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我们是一个团队要一起完成比赛(图)




美国一名中学生参加越野赛,胫骨突然断裂,队友甘冒被取消资格的风险背他跑到终点。

【人民报消息】美国犹他州里费顿高中举行越野赛,但一名中学生在快到终点前胫骨突然断裂,剧痛至无法跑下去。队友见状甘冒被取消资格的风险,上前背他一起跑到终点,动人一幕让在场观众齐声欢呼,并报以热烈掌声鼓励。

这场全程约4.8公里的比赛是在10月18日举办的。参赛选手刘易斯(Blake Lewis)当日跑到距离终点仅200米时,突然胫骨断裂,疼痛难忍,当下倒地喊痛,无法再跑下去。

这时,就读高年级的赛场老手劳施(Shaun Rausch)见状立即上前扶起刘易斯,想要搀扶他一起跑下去。不过,因为刘易斯实在太痛了,无法继续跑下去。

劳施决定背起他一起跑,并一直鼓励刘易斯,「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是亲人,我们要一起完成比赛」。

看似简单的一个动作,却冒着「风险」。有工作人员上前提醒,他们可能会被取消参赛资格,但劳施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仍坚持背着刘易斯一起跑,在场的观众们看到这一幕,不断的为他们欢呼打气。

终于,他们来到了终点,劳施放下刘易斯,让他自己跑过触线点完成赛事。这时,现场也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因为劳施是赛场高手,这次是最后一次参加这项比赛,被取消资格让刘易斯很难过。事后他表示非常感激劳施,称对方是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但劳施并不认为这有什么特别的,大家都是队友,互相帮助是理所应当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1/6635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