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行善改命 因果不虚(图)
 
智真
 



顺应天理而向善就会给自己塑造好的命运;改过迁善也会使命运转好。

【人民报消息】善者获福,恶者遭殃,古今无数事实就是验证,令人阅之凛然。顺应天理而向善就会给自己塑造好的命运;改过迁善也会使命运转好。

钱广生是开茶叶铺的商人,平日为人刻薄,积得现银五、六千两。他生得相貌魁梧,人们皆以大富翁称之。一天,有个相士来到此地,人称其决断如神,很多人前往观看,钱广生也来了。

钱广生看到一熟人赵某正在看相,相士皱眉说道:「尊相生得头皮宽厚,山根高直,原是福寿之相。但嫌黑气侵入天庭,不知做了何等坏事?只在一月内,寿数难逃。」其人大恼而去。

钱广生倚仗自己相貌好也向前请教,相士细细观看,说:「尊相身体敦厚,一生积财富余。只是人中短缩,更加面皮虚薄。诀云:『面皮虚薄,虽人中长而寿亦亏。』又云:『面皮急如鼓,寿只三十五。』请问多大年纪?」钱广生答道:「今年正是三十五岁。」相士又道:「莫怪我直说,寿算只在百日内,身后之事须要早为料理。」

钱广生送了相金,回家着实烦恼,想到:「先相的赵某,说他寿命只在一月内,我尚远有百日,先看赵某应与不应。」原来,这赵某系江都县书吏。其年旱荒,奉命发赈米赈济,他虚捏多户,自己侵蚀了赈米五十余石,结果被县官查出处死,果在一月之内。

钱广生见赵某已经应验,更加忧虑。一日,忽梦见已故某仆来说道:「我因生平忠直,在城隍处当差,专勾拘人犯赴冥。今见票上人犯四名,内有主人名字,特来报知。我先往丹阳等处拘人,待拘到一同前往,可速些料理家务。我三日后必到,一到刻不能缓。」

钱广生醒来想到儿女幼小,世间许多未了事件,不知料理哪一件,于是痛哭,邻舍老翁来问明原因,说道:「生死大事,无法可作,痛哭苦恼,俱有何益?闻得巨渤禅师是得道高僧,你急速去求他指点,或有可生之路,亦不可知。」

钱广生即来寻见巨渤禅师,说相士、故仆原委,痛哭跪求。禅师道:「人之死生定数何能脱逃?然虔诚敬佛向善,福寿必然全备,须将平日克毒尽改为仁慈,或可回天保护。」

钱广生回去后力行善事,每日念经诵佛,并对家人说:「我亲见赵某冒侵赈米五十余石,即促寿凶死。目今年岁大荒,我愿将此银买米赈饥,普救民命。」于是令人赍银三千两,买米赈饥。钱广生后来果然并无灾殃,其子体父之志,存心慈厚,皆敬佛向善,不仅贩茶贸易兴隆,又增开几家零售店,还增开一大布店。

钱广生寿至一百多岁,鹤发童颜,过百岁寿诞时,他虽一贸易之人,可是满城内外,人众几千,本城府县、大小各官绅衿,俱亲自到门恭贺,称其为全福之人。钱广生告诫子孙说:「我寿命只该三十五岁,遇禅师指教,今已百余岁,且又子孙满堂,财谷饶余,感念天地神明保佑,你们一定要奉循天理,常存天良,不可违悖啊!」△

(有删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2/6635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内幕:忠于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飞机送死(多图)
1. 内幕:忠于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飞机送死(多图) (749,854次)

遮住红太阳光辉的女谍 受访被监控(多图)
2. 遮住红太阳光辉的女谍 受访被监控(多图) (705,492次)

历史的先声─中共半个世纪前的承诺(九)(多图)
3. 历史的先声─中共半个世纪前的承诺(九)(多图) (690,625次)

一位太子党:看完这个视频
4. 一位太子党:看完这个视频 "牛"朋友服了(图/视频) (382,055次)

