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戴高乐航母开始打击IS 俄舰艇为其护航(图)




法国戴高乐号航母。

【人民报消息】俄罗斯《新消息报》11月22日报导称,正在地中海东部游弋的法国「戴高乐」号航母与俄罗斯军队建立了联系。俄罗斯和法国将结盟共同打击「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2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戴高乐」号航母将于当地时间23日起正式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据悉,航母上共载有26架战机,至此,法军在中东地区打击恐怖组织的力量将会成倍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戴高乐」号航母此行还得到俄罗斯舰艇的护航。俄总统普京亲自下令俄军正在地中海执行任务的「墨西哥」号巡洋舰配合「戴高乐」号航母的行动。俄海军舰艇将为「戴高乐」号航母提供作战掩护。

「欧洲1台」报导称,「戴高乐」号航母抵达中东地区不仅要加强法国在该地区的空中力量,还将与该地区的盟友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与俄罗斯军队的联系目前仅限于航海领域的部分接触,避免在该海域发生任何突发状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3日报导,法国战机首次从航母起飞轰炸IS,法国军方说,战斗机击中了在伊拉克境内的目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3/6252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