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张目




火灾现场,消防员在救火。



草根英雄王锋为救邻居三入火海,烧成「炭人」,最终医治无效离世。

【人民报消息】救人命的王锋和王宝强戴绿帽子离婚,这本是完全不搭杠的新闻,但在不少网民的心里却被缠在一起,无法分开。

有些话一直想说,直到看了河南南阳王锋这个感人的新闻和下面那些网友的评论后,才决心写下自己的感想。

2016年5月18日凌晨在河南省南阳市西华村发生了一起火灾。

8月8日,新华社郑州站记者以主标题「那串血脚印的背后……」,副标题「记三闯火海救人英雄王锋」纪录了一个草根救人的故事。这个报导写的很感人。

那串血脚印的背后……




一名目击者向记者指出王锋在火灾现场留下的血脚印(6月15日摄)

报道说,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那串血脚印仍然依稀可辨。

其实血早被几场雨水冲掉了,留下的是和鲜血、皮肉混在一起糊在脚底的塑料残渣,被烧成焦黑的一团,仍保留着脚印的形状,牢牢粘在水泥路面上,从楼前延伸到巷口,有50多米远。

当时,那双脚是怎么跑过去的?不疼吗?

这是一个草根英雄的故事,英雄名叫王锋,已经在病房里躺了83天,至今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在河南省南阳市西华村,一栋三层民宅被房东维修、粉刷,新的租户已开始入住。然而,大门上漆黑的门框,楼梯上被烟熏的扶手,仍记录着5月18日凌晨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咋恁大烟呢?」王锋把妻子潘品推醒,说着就打开了卧室房门,只见一楼公共大厅已浓烟滚滚。

「着火了,快救人!」王锋顾不上穿衣服,打开楼门大喊。

他们的房间离大门最近,王锋把女儿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转身冲进火海,一把拉起吓呆的妻子和儿子往外跑。

浓烟迅速吞噬了整栋楼。

「赶紧报警!」王锋冲妻子喊了一句,再次冲入火海。

从2015年7月以来,这对夫妻一直租住在这里,依托邻近的一所小学办了个托教班,平常给二三十个小学生提供一个吃饭、午休、写作业的去处。那一晚,两个孩子和王锋聘请的老师姚雪留宿在这里,王锋就是去救他们的。

「浓烟太呛,门从里面已经打不开了,王老师从外面把门踹开,拉着我们往外跑,他连鞋都没穿。」回忆当时的情景,姚雪至今心有余悸。

再次出现在楼外时,王锋身上并没有怎么受伤。他又一次转身,第三次冲进了火海。潘品想拦,却没有拦住。

第三次冲进火海,出来时王锋成了一截黑炭

报道说,王锋奔上二楼、三楼,把所有住户的门都拍打一遍,才跌跌撞撞地跑了出来。邻居顾学文看到震撼的一幕:一个「黑炭」从火中跑了出来,全身皮肤都烧焦了。

王锋一边跑一边呼喊:「楼上有人,快来救人啊!」

听到呼救的邻居们纷纷起床,加入到救火队伍中来,有人端着盆,有人拿着锅。

消防车鸣着警笛赶来。王锋怕消防队员找不到路,又跑到巷口去迎接,于是就留下了那50多米长的血脚印。到了巷口,他再也站不住了,一屁股坐到地上……

当人们扶他上救护车时,他仍然喘着气说:「让别人……先上车……,我不要紧……」

在这座失火的三层小楼内,除王锋外,其余20多人,无一人受伤。他最先发现火情,离出口最近,却烧得最重。

医院诊断证明,王锋全身98%的面积烧伤,烧伤休克,肺部重度呼吸道烧伤,双眼烧伤。

98%,意味着什么?正常人的一个手掌所占面积是1%,王锋全身只有两块手掌大的地方是好的。

若非这次壮举,38岁的王锋只是个默默无闻的普通人。

他生长于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排行老三,家境贫寒。他学习成绩不出色,却爱读书,最喜欢的一本是路遥的《平凡的世界》。

1997年,他自学计算机,考入了郑州大学。毕业后,在郑州一家医药销售公司就职,工作是网络维护。沉重的家庭负担始终压在他的肩上,但他从不向家人诉苦。去马来西亚务工六年,去南阳油田打工两年,无论经受过多少劳累和委屈,他都装在肚子里。




王锋生前与他妻子潘品的合照。

王锋就是这样一个坚韧的人。这次受了这么重的伤,偶尔清醒时,他还不忘交代护士:「我的病情不要给我老婆说。她比我小,没有操过心,说话有些冲动,你们可别生她气。」

人们说王锋是个英雄,几乎每个认识王锋的乡亲,都能数出他做的一两件好事,但没有一件是惊天动地的,都是每个人可以做到的,例如节约学校饭票让给「发小」,买个气筒放在门口免费供过往行人给自行车打气,把自家三间房子腾给村小学作临时教室……太平常了,就是这些平常的小事铸就了一个不平常的人。只有在不平常的时刻才会发现社会已经绝种的好人其实并没有绝种。

潘品深知丈夫的为人,她说:「如果再回到那个着火的晚上,我还是拦不住他。」

严重烧伤55天之后,7月12日下午,南阳官方才反应过来,为王锋安排了专机,转院至解放军总院第一附属医院(304医院)接受治疗。但因转院太晚,尽管全力抢救,但严重感染,长期消耗,免疫力低下,王锋脏器功能损伤明显。经综合急救无效,不幸于10月1日下午4点34分去世。

网友评论令人深思

*只有这不到2000评论?一个明星(王宝强)离婚出轨头条了几天!这算什么事?
跟贴: 评论这种新闻他们没工资领。

*没办法的,因为我们自已的民众都在关注明星,还有多少人是真正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好人好事?!唉!

