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50萬年前的汽車火星塞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圖)
 



50萬年前的汽車火星塞讓進化論無言以對。

【人民報消息】100年前汽車被髮明了,火星塞是汽車氣缸中所不可缺少部份。1961年2月13日,三位美國人蘭尼(Wallace Lane)、米克謝爾(Mike Mikesell)和麥西(Virginia Maxey)在加州奧蘭察(Olancha, CA.)附近一個海拔1,300米的山峯上找到了一塊化石。當他們試圖用鑽石鋸打開化石時,鋸刃竟然被裏邊堅硬的東西弄壞了。三人好奇之心頓起,當把這塊化石打開,發現化石中包着一個「晶洞」。當「晶洞」被打開時,裏面竟然出現了汽車的汽車火星塞。

「晶洞」的中間部份是一條金屬圓芯,外包一個陶徑軸環,軸環外又有一個已變成化石的木刻六邊形套筒,套筒外面便是硬泥、碎石和貝殼化石碎片。在把這塊化石交給地質學家檢驗後,他們得知這塊化石在50萬年前就已形成。50萬年前怎麼會有汽車?

在X光下,「晶洞」複雜的結構展現出來,他們並沒有看到大多數晶石都有的特徵,切口處的情形似乎更像是某種機械裝置的殘骸:最外層是黏土、卵石和化石的混合物,接下來是質地非常接近於被腐蝕的銅的六面體,包着一層類似瓷質的白色物質,最中心部份是一個2毫米的亮銅色磁性金屬軸。這個結構讓人覺得它是一種非常複雜的人造物品,可這是不可能的,因爲此晶石可以追溯到距今50萬年前。

鑲嵌在內部的是一種內燃機上用的老式火星塞。它也被美國人正式定名爲「科索的人造物品」(Coso Artifact)。不過仍有許多人認爲,「科索晶石」是一種「歐帕茲」(OOPARTS,Out of Place Artifacts的縮寫),意即在不該出現的地方出土的加工物。這個詞是美國博物學家伊萬·桑德森(Ivan Sanderson)創造的,主要針對近些年來從古老地層中掘出的、已如動植物化石般的人造物品。桑德森盲目地認爲這些物體非同尋常,並指責科學家們對事實的隱瞞,即地球上生命的出現要遠遠早於人們的想象,更異於書中的描繪。

這種石頭可謂第一個「正式的」歐帕茲。不過,隨着研究的開展,它的神祕面紗日漸褪色。一位地質學家在分析了它的化石狀外殼之後,斷定它已經有50萬年的歷史,可以肯定這塊石頭不是真正的晶石,石頭裏另藏兩件堅硬的物品,像是一隻釘子和一個墊圈,這些無疑是比較現代的東西。

石頭的發現者們將其送到了專業協會,拍攝了很多照片並作了X光測定。測定的結果證實它的確是機械裝置的一部份,但奇怪的是X光片顯示出中心金屬軸的一端已被腐蝕,另一端卻有類似彈簧或者螺旋紋似的結構。歐帕茲假設的支持者認爲它不可能是一個:因爲現代的火星塞根本不會有像彈簧或螺旋終端的結構。

西北太平洋懷疑論派(Pacific Northwest Skeptics)的皮埃爾·斯特龍伯格(Pierre Stromberg)和保羅·海因裏希(Paul Heinrich)的努力終於使這件事有了柳暗花明的轉機:他們把這些照片和X光片寄給了美國火星塞收藏者協會(Spark Plug Collectors of America)。協會的主席查德·溫德姆(Chad Windham)爲此進行了長時間的研究,在經過認真的分析和比對之後,於1999年11月得出結論:毫無疑問這是一個火星塞。他還找出了它的模型:1920年的一件樣品。他的解釋同時澄清了類似彈簧或螺旋終端的那一部份的功用:這些螺旋起一種「平衡套」的作用,被用來均衡陶瓷和金屬軸之間的熱膨脹係數之差。

