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聞訊趕來的挖掘機、推土機、翻斗車齊聚救援現場。



11月8日,挖掘機及救難隊伍在現場展開救援工作。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樓剛綜合報導)11月,對河北省蠡縣中孟嘗村31歲村民趙向陽一家而言正是忙碌的季節。11月6日,對趙家來說將是個永遠都難忘的日子。

11月6日,週日,早上10時30分,6歲的聰聰和姐姐趴在父親趙向陽的三輪車上,準備去三里地外的田裏收白菜。

鄰居張迷虎記得那天遛彎回家後,剛好碰見趙向陽開車離去。不到一個小時,他就從其它村民處聽說,趙向陽的兒子掉進一口廢棄的枯井,這口枯井距趙向陽家的地不到兩米。

趙向陽回憶,一開始姐弟倆都在車上玩耍。看倆人玩着悶,他允許孩子們下車,到菜地旁的一片空地裏玩。

11時剛過,臨近飯點,聰聰向父親喊餓。趙向陽想着,趕緊裝吧,裝完就能帶兒子回家吃飯了。剛裝了兩車,他忽然聽到兒子在不遠處喊:「爸爸,這裏有個坑。」

趙向陽抬頭循聲望去,模糊地看到兒子身影晃了一下,消失不見了。

慌忙中,趙向陽跑了過去,低頭一看,發現一個枯井,這是村裏人若干年前打的機井,用來澆地灌溉的。

趴在井口看了半天,一片黑暗。趙向陽回憶,自己十分着急,甚至「想一手抓着我兒,讓我兒出來。」

趙向陽告知父親和哥哥,並第一時間報警。3人商議後,立即調來鄰近田地正在收山藥的小挖機――這個以售賣麻山藥爲業的村莊,幾乎家家戶戶都僱有挖掘機。

11時30分,第一臺挖機的挖鬥鏟進了這塊土地。趙向陽沒想到,一場長達107個小時的救援就此圍繞着這口枯井展開。

輿論傳播 匯聚愛心參與救援

參與救援的挖掘機司機蔡學寨告訴記者,這個挖掘機是他個人的,一直在連續工作,人歇車不歇,一些不認識的司機過來自願換班參與救人。機器沒油了,也有愛心人士送來柴油,吃飯加油等都免費。

「這麼多不曾相識的人聚到一起,都是爲了一場生命的營救。」他說。

之後的幾天時間裏,更多的愛心人士來到中孟嘗村。在該村救援現場的路上擠滿了車輛,救護車在現場隨時待命等候,現場的志願者默默做着保安的工作。

救援過程中,不斷有愛心人士到現場捐錢、捐物,來自各地的志願者各司其職,有人負責燒水,有人負責煮面煮雞蛋,有人發放餅乾、面包等物資……據統計,此次營救過程中,社會各界免費提供挖掘機、剷車、推土機等共165輛,接收社會捐款17萬餘元,雞蛋2,200斤、方便面2,100箱,水、面包及其它食品9,920件。

存爭議的救援

回顧這場生死救援,備受爭議的一點在於,爲什麼40米深的井要挖上百個小時?

官方通報中,參與救援的挖掘機、剷車、運土車、推土機等大型機械車輛達165輛,挖掘土方近30萬立方。圍繞出事枯井,挖開了一個直徑120米、深30多米的大坑。

參與救援的保定市直隸救援隊長王小冬11日告訴記者,當家屬發現孩子墜井後,當即找來附近正在收麻山藥的挖掘機進行作業。

「從救援的角度來說,作業面已經被破壞,且井口直徑只有30釐米。」王小冬說,所以繼續挖掘成了能使用的、幾乎是唯一的救援方案。

另一救援的民間主力、保定藍天救援隊龐治回憶,當天,藍天救援隊分成3批,從下午2時多到6點時,陸續進場15名隊員。

現場指揮部探測到,井口距井底約40米。王小冬向指揮部建議,在這個距離之上,再往下挖1.5米。在他看來,枯井直徑約30釐米,墜井男童即便因爲慣性被埋入浮土中,深度也不會超過這個距離。

除了作業面被破壞,現場的土層情況也遠比想象中的複雜。龐治回憶,越往下挖,地質結構的複雜程度超過救援人員的想象。

最終,聰聰在井底被找到。據媒體報導,挖掘最後階段,在發現聰聰之前,先看到的是一塊因風化而散碎的水泥板狀物體,移開這些散碎物品後,在下面才發現聰聰,孩子頭朝上,腳朝下,頭上的散碎水泥板狀物上面還有一層散落的沙土覆蓋。因此造成一些井下探測儀器無法及早發現孩子蹤跡的情況。

11月10日深夜,在經歷了107個小時的緊張營救後,6歲墜井男童聰聰終於在40多米深的廢棄機井中被發現。不幸的是,經過醫療專家確診,孩子已無生命體徵。

男童被找到並送上救護車的那一刻,現場所有救援人員矗立、靜默,所有救援車輛集體鳴笛,送男孩一路好走。據多家媒體報導,男童的爺爺向着救援車輛磕頭感謝……

一個孩子的生命牽動着社會各界人士的心,民衆自發的對墜井兒童的救助行動,說明社會的道德雖然墮落了,但人還有善心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1/6452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1.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554,090次)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2.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544,498次)

六次喊擁護習核心 李鴻忠藥量過猛(圖)
3. 六次喊擁護習核心 李鴻忠藥量過猛(圖) (519,220次)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4.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79,042次)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5.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351,584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6.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280,312次)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7.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274,501次)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8.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249,496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9.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237,414次)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10.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227,651次)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11.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204,363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1)(多圖)
12.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1)(多圖) (200,392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3.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95,098次)

一個撼人視頻!傳奇時代的小天使們(多圖/視頻)
14. 一個撼人視頻!傳奇時代的小天使們(多圖/視頻) (187,119次)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5.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83,923次)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6.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2,658次)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7.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18.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177,564次)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
19.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奇異物質" (多圖) (172,505次)

宇宙已經重組 20年間星系數量增加10倍(圖)
20. 宇宙已經重組 20年間星系數量增加10倍(圖) (171,742次)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
21.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鑽石團" 景觀壯美(多圖) (171,642次)

科學家突然發現 數百星系藏於銀河系身後(多圖)
22. 科學家突然發現 數百星系藏於銀河系身後(多圖) (169,821次)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23.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68,197次)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24.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65,280次)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25.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161,207次)

六中全會期間的又一個黑色幽默(多圖)
26. 六中全會期間的又一個黑色幽默(多圖) (149,679次)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27.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147,726次)

面對鏡頭 蘇榮對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圖)
28. 面對鏡頭 蘇榮對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圖) (146,684次)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29.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144,474次)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30.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94,324次)

NASA曾收到地心來電 但不讓大衆知道(圖)
31. NASA曾收到地心來電 但不讓大衆知道(圖) (69,964次)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32.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49,564次)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33.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46,976次)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34.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46,934次)

印度發現文明遺蹟 神祕符號無法解密(多圖)
35. 印度發現文明遺蹟 神祕符號無法解密(多圖) (46,64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