找到事發的「燊醫堂大藥房」,當事人之一孫先生接待記者。

孫先生表示,這件事發生在今年9月7日,10月下旬接到了法院的「民事起訴狀」,當時我真蒙了,本來是救人一命,不領情道謝就罷了,可怎麼也沒想到卻找來麻煩,讓人家告上法院,這做好事咋還錯了呢?」

孫先生說,其實這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小區一居民來藥房買藥,突然出現猝死的症狀,他趕緊採取急救措施,人是救過來了,可卻出現肋骨骨折等問題,人家要他負責並賠償。

孫先生說,他是一位醫生,有「鄉村醫師證」和「行醫執照」,出事那天在父親所開藥房裏臨時替個班。買藥的阿姨突發狀況進行急救,完全是出於一位醫生的責任和本能,別的什麼也沒想,否則也不會這麼做了,只要人救過來了,對自己所做的一切都不後悔。

孫先生讓記者看了那份「民事起訴狀」,起訴時間是10月20日。

起訴狀中「事實與理由」部份有如下表述:齊女士因眩暈,於9月7日8時左右到被告家的藥店買一種治眩暈的藥,但沒有這種藥。

被告說:「我給你一片藥,這藥老好使了。」齊女士吃了藥就感覺眼前發黑,坐在椅子上就什麼也不知道了。待清醒後,發現孫正在按壓其胸部,因說不出話,用手勢示意別按了,但被告沒有停止,齊女士疼得都不行了。

齊女士送醫院後,診斷爲:多側多發肋骨骨折、低鉀血癥、右肺挫傷。

「因被告給藥錯在先,又在搶救過程中造成我受傷」,並造成經濟損失,請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孫先生:監控視頻可以證明

在藥房二樓的一間辦公室,孫先生打開監控視頻,向記者講述藥房裏24分鐘時間發生的情況。

8:02:00,孫先生一人坐在藥房的吧檯裏。

8:02:57,齊女士的身影出現在藥房的窗外。

8:03:01,齊女士走進藥房,走向吧檯。這時,孫先生站了起來,兩人一起走進藥房的裏間找藥(此房間也有監控,但該段監控視頻無法打開)。

孫先生說,齊女士說血壓高、胸悶、胸疼,想買點藥吃。她讓孫先生先給量一量血壓,還說自己有腦血栓病史……

8:05:11,兩人櫃檯裏外站着,孫先生手裏拿着什麼。

孫先生說,這是在給齊女士量血壓,當時高壓200,低壓120。其間準備給她一片硝酸甘油吃,以緩解病情,齊女士表示,不用吃。

8:15:45,齊女士身子歪了歪,靠向吧檯一側。孫先生站起來出去,看了看齊女士,齊女士又坐直了,孫先生走到櫃檯裏,拿出血壓計,再爲齊女士量血壓。

8:16:36,量血壓的過程中,齊女士似乎出現異常。

孫先生說,血壓還沒量完,齊女士突然呼吸困難,脈搏也弱了,他開始按齊女士的人中穴。

8:17:30,孫先生在按人中,齊女士靠在椅子上。

8:17:32,齊女士身體突然倒向吧檯一側,身體發直,孫先生立即對其胸部進行按壓。

孫先生說,此時,齊女士已處於猝死狀態了,無呼吸無心跳,他開始爲其做心肺復甦。

8:18:08,齊女士的身體向下滑,孫先生順勢把她放到了地上,繼續進行胸部按壓。

8:18:46,齊女士腿動了,孫先生在繼續做心肺復甦。

8:30:07,120來到現場,將齊女士抬上擔架走了。

採訪中,孫先生一再說:「我這是救人一命,不感謝也就罷了,我也不需要感謝,

但讓我怎麼也想不明白的是,咋還會讓我對此事負責呢?」

齊女士:吃了藥就失去意識

中午時分,記者在採訪車上與齊女士的兒子薛先生取得了聯繫。隨後,記者來到了齊女士家。

走進齊家,齊女士正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聽說記者是採訪她受傷的事,顯得十分激動,對孫先生的「急救」非常不滿。齊女士告訴記者,目前她的傷情還在恢復中,爲此遭了不少罪,現在想起來還記憶猶新。

齊女士回憶,9月7日那天,因頭天晚上沒睡好覺,感覺不適,準備到門口的藥房買點藥。走進藥房看沒人,便喊了兩聲「有人嗎?」這時,孫先生從吧檯裏伸出頭問:「幹什麼啊?」

