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醫院候診區裏感人的一幕(圖)
 



這張候診室外懷抱母親的定格照感動了很多人。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許晨綜合報導)近日,網絡流傳一張感人的照片。

這幾天天氣陰冷,一對母子在山東費縣醫院等侯做CT。醫院椅子涼,生病的母親耐不住寒冷,於是兒子把老母親抱在懷裏。這張照片拍攝於費縣人民醫院CT室門外,拍攝時間爲11月8日下午6時左右,拍攝者樊醫生當時下班準備回家,正好看到這感人的一幕。深受觸動的樊醫生徵得男子同意後,拍下這張照片。

據中國青年網2015年11月12日報導,這位老人姓裴,今年76歲,家住梁邱鎮北王莊村。10日上午,記者輾轉聯繫到梁邱鎮北王莊村村主任,他告訴記者這對母子確實是他們村的村民。他說,老人有兩兒兩女,目前老太太和老伴住在大兒子家,據他了解,老人的兒女都很孝順。

據了解,這名男子叫李儒寶,是費縣農村一名地地道道的農民。這張懷抱母親取暖的照片在網絡上迅速傳開,感動了整個城市,很多網友轉發的同時深情的評論,這張照片「像是冬日裏的暖陽,溫暖了許多臨沂人。」有網友留言,「誰說男兒心不細,費縣漢子,好樣的!」更有網友說,「好暖心,已看哭。」

據悉,那天老人腹部疼痛難忍,李儒寶夫妻倆和哥哥嫂子四人陪同老人前往費縣醫院檢查。老人拍完CT後坐在候診區等待檢查結果,李儒寶覺得鐵凳子有些涼,母親穿得較單薄,害怕母親着涼,便把母親摟在懷裏爲母親取暖,而老人懷裏的水杯也是兒媳婦灌滿了熱水讓她取暖用的。

醫生診斷老人得的是膽結石。後來老人肚子雖然不疼了,但醫生建議老人住院治療。老人與兒子商量後,決定回鎮上治療,確診完病情後就離開醫院。

這位孝子對於自己在網絡「走紅」並不知情,他說「老人就是用這樣的方式把咱抱大了,現在她年紀大了身體不舒服,盡全力伺候她是我們做兒女的應該做的。」一句簡單的言語,卻不知感動了多少人。

拍攝這張圖片的樊醫生說,她從醫26年,幾乎看盡人情冷暖,很久沒有看到這樣觸動人心的畫面了,着實令她感慨萬千。「離開之後我越想越覺得這麼溫暖的事應該傳播出去,於是發到了朋友圈裏。」

「小時候我們被母親這樣抱在懷裏長大,而長大後的我們還會記得這樣去抱着母親嗎?」從我來看,這樣的場面其實應該很多很多,只不過這次讓這位醫生趕上了。像給母親餵飯、洗腳,在病床前照顧父母,節假日到父母身邊聊聊家常,這些孝敬的的例子儘管很小很小,甚至微不足道,但都是我們民族精神傳承的重要一環。

山東的這位漢子用抱着母親的畫面感動了全國網友,一位網友在他的朋友圈這樣評價:「醫院大夫拍下這張照片發到朋友圈,有人認出是梁邱鎮北王莊村的,誰說當兒子的心粗?這一幕感動了無數人。」這樣的評論包含着對兒子這種孝敬父母精神的感動。

其實在很多朋友的心裏也一定會有這樣的感受,像這位漢子「無心的擁抱」一樣給自己父母最溫暖的一面,在這樣的冬日裏,在這樣逐漸寒冷的天氣裏,用自己的心和行動溫暖父母,讓他們感受到人間最溫暖的愛。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你有多久沒看到年老雙親了?趕快回家看看他們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8/6248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1.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404,025次)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2.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380,759次)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3.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375,216次)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4.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74,596次)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5.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362,592次)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6. 五中全會 奧巴馬做了件江做不到的事(多圖) (358,890次)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7.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352,979次)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8.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44,594次)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9.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239,614次)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10.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207,109次)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11.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205,233次)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12.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200,438次)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3.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98,432次)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4.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90,734次)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5.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90,303次)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6.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87,456次)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7.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86,547次)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8.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84,255次)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9.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83,372次)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20.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82,078次)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21.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180,107次)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22. 超大黑洞發出X射線 科學家激動不已(多圖) (179,869次)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23.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6,440次)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24. 走出去!中國在積攢自己的信用(多圖) (167,497次)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25.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105,828次)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26.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103,532次)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27.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103,383次)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28.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102,636次)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29.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97,486次)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30.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95,319次)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31.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87,950次)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32.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87,852次)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33.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80,289次)

醫院候診區裏感人的一幕(圖)
34. 醫院候診區裏感人的一幕(圖) (47,289次)

遭車撞到頭骨外露  4歲童勇敢走回家(圖)
35. 遭車撞到頭骨外露 4歲童勇敢走回家(圖) (47,09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