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製藥廠爆炸 曝光十年投訴無效(圖)
 



齊魯製藥廠發生爆炸,現場瀰漫白色粉末。附近學校的學生們也在濃霧中繼續晚自習。

【人民報消息】10月10日晚上20時50分左右,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歷城區董家鎮的齊魯天和惠世製藥有限公司(系齊魯製藥有限公司下屬公司)發生泄漏爆炸,震感強烈,有人稱現場有蘑菇雲升起。漫天都是白色粉末,空氣中充滿臭味!

附近歷城二中的不少學生正在上自習,有學生的水杯直接從課桌上被震掉地上,學生們都嚇懵了,趕緊把教室的窗戶全部密封。

2個小時後,濟南市警方表示,齊魯製藥廠廢水回收車間一壓力容器發生爆炸,有少量氣罐內釋出的無毒無害氣體,無人員傷亡,無明火。具體情況有待進一步調查。

網民質疑︰漫天飄着白色粉末那麼難聞,會沒有毒?

歷城二中一名教師心有餘悸的說,不到2年這已經是齊魯製藥第3次爆炸、火災事故。她表示,近年來,歷城二中每年投訴齊魯製藥都達數百次。

歷城二中多位教師和學生家長也表示:10年來,學校師生長期受到齊魯製藥方向飄來的異味影響,以致於半夜也會被燻醒,關窗也無法解決問題,尤其每當刮南風時,刺激性的異味便撲面而來,學生普遍出現頭暈、噁心等不適症狀,而學生只要離開校園一段時間,各種不適症狀通常就不治自愈。教師和家長都在猜測,對於多年來未見改觀的局面,或許和齊魯製藥是當地納稅大戶有關。

今年4月9日,歷城二中師生因難耐刺鼻異味而戴口罩上課的新聞經當地媒體報導後,引發廣泛關注,其車間的搬遷問題才正式提上日程。4月13日,濟南市政府召開了專題會議,要求在8月20日前,齊魯製藥廢水處理設施要遷離,化學合成車間要加快向德州臨邑化工園區搬遷,並減少異味排放。4月16日,齊魯製藥方面還給歷城二中師生髮了一封致歉信。

不過,在歷城二中師生看來,所謂的搬遷並未落到實處,至今校園內異味依舊很大。一個被反覆提及的例子,便是原計劃於10月7日下午舉行的校園合唱比賽,因爲異味太大而被迫取消。此外,在最近一年來高中部有29位女教師懷孕,而流產的便多達9位。學生家長表示,環保監管都說齊魯製藥的排放沒問題、都達標,但是師生的身體反應是實實在在的。

也有報導指出,齊魯製藥所帶來的空氣污染看得見,治理起來相對容易,而其對地下水的污染等治理,則非「一搬了事」。

10月10日的大爆炸,不但顯示出齊魯製藥的內部管理不善,最根本的問題在於山東省政府是緊跟江澤民、反習近平的地方勢力,所以在山東製造危害百姓健康、製造爆炸恐怖事件,不僅僅是貪腐造成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4/6436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1.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521,563次)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2.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520,338次)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3.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500,292次)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4.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313,709次)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5.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6.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227,391次)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7.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213,023次)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8.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212,270次)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9.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0.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恆星
11. 前所未有 恆星"閃光燈"每2分鐘亮一次(多圖) (182,101次)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2.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80,880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3.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只有習近平能治住這黑心瘋娘們兒(多圖)
14. 只有習近平能治住這黑心瘋娘們兒(多圖) (158,446次)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1,440次)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6.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45,388次)

張春賢被免職當天 新疆官場倒一片(圖)
17. 張春賢被免職當天 新疆官場倒一片(圖) (142,087次)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8.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41,542次)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9.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40,522次)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20.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136,845次)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21.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134,596次)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22.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106,778次)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23.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24.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87,650次)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25.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47,293次)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26.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47,125次)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27.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46,808次)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28.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46,563次)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29.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46,032次)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30.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45,698次)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31. 南美神祕圓形小島會自轉 科學家無解(圖) (45,307次)

兩少年慘遭敲斷鎖骨 被逼碰瓷敲詐(圖)
32. 兩少年慘遭敲斷鎖骨 被逼碰瓷敲詐(圖) (45,132次)

老人丟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謝(圖)
33. 老人丟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謝(圖) (45,127次)

陳至立亂象 廣東二千高一新生被勸退(圖)
34. 陳至立亂象 廣東二千高一新生被勸退(圖) (44,778次)

韓國首次承認36年前曾嘗試攔截UFO(圖)
35. 韓國首次承認36年前曾嘗試攔截UFO(圖) (44,03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