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趙升求道 白日飛昇現奇蹟(圖)
 



信師喜得道,白日飛昇去。

【人民報消息】爲什麼自古以來「修道者衆,得道者少」呢?因爲沒達到標準就不可能修成。

分身船上游 預知趙升來

張道陵是東漢時期沛國(今江蘇省沛縣)的一個修道人,研究煉丹、長生之道。他煉成仙丹以後,只服用了半付,因爲自知昇天的時機未到,還要帶徒弟呢!他把一個最重要的祕方單單傳授給王長一人。

那時張道陵已經能用分身術把自己分成幾十個人了,他常坐船在門前的水池中游玩,道友和賓客們多得擠滿庭院和街巷,他就使用分身和賓客們應酬,而真身卻還在船上游樂。

張道陵說正月初七中午還會有一個人從東方來,也應該得到祕方,並說此人的身材面貌。果然,一心向往修道的趙升不畏路途遙遠,西行至蜀,要拜張道陵爲師。拜師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張道陵考驗他七關,最後才把丹經道術傳授給他。

師父試徒兒 趙升過七關

第一關:趙升千里迢迢來到張道陵門前,門人不但不給通報,還對他破口大罵。趙升很淡定,不見師面絕不罷休,就在門前露宿四十多天,也任由門人辱罵四十多天,張道陵才肯見他並允許他留下來。

第二關:張道陵讓趙升住到田裏,日夜看守莊稼,驅趕糟蹋莊稼的飛禽走獸,他盡忠職守保護糧食不受半點損失。晚上忽然來了一個美麗動人的女子,說是路途遙遠來不及走到村莊,要借宿一晚。趙升答應了,自己獨坐田頭到天亮。第二天這女子又改口說腳痛還是不走,一連住了幾日,還經常調戲勾引趙升。他不受誘惑,始終意志堅定行爲端正。

第三關:張道陵要趙升上山砍柴,才剛上路就看到路上扔着三十多罐金子,他視若無睹,頭也不回地走過去。

第四關:走到山口,三隻老虎張着血盆大口猛然衝出來,撕扯趙升的衣服,好像要吞了他似的。他卻不慌不忙也無怕心,還對老虎說:「我是來學道的,沒有做過壞事,我乃張天師的弟子,有師父保護決不會發生危險。」果然老虎只是撕破他的衣服,舔他的臉,卻沒有咬他,過了一會兒就走了。

第五關:張道陵讓趙升去街上買布,他買了十幾匹絹綢,付錢以後老闆卻變臉,大聲誣賴他沒有付錢,趙升一點兒也沒有生氣,也不和老闆爭辯,默默脫下自己身上的貉裘和棉襖償還布錢,回去以後把絹綢獻給師父。

第六關:趙升正在看守莊稼時,來了一個乞丐向他磕頭討東西吃。乞丐滿臉塵垢,破衣爛衫,全身長滿腥臭的膿瘡。趙升十分憐憫他,脫下自己的衣服送給那人,還用自己的糧食爲他做飯,再把糧食送給他帶在路上吃,卻沒有去動到地裏的糧食。

摘桃驚魂 化險爲夷

第七關:張道陵帶着衆弟子到鵠鳴山登雲臺,登上懸崖峭壁,指着下面半山腰石縫間的一棵桃樹說:「誰能摘下那桃子,我就傳授他修道的祕訣。」弟子們趴在崖邊看着桃樹,個個嚇得雙腿發抖汗流浹背,都退了回去,誰也不敢摘桃。

唯獨趙升勇氣十足:「師父讓我摘這桃子,一定能夠摘得到的。何況師父在這裏,絕不會眼睜睜看着我摔死,信道信師才能得大道啊!」說完縱身一跳,竟不偏不倚正好落在桃樹上,身子都沒有晃動,衆人爲他驚出一身冷汗。

