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天使黑麗.福特。



黑麗正在耕種。

【人民報消息】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天使,那麼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女孩的名字叫黑麗.福特(Hailey Ford),4年前,她與母親逛完雜貨鋪出來,遇到了愛德華,一個流浪漢,他坐在路邊,已經很多天沒吃飽飯了。

黑麗拉着母親的衣角問︰「我可以給他買個三明治嗎?」。那時候,黑麗才5歲。愛德華高興得當場落淚,多年的流浪生涯讓他看透了人性的淡薄,而這個小女孩給了他溫暖的一天。在街上,黑麗又遇到了另一個流浪漢,他叫比利.雷(Billy Ray),一個退伍軍人,在戰爭中失去了雙腿。無家可歸的他再次激起了黑麗的愛心。

幫完了一個又一個流浪漢後,母親告訴她︰「我們並不是多麼富裕,沒有能力幫助所有人。」這是所有家長面對熱心的孩子,所能說出的最無奈的話︰「我們沒有辦法幫助所有的人」。小女孩的眼角掛着淚水,倔強的看着母親,她沒有絕望︰「不!我要試試看!」買不起食物,她就自己去種。

於是,在別的小孩正抱洋娃娃的年齡,她把家裏的院子改造成菜地,爲了讓那些無家可歸的人不餓肚子,她開始學習種菜。這個善良的小女孩開始挖地,播種,除草,建柵欄。沒有種植經驗的她,晚上一個人抱着厚厚的書學習。幾個月後,她收穫了第一份食物︰半袋的胡蘿蔔,大豆和土豆。

她把食物送給了流浪漢比利。那時候,她只有6歲,想給更多的流浪漢提供食物,這樣的產量顯然不夠。

她的鄰居開始幫助黑麗,擴大了「黑麗菜地」的生產規模。小黑麗不斷學習種菜的知識,這個剛剛開始念小學的女孩,她立志要餵飽更多的流浪漢!

她做到了。她將每一份收穫的食物洗乾淨,用袋子裝好,發放給街上的流浪漢。一種就是4年,當地的流浪漢很多都和黑麗成爲了朋友,甚至他們的狗看到她都會很開心。她把食物分配好,走到當地的貧民區,一個大人都會盡量避開的地方。而那裏的所有人都會歡迎黑麗,熱情的和這個小女孩聊天,並表達感謝。

然而,餵飽了鎮上的流浪漢後,她卻看到了還有許多人在露宿街頭。她對母親說,「他們不應該睡在路邊,每個人都應該有個家」。母親告訴她,「即使我們可以餵飽一些人,但不可能給他們房子住」。她和所有充滿美好願望的小孩一樣︰「但我想試試」。於是,她開始嘗試着去蓋房子,她拿起刀子,扛起電鑽,她要爲流浪者建一個遮風避雨的小屋。

她的家人幫她在小區裏回收牛仔布和木頭做建築材料,小屋的保暖措施也非常的到位,別的小孩剛開始搭積木。她已經趴在自己建造的房子裏測量尺寸,並帶着口罩認真的粉刷牆壁。一件精緻的小房子在小黑麗的努力下,真的就這麼蓋成了。23個人來幫助她把房子搬到拖車上,而這些人彼此互不相識,他們幫助黑麗將房子送到了需要它的地方。

黑麗決定,她要蓋更多的小屋,讓街上所有的流浪者們有一個睡覺的地方。Lowe's公司告訴黑麗,他們會爲她繼續提供建築材料。她開心的對母親說,我幫助不了所有的人,但「愛」可以。

故事並沒有結束。「流浪者們需要更多人的幫助!」這個9歲小女孩的善舉,成爲了一股推動改善流浪漢生活的力量。一位叫凱蒂的女士,爲那些女流浪者捐贈了女性用品,她將物質交給了黑麗,並且告訴她「不夠再來拿」。一家慈善機構知道黑麗的故事後給她捐了3,000美元。她將這些錢用來購買一些生活用品,在一個聖誕節送給了流浪漢的孩子,「我看到了他們每個人都特別高興,他們告訴我說我就是他們的聖誕老人」網友麗塔和瑞送了黑麗一張禮品卡,她用來購買了一些書,送給了流浪者們。




黑麗和她收穫的食物。



大家在幫助黑麗。



當地的勞氏建材商知道後小黑麗的行動後,只收取她50%的建材費用。

他們告訴黑麗︰你是最甜蜜的小姑娘!我希望我們有一天能見到你,你鼓舞了我們和許多網友,我們總是在猜測你做什麼。相信無論把什麼東西交給你都會是一件偉大的事!如果有什麼我們可以幫忙的,請隨時告訴我們。

不斷有人捐贈物資給她。「和一些機構比起來,她的力量要大得多了!」「天吶,這是一個9歲的小女孩能做的事麼!」。她將平時的零花錢省下來,以及利用起外界的捐款,把所有的放學時間都用來去照顧那些流浪漢,這些衣服溫暖了51個小孩,國外的媒體也開始報導她的故事。

「你是一個偉大的孩子,來自印度最好的祝福」。這位打着脣釘的法國姑娘在她的臉書上給她鼓勵︰黑麗,世界上需要更多像你這樣的人。你是個孩子,但你比更多的成年人懂得愛與同情。你是我們的榜樣!這個世界需要你!

一位在酒店工作的大叔,告訴黑麗︰聽到了你的故事後我也想爲流浪者們做點什麼,我會將酒店裏多餘的洗髮水和香皂送給他們。

一個老頭對她說︰黑麗,你是一個美好的人,很高興我發現了你的臉書。我住在馬薩諸塞州,太遠了所以沒能協助你的工作。但我手頭還有點閒錢,我會爲你的努力做出一部份的付出,這個世界需要很多像你一樣的人!

有人開始捐錢,有人開始捐種子,更多的人開始關注到了身邊的流浪者,他們和這些無家可歸的人聊天,儘可能的幫助他們。「不應該有人在街頭流浪!」黑麗的故事正在改變世界流浪漢的現狀。爲了蓋更多的房子,黑麗在Go Fund Me發起了衆籌,Go Fund Me也爲她捐了1,000美金。

當問到黑麗長大後想做什麼,這個9歲的小女孩會說,她想成爲流浪漢小屋(Homeless Shelter)的管理員。

網友讚道︰總有人爲名人捐款多少而爭論,總有大人會告訴孩子「我們幫不了那麼多人」。但你要堅信︰沒有人,沒有一種善舉,會渺小到無法改變世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2/6264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1.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524,201次)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2.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482,474次)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3.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461,644次)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54,902次)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5.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450,525次)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6.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268,649次)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7.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264,778次)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8.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260,503次)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9.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257,048次)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10.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249,861次)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11.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211,561次)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2.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98,893次)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3.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98,667次)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4.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97,681次)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5.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96,134次)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6.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90,889次)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7.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86,911次)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8.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76,541次)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9.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74,305次)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20.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71,084次)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21.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170,114次)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22.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66,642次)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23.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166,293次)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24.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162,708次)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25.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161,567次)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26.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156,342次)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27.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147,006次)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28.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132,871次)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29.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122,853次)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30.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116,855次)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31.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113,036次)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32.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110,096次)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33.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103,597次)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34.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101,061次)

土耳其擊落經濟夥伴的戰機動機蹊蹺(圖)
35. 土耳其擊落經濟夥伴的戰機動機蹊蹺(圖) (88,71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