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举报无效 浙村民集体跪求记者帮忙(图)




为了曝光村官贪腐,浙江省乐清市失地村民,跪求外地记者的场景。

【人民报消息】位于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柳市镇,素有「中国电器之都」的美称,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

10月8日下午,柳市镇黄华关村村民集体拦路跪求经过乐清市去它处采访的媒体记者,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揭露、曝光该村现任村书记、乐清市人大代表张仁节滥用职权、横行乡里、欺凌百姓及私吞、侵占、挪用村集体财产等严重经济违纪问题。

村民表示,现年53岁的张仁节自2001年通过其贿选拉票,当上黄华关村村委会主任、村长。从2003年任村书记以来,他除了学会利用职权为自己及亲属疯狂的敛财、谋取私利以外,在任十几年至今,几乎就没有为当地老百姓做过一件好事情。期间,村里的大小财务账目也从来没有对村民公开过,村里的一切事务都是他一个人说了算。身为村干部的他,平时不思如何带领村民走致富奔小康道路,却利用权力横行乡里,欺凌百姓,胡作非为。

据村民们不完全统计,12年来,张仁节夫妇仅通过实施「低价承包,高价转租」方式。侵吞本应该属于该村集体收入的村塘地租金就高达1,700万元人民币。此举直接造成村集体经济少收入达3,360万元。后来在村民们的一再举报下,逼于社会的压力,张仁节他才勉强拿出来310万来,作为给村委会的补偿。

2012年,张仁节自己所控股的帆顺船舶公司财务上出现严重的入不敷出的现象,张仁节私下将他承包租赁的近80亩村集体土地抵押给三家银行,违规贷款6800万和3、6个亿。即使这样,最终也没有能够救活该企业。2013年5月21日,乐清法院就张仁节的帆顺船舶公司破产情况做出宣告,同时,对其拥有的场地、厂房进行查封。直到此刻,村民们才知道原本属于他们的近80亩村集体土地已经早就被他抵押给多家银行了。

村民表示,自2005年以来,黄华关村民便自发的以书信和当面递交材料的方式,先后向柳市镇政府、党委、纪委及乐清市、温州市和浙江省有关部门进行集体实名举报张仁节的不法问题,但是,始终没有任何结果。

土地是当地农民赖以生存的命根子,没有了土地,村民就没有了一切。失地的村民无奈之余,只能集体跪求路过乐清的媒体记者帮忙,曝光此一村官、村霸的恶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7/6437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