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加泰暂搁置独立 寻求与西班牙政府对话(图)




10月10日,西班牙加泰隆尼亚自治区领导人宣布暂时搁置独立,寻求对话解决问题。

【人民报消息】加泰隆尼亚自治区位于西班牙东北部,人口750万,约占全西班牙总人口的16%,是西班牙最富有地区之一,地区生产总值占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左右,并且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化传统,几个世纪以来一直有独立的声音。

10月1日,加泰隆尼亚举行独立公投,获得90%的赞成票。但反对公投的人士说,公投没有显示出这个地区的真正意愿,因为绝大多数希望留在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亚人抵制了这次公投。另有媒体估计,赞成票只有43%。

10月10日下午,西班牙加泰隆尼亚领导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在巴塞罗那地区议会宣布,将搁置独立诉求数周、改与马德里的西班牙政府对话,寻求达成一致意见的解决办法。

西班牙1978年宪法已经明确规定,国家「不可分割」。因此,西班牙法院裁定加泰隆尼亚为独立进行的投票为「非法」,西班牙马德里政府宣布此次公投无效。

此前,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塔斯科(Donald Tusk)都呼吁普伊格蒙特不要宣告独立。还有,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支持西班牙统一。法国欧洲事务部长洛瓦索警告,「如果加泰隆尼亚宣布独立,将是单方面、不会被承认」。△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0/6628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