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小小善意温暖人心(图)




弗兰克将收到的成年礼礼金全部捐出,购买鞋子送给弱势孩童。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温阳漾综合报导)下面报导两个小故事,小小孩纯真的善意,呈现了难能可贵的人性,故事简单,确让人深深感动。

两个男孩和一双皮鞋

一部在2014年的卢克索电影节上得到了银奖的埃及短视频《另一双鞋》(The Other Pair),看完的人很难不被影片中的两位小男孩所感动!

场景发生在一个露天火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正匆匆走过,一个脏兮兮的流浪男孩脚下的拖鞋破旧不堪。其中一只,鞋身同鞋底分开了。他捡起那只破烂的拖鞋,一颠一颠地走向街角,坐到石墩上修理。

这时,流浪男孩偶尔抬头,正好有双铮亮的皮鞋从眼前闪过。

穿皮鞋的也是个男孩,全身打扮簇新,跟父母一起赶火车,只见他不断地弯腰用纸巾擦拭他这双新鞋。望着这双又黑又亮的新皮鞋,流浪男孩流露出羡慕的眼神,他多么渴望自己也能拥有这样一双漂亮的皮鞋。

后来,火车开动了,由于人多拥挤,富家男孩上火车时,一只皮鞋被挤掉了,掉在站台上,流浪男孩捡起那只皮鞋去追火车。

然而,当他将鞋子扔给车上的富家男孩时,鞋子却擦向车厢后弹了回来,又落在了站台上。

就在流浪男孩顿足遗憾之际,只见车上那个富家男孩,毅然脱下脚上另一只鞋,向站台上的流浪男孩扔去……

这一个故事是以印度圣雄甘地的真实故事所改编。甘地,在一次他搭乘火车,当火车开始启动时,其中一只鞋从他的脚上滑落在站台上,旁边的人看见甘地没了一只鞋子,都为他可惜。忽然甘地弯下身子,脱下另一只鞋朝向第一只鞋掉下去的地方掷去…旁人惊讶,问他为何要这么做,甘地微笑地回答:「捡到这双鞋的贫困的人,现在就拥有一双他自己能够穿的鞋子了!」

埃及年轻导演以短短6分钟的短视频,透过两个孩子交流转化甘地的著名轶事……

成年礼金捐赠新鞋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今日美国》报导,得克萨斯州一名13岁犹太裔男孩,将收到的成年礼金全部捐出购买鞋袜,帮助弱势贫困孩童的爱心故事。

犹太裔家庭男孩年满13岁、女孩12岁,会举行特殊的成年礼仪式,用意是激励人心,以及庆祝青少年进入成年的最重要一步。

弗兰克(Drew Frank)今年13岁,根据犹太传统,家人为他举行了成年礼,他则请亲友给他现金作为礼物,弗兰克一下子收到了2.5万美元的成年礼金。

对这个重要的日子,弗兰克安排了自己特殊的庆祝方式。弗兰克收到的礼金,没有给自己留下一分钱,而是与慈善机构「布拉登阿博德基金会」合作,购买了800双耐克鞋和800双袜子,于11月初全部捐赠给德州厄尔巴索当地的弱势贫困儿童。

其中400多双鞋袜捐给一所低收入小区小学,其它则送给孤儿院和临时生活中心的妇女儿童。收到新鞋的孩子们高兴的雀跃不已。师生们制作了标语牌、海报,感谢弗兰克善良的关怀。

弗兰克表示,很高兴与那么多人分享他的成年礼礼物,他说:「我买运动鞋送给这些孩子,他们无法买新鞋,通常只能得到别人给的旧鞋,我只是想尽力帮助那些比我更不幸的孩子们。」△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27/6460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