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当地维权简讯(图)




笔名「董孤直笔」的哈尔滨维权人士于云峰。

【人民报消息】

北京:高智晟失踪 亲属聘律师查询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表示,高智晟的亲属已委托燕薪和张磊两律师,担任高智晟失踪一案的代理人及在涉及刑事案件的情况下担任其辩护人。10月12日,这两位律师到北京巿公安局递交委托手续及会见材料,并了解案情,但此行没有成果。警方以没有家属通知文件拒絶查询。

河北:访民被控寻衅滋事 面临重判

定州市访民刘敏杰,因追查杀害儿子的凶手而上访多年,上个月他被定州市警方刑事拘留。10月11日,他的女儿对外透露,刘敏杰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案件将于下个月开庭,他可能会被重判5年。

上海:彭永和起诉律协 不获立案再投诉

上海律师彭永和于8月28日向徐汇区法院起诉上海律师协会,但法院至今既不立案也不做任何裁定。10月10日,彭永和向上海第一中级法院投诉,指控徐汇区法院违反最高法院关于立案的相关规定。

湖北:披露数十大学生失踪 记者转刑拘

网站记者王涛因披露数十名大学生在武汉失踪的消息,被武汉警方以虚构事实及造谣等罪名行政拘留,10月10日行拘期满后,又立即被转为刑事拘留。近十位前往拘留所迎接他的失踪学生家长扑空,11日,一些家长转到湖北省政府讨说法。

四川:黄琦案再送检 律师要求阅卷被拒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控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一案,一个月前被绵阳市检察院退回公安局作补充侦查,目前再度送检。10月11日,案件代理律师的阅卷要求再次被拒绝。

广东:徐琳刘四仿家属遭威胁 不许自聘律师

维权人士、音乐制作人徐琳、刘四仿,9月相继被警方带走,之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当局还威胁他们的家属不得自行聘请律师,也不许与关注他们的人士保持联系。

黑龙江:哈尔滨维权人士于云峰突遭带走

笔名「董孤直笔」的哈尔滨维权人士于云峰,10月9日下午突然被当地警方带走。他的妻子表示,警方抓人的理由是「寻衅滋事」,但没有出示法律手续。

内蒙:访民王凤云案二审 法官违法

内蒙多伦县访民王凤云「寻衅滋事」一案,10月12日在蓝旗法院二审第二次开庭,法官在审理过程中,多处涉嫌违法,辩护律师也被剥夺阅卷权利。据悉,王凤云因与多伦县政府的土地纠纷而上访,今年3月被多伦县法院判刑两年半月。

新疆:哈萨克男子持两张电话卡 被判刑

伊犁特克斯县的一名哈萨克族人男子,因用自己的身份证购买了两张电话卡,违反了当地一人只能有一个电话卡的规定,前不久被判刑一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7/6632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