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无法获知的秘密:千年长明灯 风吹不熄 雨浇不灭!(图)
 



在人类历史上确确实实有许多不熄之火的记载——长明灯,
有些灯已经燃烧了上千年,风吹不熄,雨浇不灭。

【人民报消息】在希腊神话中,普罗米修斯与智慧女神阿西娜共同创造了人类,当时宙斯禁止人类用火,普罗米修斯看到人类生活困苦,便把不熄的天宫之火,偷偷带给了人类。而在人类历史上确确实实有许多不熄之火的记载——长明灯,有些灯已经燃烧了上千年。

一位希腊历史学家曾纪录,在埃及太阳神庙门上有一盏燃烧的灯。这盏灯不用任何燃料,亮了几个世纪,无论刮风下雨,它都不会熄灭。罗马神学家圣.奥古斯丁也描述过,在埃及维纳斯神庙也有一盏类似的灯,也是风吹不熄,雨浇不灭。

公元527年,强大的东罗马帝国领土横跨欧亚非三大洲,叙利亚就在其统治之下,当时叙利亚境内的一些东罗马士兵发现,在一个关隘的壁龛里亮着一盏灯,灯被精巧的罩子罩着,根据当时发现的铭文描述,这盏灯是在公元27年被点亮的。也就是说,它已经燃烧了500年!遗憾的是,野蛮的士兵们毁坏了它。

世界各地发现燃烧千年的长明灯

公元1400年,在古罗马国王之子派勒斯的坟墓里,人们再一次发现了一盏长明灯,这盏灯已持续燃烧了2,000多年!风和水都对它无可奈何,熄灭它的唯一的方式就是抽走灯碗里那奇怪的液体。

公元1534年,英国国王亨利八世的军队冲进了英国教堂,他们驱走了修道士,并抢劫了许多坟墓。士兵们在约克郡挖掘罗马皇帝康斯坦丁之父的坟墓时,发现了一盏燃烧的灯,康斯坦丁之父死于公元300年,这意味着这盏灯燃烧了1,200年!

公元1540年,罗马教皇保罗三世在罗马的亚壁古道(一条古罗马大道)旁边的坟墓里也发现了一盏燃烧的灯。这个坟墓据说是古罗马政治家西塞罗的女儿之墓,西塞罗的女儿死于公元前44年。显然,这盏灯在这个封闭的拱形坟墓里燃烧了1,600年!更奇异的是,西塞罗女儿的尸体浸在一种未知的液体中,看起来像是刚刚才死去一样。

而在中国,也有关于长明灯的记载。史记中有描述,在秦始皇陵墓中就安置有长明灯。但因为秦始皇陵迄今也没有重见天日,因此秦始皇陵的长明灯是否还在继续燃烧,人们也不得而知。

考古纪录显示,这种古庙或古墓灯光不灭的现象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现,比如印度、中国、埃及、希腊等等许多拥有古老文明的国家和地区,就连意大利、英国、爱尔兰和法国等地也都出现过。

人类无法获知的秘密

然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些长明灯一旦被人类发现,就会以某种方式很快被摧毁掉,比如被野蛮的掠夺者和挖掘者毁坏。

在英格兰就曾发生过人们进入古墓,古墓内的机关自动摧毁长明灯的事件。

当时打开这个古墓的人发现,在古墓拱顶上悬挂着一盏灯,照亮了整个古墓。当这个人往前走时,地板的一部份随着他的走动发生颤动。

突然,一个身着盔甲、原本固定的雕像开始移动,举着手中的某种武器,移动到灯附近,伸出手中的武器击毁了这盏灯。这个宝贵的灯就这样被毁坏了。

十七世纪中期,在法国的格勒诺布尔,一位名叫杜普锐斯的瑞士士兵偶然发现了一个古墓的入口,这个年轻人进入古墓后,并没有发现金银珠宝,不过让他惊讶的是,这与世隔绝的坟墓竟然有一盏正在燃烧的玻璃灯。

惊异之余,他把这神秘的灯带出了古墓送给了修道院,修道院里的僧侣同样目瞪口呆,这盏灯至少已经燃烧了千年,他们像宝贝一样保存着它,可惜的是几个月后一位老年僧侣竟然不小心把灯掉在地上摔碎了。或许,冥冥之中,人类永远也无法获得这其中的秘密。

现代技术无法制造千年不熄的灯

中世纪之后许多科学家曾试图用补充燃料的方式制造长久不熄的灯,但是没有一个成功过,即使用现代的技术,制造一个千年不熄的灯也不太现实。

还有一些人大胆的推测,灯碗里看似燃料的液体可能是用来导电用的汞,这种灯或许是用电的,因而不怕风吹雨打。

据说,古时的希伯来人就秘密地保守着现代叫做电的技术。十三世纪一个叫杰彻利的法国人拥有一盏灯,它没有任何油或灯芯,通常都放置在他房间的前廊,每一个人都可以看见,当被问及灯为什么会亮时,他总是微微一笑。

