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校園再現毒跑道 滬半數學生流鼻血(圖)
 



上海一間小學75名學生相繼出現流鼻血、咳嗽等症狀,部份學生更缺課在家休養。

【人民報消息】暑假過後,國內校園再度出現疑似「毒跑道」。

9月中旬,江蘇省徐州市中國礦業大學附屬中學(礦大附中)有多名家長反映,該校初中三共有19名學生出現流鼻血、嘔吐、出疹、持續口渴等症狀,懷疑事件與學校操場新建的塑料跑道有關。校長則表示,學生流鼻血是天氣乾燥、少喝水所致,校舍與跑道完全符合檢測標準。塑料跑道本年6月竣工,草坪及跑道的所有材料均送權威機構檢測,並取得檢測合格報告。

部份家長則抱持懷疑的態度說,「我家孩子7日以後請假在家,就不流鼻血了。還有一個孩子轉學了,因此所有症狀都消失了。很明顯就是學校跑道的問題。」並且聲言,將追究到底。

10月中旬,上海市也傳出校園疑似「毒跑道」的事件。

出事的上海市松江區泗涇第三小學,是一所今年9月剛剛開辦的新學校,總共只有一年級和四年級兩個年級75名學生,開學後相繼出現流鼻血、咳嗽、嗓子疼、身體瘙癢、皮膚起紅疹、眼睛紅腫等症狀。有家長懷疑是學校的操場跑道釋出有毒化學物質,導致學生中毒流鼻血。

一名張姓家長表示,兒子就讀該校一年級四班,是距離操場最近的班級。開學後,兒子陸續出現咳嗽、流鼻血等症狀。帶兒子看中醫後,診斷結果爲「中毒」。他說,「我原先不相信,後來自己跑去學校找校長談。去操場站了一會兒,胃就不舒服了。」正是操場散發的刺鼻味道,令他更加確定是跑道造成兒子不適。

另一名家長稱,其女兒小麗就讀一年級,在一個月內流了4次鼻血,最嚴重的一次是小麗一邊吃飯,鼻血一邊往飯碗裏流,把全家人都「嚇傻了」。從9月23日,小麗暫停上學在家學習,情況才有好轉。該家長獲悉,小麗所在的班級裏至少有四五個孩子出現了類似症狀。

據家長們自發統計,該校一年級50人中,已有30多名學生自9月中下旬開始不再去學校上課。其中有經常到校接送孩子的家長說,站在教室就能聞出跑道產生的塑料異味來。

面對家長的質疑,學校在9月30日公佈了一份由第三方檢測機構出具的塑料跑道檢測報告。報告顯示,一切合規。但是,這份報告系由跑道的建設方上海坤達建設工程有限公司自行送檢的。

因此,有家長執意要獲取一塊跑道樣本自行送檢,但是被校方拒絕。他打算自己「偷」一塊跑道樣本出來送驗,也被保安攔在校門外。因爲所有學生家長要接送孩子,都不允許進出校園,「等於把家長隔離了,啥也幹不了。」

校方表示,已經利用「十一假期」在校內消毒清洗,現在沒什麼味道了。

而家長則要求全程參與各種檢測,除了跑道之外,教室空氣質量也應該檢測,「檢測出來沒問題,但異味還在,總得查出味道從哪裏來,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2/6440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處理江在即,黃菊被逐出八寶山(多圖)
1. 處理江在即,黃菊被逐出八寶山(多圖) (522,478次)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2.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520,338次)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3.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500,292次)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4.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297,986次)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5.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269,304次)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6. 習換將!江系迫害藏胞來對抗(圖) (227,651次)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7.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212,270次)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8. 宇宙永遠都在挑戰天文學家的研究成果(多圖) (204,363次)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9.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0.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恆星
11. 前所未有 恆星"閃光燈"每2分鐘亮一次(多圖) (182,101次)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2.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71,724次)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
13. 哈勃望遠鏡觀測太空"鑽石團" 景觀壯美(多圖) (171,642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4.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5. 俄國4歲女童爲何能通曉7國語言(圖/視頻) (165,280次)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6.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1,440次)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7.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45,388次)

黑土地的脊樑彎了 靈堂上用筐收錢(圖)
18. 黑土地的脊樑彎了 靈堂上用筐收錢(圖) (142,488次)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9.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41,772次)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20.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40,522次)

怪!呼格父母發出的消息比新華網早(圖)
21. 怪!呼格父母發出的消息比新華網早(圖) (137,579次)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22.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134,596次)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23.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87,650次)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24.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47,293次)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25.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47,237次)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26.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47,125次)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27.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46,808次)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28.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46,563次)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29.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46,265次)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30.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46,255次)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31.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46,032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32.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45,701次)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33.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45,307次)

爲還5萬元財物 驅車23公里尋失主(圖)
34. 爲還5萬元財物 驅車23公里尋失主(圖) (45,206次)

兩少年慘遭敲斷鎖骨 被逼碰瓷敲詐(圖)
35. 兩少年慘遭敲斷鎖骨 被逼碰瓷敲詐(圖) (45,13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