天使与恶魔交战!没有灰色地带让我们容身(多图)
5. 天使与恶魔交战!没有灰色地带让我们容身(多图) (311,674次)

20万年保持原始风貌的新疆喀纳斯(多图)
6. 20万年保持原始风貌的新疆喀纳斯(多图) (283,977次)

州长布朗逆天而行 地狱烈火加州爆发(多图)
7. 州长布朗逆天而行 地狱烈火加州爆发(多图) (282,331次)

烧毁大麻园!加州大火长眼 连烧数县(图)
8. 烧毁大麻园!加州大火长眼 连烧数县(图) (280,973次)

科学家挠头了:先有妈还是先有儿子(多图)
9. 科学家挠头了:先有妈还是先有儿子(多图) (270,500次)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秘舞蹈(多图)
10. 沙堆上搞研究 幻想宇宙有神秘舞蹈(多图) (265,176次)

何兵教授一句调侃 党孬吓的吱哇乱叫(多图)
11. 何兵教授一句调侃 党孬吓的吱哇乱叫(多图) (228,327次)

川普若访华成行 将拿回空头支票(多图)
12. 川普若访华成行 将拿回空头支票(多图) (226,381次)

这个党疯了,这个国家疯了 (图)
13. 这个党疯了,这个国家疯了 (图) (207,798次)

精彩!三个轮回转生的故事不可思议(多图)
14. 精彩!三个轮回转生的故事不可思议(多图) (142,640次)

普京与高僧不腐肉身两次单独会面(图)
15. 普京与高僧不腐肉身两次单独会面(图) (140,367次)

浙江女婴出生携宝 医生大胆开牙解迷(图)
16. 浙江女婴出生携宝 医生大胆开牙解迷(图) (139,285次)

两岁男孩跌落无伤 他说被天使们搭救(图)
17. 两岁男孩跌落无伤 他说被天使们搭救(图) (135,828次)

丛林沉海底6万年 墨西哥湾曾历大难(图)
18. 丛林沉海底6万年 墨西哥湾曾历大难(图) (129,402次)

祈祷发生作用 妻子冲回家救他一命(图)
19. 祈祷发生作用 妻子冲回家救他一命(图) (128,555次)

爆炸新闻:原始人竟然有织机 织帽子衣服(图)
20. 爆炸新闻:原始人竟然有织机 织帽子衣服(图) (125,896次)

远古飞碟形圆盘屡出土(图)
21. 远古飞碟形圆盘屡出土(图) (74,026次)

产妇提前预感出大事 绝处得证神助(图)
22. 产妇提前预感出大事 绝处得证神助(图) (72,406次)

儿童轮回转生记忆2例(图)
23. 儿童轮回转生记忆2例(图) (72,077次)

前航天员:外星人曾阻核爆(图)
24. 前航天员:外星人曾阻核爆(图) (71,966次)

巴西家族过半成员有12只手指 珍视其天赋(图)
25. 巴西家族过半成员有12只手指 珍视其天赋(图) (69,48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6. 各地维权简讯(图) (52,456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7. 各地维权简讯(图) (51,91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50,937次)

前公安副局长义助访民 遭警推倒昏迷(图)
29. 前公安副局长义助访民 遭警推倒昏迷(图) (50,402次)

上海公民联署上访 控诉法院有案不立(图)
30. 上海公民联署上访 控诉法院有案不立(图) (50,389次)

辽宁获释犯人 联名举报酷刑虐囚(图)
31. 辽宁获释犯人 联名举报酷刑虐囚(图) (50,133次)

当地维权简讯(图)
32. 当地维权简讯(图) (50,100次)

十九大前
33. 十九大前"维稳" 警携冲锋枪抓访民(图) (50,003次)

新疆再添维稳 多地快递遭停运(图)
34. 新疆再添维稳 多地快递遭停运(图) (49,829次)

十九大前 贴身监控围捕访民频起(图)
35. 十九大前 贴身监控围捕访民频起(图) (49,72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