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幸福婚姻秘诀 互相支持不离不弃(图)




度过79年美满婚姻的百岁老人告诉你成功的秘密。

【人民报消息】长久以来,人们一直在探寻:幸福的婚姻秘诀是什么?下面来看看加拿大百岁伉俪分享他们度过79年美满婚姻的故事……

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导,10月25日,丹.帕维尔(Dan Paveilck)和贝尔(Bertha Paveilck)在加拿大埃布尔塔省(Alberta)小镇庆祝了他们结婚79周年纪念日。贝尔风趣地问丈夫丹:「说出我们的秘密吗?」丹回应说:「对,我们有个秘密。」

丹今年已经106岁高龄,妻子贝尔99岁。俩人年轻时在萨斯卡通省(Saskatoon)东部小镇Fulda的一个舞会上结识,很快坠入爱河,并于1938年10月25日举行了婚礼。

贝尔回忆说:「婚礼那天,天气格外好,太阳暖暖的照着,我甚至不用穿外套,只穿着华丽的结婚长裙,披着婚纱。」

子孙满堂 其乐融融

他们的大儿子唐(Don Pavelick)笑着回忆说:「他们结婚后就各自投入工作,10个月后我出生了。我今年78岁。」

除了唐以外,这对夫妇还有2个孩子,7个孙辈。2002年,他们把家搬到了亚省省府埃德蒙顿(Edmonton)。

唐认为,父母长寿归功于母亲的健康美食和父亲的音乐。唐说:「父母头脑清晰,这让我对他们的了解变得容易很多,我太幸运了。」

他们共同度过的79年风雨人生中,对贝尔来说,最为艰难的是刚过去的这一年,女儿因癌症去世,老伴丹搬进老人院,最近又住进了医院。贝尔说:「老伴离开家,不再回来,我感到万分难过!」她接着补充说,「但是你不能被这些消极的事情牵绊。」

幸福婚姻的秘诀

上个月丹住进医院时,坚持要举办79周年结婚纪念。他手里拿着一杯苏格兰威士忌、给妻子一个吻、一束玫瑰和一张贺卡。卡片上的文字这样写着:「只想让妳知道,妳还会是我选择的爱。只有妳会将我的心托付,妳依然是我爱的人。」

贝尔说:「在任何情况下,无论遇到好事还是坏事,永远互相支持。不离不弃——这就是秘诀。」

丹笑着说道:「为什么我们的婚姻持续了79年?因为贝尔说了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7/6637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