這個發現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難道要告訴我們,一個50萬年前的火星塞就能打遍天下科學家無敵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5/6472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自由亞洲專訪林耶凡 內幕驚心動魄(圖文/視頻)
1. 自由亞洲專訪林耶凡 內幕驚心動魄(圖文/視頻) (639,031次)

世姐機構有奶是娘 加國小姐華府驚魂(圖/視頻)
2. 世姐機構有奶是娘 加國小姐華府驚魂(圖/視頻) (615,142次)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3. 被習追打!江曾準備在香港搞獨立(圖) (543,485次)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4. 高智晟寫的書爲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圖) (536,611次)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5. 她參選世界小姐的主題令人類震驚(多圖/視頻) (333,564次)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6. 天文學家在銀河系後面發現了驚喜(多圖) (218,763次)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7. 還回聶樹斌清白 黑箱並沒有揭開(多圖) (210,616次)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8. 聶樹斌死亡時間與章含之換腎時間(圖) (208,850次)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9. 地球磁場外有光速電子 科學無法解釋(多圖) (203,778次)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10. 宇宙中的星系沒有空洞可隱藏(多圖) (195,864次)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1. 我死了後,在聶墳旁給我樹塊碑(多圖) (194,833次)

世界十大神祕歷史遺蹟(多圖)
12. 世界十大神祕歷史遺蹟(多圖) (181,740次)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3.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遺蹟(多圖) (171,763次)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4. 川普當選總統後 中共見此新聞癱軟(多圖) (170,802次)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5. 孤兒豪豬長大後被放生 歲歲驚喜(多圖) (169,884次)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
16. 極遠星系極快速形成新星 狀如"星際噴泉" (圖) (166,709次)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17. 這週日選美直播 請關注這位非凡競賽者(多圖) (157,736次)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8. 一個溫馨新聞竟讓奧巴馬體無完膚(多圖) (156,434次)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19. 習核心:小蛤江綿恆,收起你的任性(圖) (154,510次)

時代不同了!川普將用這手段幫到習近平(多圖)
20. 時代不同了!川普將用這手段幫到習近平(多圖) (153,025次)

莫里夫人兌現了她對中共的承諾(圖)
21. 莫里夫人兌現了她對中共的承諾(圖) (151,780次)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22. 國務卿?哇!江媒徹底屏蔽羅拉巴克 死命推舉洪博培(多圖/English) (146,705次)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23. 陳光誠:與希拉里有關的兩個事實必須澄清(圖) (146,245次)

聖誕快樂!今天你因爲什麼而快樂(圖)
24. 聖誕快樂!今天你因爲什麼而快樂(圖) (144,463次)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25. 川普即將就職 斯坦一夜富婆(圖) (143,418次)

巴西空難奇聞 在神的護佑下生還(圖)
26. 巴西空難奇聞 在神的護佑下生還(圖) (80,410次)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27. 古遺址和星宿之間被誰在神祕聯繫(圖) (70,560次)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28. 特異功能是人本能 越純淨越超強(圖) (65,866次)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29. 女外星人沒死!NASA前職員公開祕密(圖) (59,980次)

催眠證實:夢露投胎轉世爲加拿大女歌手(圖)
30. 催眠證實:夢露投胎轉世爲加拿大女歌手(圖) (50,666次)

?50萬年前的汽車火星塞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圖)
31. ?50萬年前的汽車火星塞到底要告訴我們什麼(圖) (50,234次)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32. 癌末自拍現守護天使 媽媽開始信神(圖) (49,104次)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33. 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時發生奇事(圖) (48,822次)

連鎖店鴨肉冒充牛肉 員工自己都不吃(圖)
34. 連鎖店鴨肉冒充牛肉 員工自己都不吃(圖) (48,034次)

可愛三兄妹命喪車禍 6個月後奇蹟發生(圖)
35. 可愛三兄妹命喪車禍 6個月後奇蹟發生(圖) (48,02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