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加拿大世界小姐参加美国人权听证会(图)

专题:世界小姐应该内外兼秀




华裔加拿大世界小姐冠军林耶凡,7月23日前来美国国会作证,呼吁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人民报消息】7月23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举行人权听证会,邀请多位人权活动人士出席。CECC主席、国会资深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表示,当天听证会的内容和案例将提交到白宫,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在9月份华盛顿举行的美中峰会中向中方提出。

据美国之音报导,23日当天人权听证会的证人包括:2015年世界小姐加拿大区冠军林耶凡、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美国之音藏语部主任洛桑•加措和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CECC主席史密斯议员主持了当天的听证会,共和党参议员、总统参选人鲁比奥被任命为CECC共同主席后第一次出席该委员会的听证。

来自加拿大的华裔加拿大世界小姐冠军林耶凡前来美国国会作证,呼吁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并希望回中国参加世界小姐大赛总决赛,同时为法轮功人权发声。

林耶凡提醒人们关注法轮功遭受的迫害:「如果大家能一起为这些人做些什么我觉得情况很快会不一样。」

林耶凡荣膺世界小姐加拿大桂冠后因为倡导人权的立场而导致她在国内的父亲受到当局骚扰。林耶凡说,她非常期待今年11月至12月期间到中国海南省三亚市参加世界小姐大赛:「我真的很希望能够去,实际上我想去不是要给政府出难题,给谁难堪,我是为了那里的人,因为中国人没办法发声,好不容易我有这个机会希望能给他们做些什么。」

CECC主席史密斯议员在听证会现场说:「16年来,中共继续残酷迫害法轮功,报告显示,法轮功学员被酷刑折磨,被监禁在拘留所(被迫害)致死。基于可靠的证据的指控显示,法轮功学员被强摘器官。」「毫无疑问,法轮功学员被中共以极其残酷的方式对待。」他强调,这一暴行必须得到制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5/6250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