然而石壁陡峭,摘了桃卻無法攀登回懸崖上,趙升就把摘到的桃子一個一個向上扔,一共摘了二百零二個桃子。師父一個,弟子們一人一個,還留一個給趙升。

然後,張道陵伸出手臂拉趙升回來,大家親眼看到師父的手臂瞬間加長三丈多,一下子就把趙升拉上來了。

信師喜得道 白日飛昇去

趙升吃桃以後,張道陵站在懸崖邊笑着對弟子們說:「趙升心術端正,才能穩穩地跳到樹上。現在我這當師父的也來跳一下,看能不能摘個大桃子。」大夥兒驚慌失措,力勸師父不要跳,只有趙升和王長兩人不說話。

張道陵縱身一跳,然而卻沒有落在樹上,一下子就墜入深谷了。這四面高山峻嶺,往下看深不見底,衆人料想師父凶多吉少,莫不痛哭流涕。只有趙升和王長沒有哭,兩個人商量着說:「一日爲師,終身爲父。師父就像我們的父親一樣,山谷再深也有底,我們是修道人,怕什麼呢?不論怎樣,弟子都應該緊隨師父,絕不能苟且偷生,我們獨活於世,心也不安啊!」說完兩個人雙眼一閉,一起跳下懸崖。

不知過了多久,趙升和王長落在地面上毫髮無傷,正好落在張道陵面前,張道陵欣慰地笑着說:「我知道你們一定會來。」接着向他倆傳授修道的祕訣。三天以後一同回到舊居見衆弟子,衆人既驚且喜。

後來,張道陵帶着趙升和王長,白天成仙飛昇入雲,弟子們又驚奇又羨慕,仰着頭看看他們的身影逐漸變小,飛入白雲中不見了。

(參考數據:《神仙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31/6446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處理江在即,黃菊被逐出八寶山(多圖)
1. 處理江在即,黃菊被逐出八寶山(多圖) (522,478次)

六次喊擁護習核心 李鴻忠藥量過猛(圖)
2. 六次喊擁護習核心 李鴻忠藥量過猛(圖) (519,220次)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3.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500,292次)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4.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351,584次)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5.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297,986次)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6.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227,651次)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7.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212,270次)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8.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204,363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1)(多圖)
9.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1)(多圖) (200,392次)

一個撼人視頻!傳奇時代的小天使們(多圖/視頻)
10. 一個撼人視頻!傳奇時代的小天使們(多圖/視頻) (187,119次)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
11.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奇異物質" (多圖) (172,505次)

宇宙已經重組 20年間星系數量增加10倍(圖)
12. 宇宙已經重組 20年間星系數量增加10倍(圖) (171,742次)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3.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71,724次)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
14.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鑽石團" 景觀壯美(多圖) (171,642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5.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科學家突然發現 數百星系藏於銀河系身後(多圖)
16. 科學家突然發現 數百星系藏於銀河系身後(多圖) (169,821次)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7.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68,197次)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8.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65,280次)

六中全會期間的又一個黑色幽默(多圖)
19. 六中全會期間的又一個黑色幽默(多圖) (149,679次)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20.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147,726次)

面對鏡頭 蘇榮對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圖)
21. 面對鏡頭 蘇榮對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圖) (146,684次)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22.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45,388次)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23. 朝鮮試射成功,美國才說實話(圖) (144,474次)

黑土地的脊樑彎了 靈堂上用筐收錢(圖)
24. 黑土地的脊樑彎了 靈堂上用筐收錢(圖) (142,488次)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25.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41,772次)

怪!呼格父母發出的消息比新華網早(圖)
26. 怪!呼格父母發出的消息比新華網早(圖) (137,579次)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27.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134,596次)

NASA曾收到地心來電 但不讓大衆知道(圖)
28. NASA曾收到地心來電 但不讓大衆知道(圖) (69,964次)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29.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49,564次)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30.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47,293次)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31.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47,237次)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32.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47,125次)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33.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46,934次)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34.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46,265次)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35.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46,2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