世界各国有关长明灯的纪录足以证实,确实存在这样一种不熄的灯,中世纪的有识之士则认为,这种灯具有某种未知的魔力。不管怎样,人类直到现在也无法获知这不熄之火的秘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6/6644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金无怠的启示:当间谍的底牌被掀开时(多图)
1. 金无怠的启示:当间谍的底牌被掀开时(多图) (748,814次)

川普原滋原味听戏 习近平当一天龙的传人(多图/2视频)
2. 川普原滋原味听戏 习近平当一天龙的传人(多图/2视频) (392,972次)

美加11月5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 美加11月5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80,535次)

普京的两番讲话会让中共多尴尬(图)
4. 普京的两番讲话会让中共多尴尬(图) (365,431次)

类比里根总统时代 独特视角看武则天(图)
5. 类比里根总统时代 独特视角看武则天(图) (362,144次)

人世之旅18年 他就是为这个来的(多图/视频)
6. 人世之旅18年 他就是为这个来的(多图/视频) (289,141次)

一个震惊世界的新闻:对科学家的救赎 (多图)
7. 一个震惊世界的新闻:对科学家的救赎 (多图) (286,899次)

习近平,你也是被中共蒙蔽的红二代(多图)
8. 习近平,你也是被中共蒙蔽的红二代(多图) (259,255次)

习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码头 各唱各的戏(多图)
9. 习近平率常委上海拜码头 各唱各的戏(多图) (256,554次)

参观故宫拿到大单 川普为这原因双眉紧锁(多图)
10. 参观故宫拿到大单 川普为这原因双眉紧锁(多图) (248,271次)

初心换!中纪委网站重磅专栏告别之后(多图)
11. 初心换!中纪委网站重磅专栏告别之后(多图) (232,218次)

这姑娘专款不专用 在美国竟然OK(多图)
12. 这姑娘专款不专用 在美国竟然OK(多图) (229,532次)

川普为何说「这是你们原来的文化」(图)
13. 川普为何说「这是你们原来的文化」(图) (198,821次)

几个托梦的新闻 现代人还真得看(图)
14. 几个托梦的新闻 现代人还真得看(图) (160,530次)

你的时辰还未到!回去告诉活着的人(多图)
15. 你的时辰还未到!回去告诉活着的人(多图) (155,601次)

拿猴子当祖宗的科学家对此肯定说不准(图)
16. 拿猴子当祖宗的科学家对此肯定说不准(图) (119,296次)

无法获知的秘密:千年长明灯 风吹不熄 雨浇不灭!(图)
17. 无法获知的秘密:千年长明灯 风吹不熄 雨浇不灭!(图) (82,456次)

每人都有一本帐:好吓人的两个故事(图)
18. 每人都有一本帐:好吓人的两个故事(图) (74,764次)

上帝之手成就二战期间的惊人巧合(图)
19. 上帝之手成就二战期间的惊人巧合(图) (73,441次)

11岁女孩的特异功能:闻香识色(图)
20. 11岁女孩的特异功能:闻香识色(图) (72,541次)

美前国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飞 戏弄战机(图)
21. 美前国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飞 戏弄战机(图) (71,758次)

中共党员因濒死体验而抛弃无神论(图)
22. 中共党员因濒死体验而抛弃无神论(图) (71,522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3. 各地维权简讯(图) (61,503次)

广西征地爆冲突 警察棍棒殴村民(图)
24. 广西征地爆冲突 警察棍棒殴村民(图) (59,813次)

失踪三月 高智晟律师被软禁在老家(图)
25. 失踪三月 高智晟律师被软禁在老家(图) (52,625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6. 各地维权简讯(图) (52,612次)

因不想写作业 高三生刺死班主任(多图)
27. 因不想写作业 高三生刺死班主任(多图) (52,502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51,971次)

被囚12年 异议人士杨天水骤逝(图)
29. 被囚12年 异议人士杨天水骤逝(图) (51,843次)

湖北村民联名举报干部贪污(图)
30. 湖北村民联名举报干部贪污(图) (51,671次)

律师彭永和遭打压 发
31. 律师彭永和遭打压 发"跳江公告" (图) (51,335次)

十九大
32. 十九大"维稳" 访民遭黑监狱迫害(图) (51,329次)

从火葬途中逃出 贵州访民揭官员罪行(图)
33. 从火葬途中逃出 贵州访民揭官员罪行(图) (51,208次)

上海世博动迁户 屡遭关押黑监狱(图)
34. 上海世博动迁户 屡遭关押黑监狱(图) (51,114次)

土地被变卖 东莞村民维权遭镇压(图)
35. 土地被变卖 东莞村民维权遭镇压(图) (50,81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