齊女士:「買點枸杞丸(音)。」孫先生說:「沒有,那藥也不治你的病啊,你這是腦供血不足。」孫先生在櫃子上下翻了翻,又對齊女士說:「我給你一片藥,吃了就好。」說着,孫先生從兜裏掏出一個小瓶,倒出一片給齊女士吃了。

齊女士說,吃完藥後就眼前發黑,嘴裏還叨唸着「壞了、壞了」,坐在椅子上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齊女士說,過了多長時間也不知道,等她醒來就在地上了,喘氣很費勁,胸也很疼。此時,孫先生還在按壓她的胸部,她用手示意,自己上不來氣別按了,但孫先生還在按。她又讓孫先生打120,並給家人打個電話。

這時,齊女士的兒子薛先生把話接了過來說,他接到一個電話,說他母親在藥房買藥時突發心梗,讓他趕緊過來。

薛先生說,母親心臟根本沒問題,怎麼會心梗呢?當他和一位同事來到藥房時,看到母親正坐在地上,滿臉是汗。稍後,120趕到了,急救醫生問,給她吃什麼藥沒?孫先生回答,吃了一片硝酸甘油。接着,120拉着齊女士來到醫院。經檢查,齊女士除肋骨骨折外,沒有別的問題,便由入院的內科轉入了骨科。

薛先生說,當天下午,他來到藥房簡單的看了一下監控。8日上午給孫先生打電話,雙方溝通未果。9日孫先生仍沒出現,他便又來到藥房並報警。出警民警聽完情況介紹,建議雙方走司法程序。於是,在齊女士出院後,一紙訴狀將孫先生告上法院。

事情結果怎樣,需等警方調查後才會知道。

以前社會也是有良好風氣的,可是現在碰瓷事件太多,道德低下的人太多,現在社會上做好事或見義勇爲的人,經常被訛詐或是被冤枉,現在都變成了一個人人自危的社會。經常聽到的一句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也就是勸人不要多管閒事。其實,古人也說:「舉頭三尺有神明」,人行善或做惡都會被神一筆一筆地記錄下來。人行善會有善報,人做惡會有惡報,這是不變的天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3/6648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現任高官:習近平與江澤民半斤八兩(多圖)
1. 現任高官:習近平與江澤民半斤八兩(多圖) (442,258次)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2.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392,972次)

美加11月5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 美加11月5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80,535次)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4.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365,431次)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5.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362,144次)

一個震驚世界的新聞:對科學家的救贖 (多圖)
6. 一個震驚世界的新聞:對科學家的救贖 (多圖) (286,899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圖)
7.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圖) (283,974次)

人類即將發生大事!繼《九評》之後的又一鉅著(多圖)
8. 人類即將發生大事!繼《九評》之後的又一鉅著(多圖) (273,444次)

習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碼頭 各唱各的戲(多圖)
9. 習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碼頭 各唱各的戲(多圖) (256,55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2)
10.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2) (255,876次)

習近平的這種說法與歷史完全不符(圖)
11. 習近平的這種說法與歷史完全不符(圖) (252,815次)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12.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248,271次)

初心換!中紀委網站重磅專欄告別之後(多圖)
13. 初心換!中紀委網站重磅專欄告別之後(多圖) (232,218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14.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230,834次)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15.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229,532次)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16.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226,959次)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7.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98,821次)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18.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160,530次)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19.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155,601次)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20.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82,456次)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21.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80,735次)

人在陰間有
22. 人在陰間有"陰命" 病痛是陰命在受刑(圖) (75,856次)

每人都有一本帳:好嚇人的兩個故事(圖)
23. 每人都有一本帳:好嚇人的兩個故事(圖) (74,764次)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24.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72,541次)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25.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71,758次)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26.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71,522次)

南極也有地熱 成於億萬年前(圖)
27. 南極也有地熱 成於億萬年前(圖) (71,464次)

植物有意識 會算數和溝通(圖)
28. 植物有意識 會算數和溝通(圖) (70,53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61,503次)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30.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59,813次)

律師王宇兒子出境 護照在海關被剪掉(圖)
31. 律師王宇兒子出境 護照在海關被剪掉(圖) (56,17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54,313次)

廣東男童在校墜樓亡 家屬續遭警鎮壓(圖)
33. 廣東男童在校墜樓亡 家屬續遭警鎮壓(圖) (52,709次)

強拆遷 賠償低 四川移民請願遭鎮壓(圖)
34. 強拆遷 賠償低 四川移民請願遭鎮壓(圖) (52,646次)

失蹤三月 高智晟律師被軟禁在老家(圖)
35. 失蹤三月 高智晟律師被軟禁在老家(圖) (52,62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