*我一直在找这个新闻,没想到在这么下面,反而我在首页看到了著名歌星,唉!

*这才是当今社会应该值得关注的,英雄之名必将流芳百世。

*这么现实的社会,能有这样的人,值得称赞,这得缅怀!一路走好。

*英雄一路走好,这样的人社会已经绝种了。应该列入教科书教育下一代!

*这个新闻和辅导员用助学金引诱学生陪睡的新闻放一起是多大的讽刺,都是发生在南阳

*真英雄,下辈子你会过得很好,向你致敬。

*英雄一路走好,这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学习和传播的能量!

*我想是我做不到,因为对一个小小的烫伤都出于本能反应,手挨着热锅都会马上缩回,而英雄反复进出三次得多大勇气,得忍受多大疼痛,敬佩你,英雄!一路走好,泣泪相送! 

*面对鲜活的生命,在救人的过程中他早已忘记疼痛了吧! 英雄 ,一路走好。

*我一直相信无论什么样的社会都会存在着一种身负责任与使命的人,大概就是像这位英雄一样,你现在绝对已经化作一颗很闪很闪的星星在天上望着整个世界,英雄走好, 致敬!

下面还有三个帖子,一个帖子是「只要国家能安排好后事,中国潜在的英雄还是很多的。」说的是做好事得先讲条件。

「英雄」在这个帖子里已经被玷污了。在那一瞬间,真能冲上去的人一定是忘我的,而忘我为他的品德决不是一天一年养成的,到需要时有的只是条件反射。

另一个帖子是「冲进一次就行了,没必要冲进二次、三次。」这个帖子后来被删除了。还有一个帖子是「(王锋)家不成家了,救人的时候也要考虑到自己妻儿老小。」

写这两个帖子的网友都没有站在自己是受灾者的角度去想问题。假若你就在英雄冲进火海二次、三次时才能获救呢?王锋按照你的说法去做,你就没命了。假若你的妻儿老小都在火海的威胁之中,你还会责备王锋救人时不考虑自己的妻儿老小吗?

被恶势力利用的出轨新闻


王宝强宣布与出轨妻子马蓉离婚。
出轨新闻被恶势力用来转移全民应该关注的焦点,在当今社会非常容易,因为黄赌毒已经遍及全国,成为社会常态。

8月14日凌晨21分,草根明星演员王宝强在微博发布离婚声明,直指妻子与经纪人有不正常关系,称「郑重决定解除与妻子马蓉的婚姻关系,同时解除宋喆经纪人的职务」……

声明发布后,网络瞬间忙到瘫痪。新浪微博热搜榜上,有关「王宝强」词条的搜索量占据第一位;而「王宝强离婚」的话题量也已达38.1亿次。由此衍生出的「王宝强抓奸在场」、「马蓉过去的背景」、」马蓉回骂疯狗」、「王宝强亲子鉴定」等话题更是通过照片、视频等方式沦陷了各大社交媒体。

王宝强工作室发表声明说,王宝强抓奸的传闻不是真实的,他是在发布离婚声明的前两天才知道的,是经纪人宋喆的妻子掌握了100多起丈夫开房的纪录,在与宋喆办理离婚手续的过程中,她告诉了还蒙在鼓里的王宝强。

那天正巧马蓉出门,手机放在家里充电,王宝强一查才发现她早已经与经纪人以「老公」「老婆」互称。

据报道,王宝强马上给妻子打电话,要她回家谈一谈,被马蓉拒绝。王宝强又请岳父母帮忙调解也没下文。煎熬了两天,他最终选择在微博发布离婚声明,并请律师办理离婚手续。

这不奇怪吗?王宝强既没有抓奸在场,也没有亲子鉴定,而是坚决表示要两个孩子的抚养权。那么是谁在其中兴风作浪,挑动网民的嗜好神经呢?

38岁的王锋为了让完全不相识的人逃生,自己被烧成「炭人」,烧伤太重、抢救太晚去世。象新浪这样的大网站还不到2000人关注。而被江集团操纵的王宝强离婚话题沦陷了各大社交媒体,总参与量达38.1亿人次!是全国都疯狂了,还是政治阴谋?!

网友一针见血的说:「只有这不到2000评论?一个明星离婚出轨头条了几天?!这算什么?」「评论这种新闻他们没工资领。」也就是说,王宝强离婚话题本来是私人的痛苦,却被江集团利用来转移视线,让习近平提出的任何重要话题都被淹没,干这事的是一个领工资的庞大水军,散布谣言,兼传播谣言。

这就是现实中国的特色,全世界从古到今都没有过的现像:一个邪恶的执政党与一个邪恶的反人类集团纠集在一起,妄图毁灭有着五千年神传文化的伟大民族。

网民为什么这么容易上当呢?因为江泽民掌权这二十多年培养起来的嗜好。什么嗜好?淫乱。那个时候,新华网的「法治」栏目是干什么的?是教唆淫乱的。把各种各样的乱伦、淫乱事例摆出来,党网人民网更是不堪入目。其它的网站呢?你看了你就中毒。他们把淫乱的图片藏在文章里,首页上看不到,点开文章,下面满视野都是那些不堪入目的东西。想干什么?为了让国人赶快滥下去、烂下去。你烂下去了,你做人的标准、衡量人的尺度也就降到那儿去了,你就让三呆婊睡的安稳了。

古训说「万恶淫为首」。人满脑子都是这个东西,还能有什么善念呢?王宝强离婚话题仅仅几天就有38.1亿人次关注,而舍命救邻居的王锋被烈火烧成「炭人」却没人关注。从这个对比就知道,中共及其代表江泽民的目地达到了,我们这个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文/张目)△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1/6431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