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张目




2016年3月22日《美国之音》专访好莱坞影星理查·基尔。

【人民报消息】据英国路透社报导,中纪委计划推动的「官员财产公示」制度,遭到贪官的强烈抵抗。有分析认为,抵抗的力量,既包括中共最高层,也包括基层的既得利益者,显示中共的体制性贪腐,已经难以靠「自我监督」来改变。

路透社所说的「自我监督」和习近平实施的「自我监督」是两码事,中共是个残害中华民族和炎黄子孙的邪党。习近平想出了很多办法来对付这个自诩「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简称伟光正)」和党内大大小小的「伟光正」。习近平的策略总纲领是「自我监督」,具体措施是「从严治党」「终身责任制」。

中共大小官员都明白习近平说的是什么,所以有的官辞职、有的官要求降职。江系除了屡屡暗杀习近平和王岐山之外,还威胁习近平全面交权。

《路透社》引述跟北京高层有关系的消息来源说,北京(指习)曾经承诺建立2个反腐制度,「官员财产公示」和「反腐败法」,并可能在中共「六中全会」期间讨论。但消息人士说,这项王岐山一直努力推动的计划,遭到非常强烈的反对,方案可能会被「冷处理」。

今年9月,赵洪祝等5名中纪委副书记曾联名提案,要求把现任高官的境内外财产和国籍等情况,在其所在党组织内公示,下任高官的情况向社会公开公示,已经卸任高官的情况也要在党内公示。但提案依然在纸上。

另外,基层也抵触财产公示。公开报导显示,中国曾在27个县市,试点进行官员财产公示,但多数都以失败告终。这证明从中央到乡村基层,贪官污吏占绝大多数。

据报道,目前,全球已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实行官员财产公示制度,被视为制度性反腐的利器。中国1987年首次提出官员财产公示,但搁浅至今近30年。习近平现在提出来,遭到顽强抵抗。

路透社报导称,10月27日闭幕的六中全会「财产公示,可能被迫冷处理」。




希望官员清廉的习近平被骂作「独裁者」。



《新京报》2014年1月25日(周六),头版大标题是「习近平任中央国安委主席」,但配图却是即将开幕的北京皇家庙会预演:皇帝在太监引领下出巡,众臣跪叩请安。

官员财产公示制度好不好?好。对不对?对。符合不符合十几亿中国人民的利益?符合。习近平制定的政策对国家、人民好不好?好。执行了没有?没人听喝儿。那习近平为什么被称作「独裁者」?因为习近平制定的政策违背了广大贪官污吏的根本利益!

您上网瞧瞧,看看中外媒体,尤其是中文媒体,有几个不是这样咒骂习近平的。

这是不是一个黑色幽默。(文/张目)△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5/6439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