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李曉
 



2015年10月19日,湖南汨羅一鐵樹開花又結果!



2015年10月19日晚間,習近平應邀對英國進行碩果累累的國事訪問。



鐵樹果實很像鳥巢中一顆顆紅色的鳥蛋。



10月20日下午,習近平在英國議會發表講話,強調中英加強人民友誼,與合作雙贏。

【人民報消息】2015年10月19日晚間,習近平以國家主席身份首次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當天湖南一株13年樹齡的鐵樹不但開花了,而且對習近平訪英的結果做出了預告,結出了豐碩果實。

10月20日,新華網轉載光明日報的圖片新聞《湖南汨羅一鐵樹開花又結果,果實長得像「鳥巢」》,圖片來源東方IC。

報導說,2015年10月19日,湖南汨羅,鐵六處小區綠化帶一株樹齡13年的鐵樹不但開花了,而且還奇蹟般地結出了豐碩果實,不少市民前來觀賞拍照。在鐵樹的正中心,有一個直徑約30釐米左右的草黃色球狀體,像一個「鳥巢」,裏面包裹着核桃大小的紅色果實在花蕊中若影若現,色澤非常誘人,乍看起來,很像鳥巢中一顆顆紅色的鳥蛋。

同一天,10月19日晚間,習近平應邀對英國進行四天的國事訪問,累累的碩果恰似一個個即將孵化的鳥蛋。

21年前,就任福州市委書記的習近平曾經訪問英國,到過倫敦、牛津、格拉斯哥、愛丁堡等地。

21年後,作爲國家主席,習近平懷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願望再次來到英國,與要振興國家和富足人民的英國皇室、政府首腦不謀而合,高調宣告要攜手共進。

「習會成爲一個人物兒」

習近平在福建當官17年期間,曾到三明市的大金湖旅遊區乘坐竹筏漂流,其間有一條大鯉魚突然跳到他的竹筏上面,令同行者震驚,感覺習會成爲一個人物兒。

十六大前夕,2002年10月,習就上調浙江,11月任浙江省委書記;後又兼任浙江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他在任期間延續了以前在各地的下去調研習慣;短短4年使浙江省人均收入維持在中國各省區的第一名。

2007年3月,十七大前數月,習近平被調任上海市委書記。上海幫一下炸了窩,開始用超高待遇做陷阱。習近平說,不能「下不爲例」,這次就不能幹。於是上海市委的頭頭腦腦都躺倒不幹了,市委工作癱瘓了。這些人以爲裝死相逼,一定能將習近平轟走。結果,習近平在上海市委僅僅工作了不到7個月真的走了,進入中央。上海市委書記的職位還是沒給市長韓正,而是由俞正聲接替。

那幾個月裏,受欺負的習近平看到了一個真實的上海市委,看清了裏面的問題、哪些官員是江的死黨。這些工作經歷對後來成爲國家主席的習近平,是難得的機會。

人說了不算

十七大2007年10月15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成爲中央政治局常委,並出任負責常務工作的中央書記處書記等職務,儼然是胡錦濤的既定接班人。2008年3月,習近平任國家副主席。若沒有意外,十八大他將接替胡錦濤。

十七大,商務部長薄熙來升任政治局委員,達到當直轄市書記的級別時,在時任總理溫家寶的堅持下,把他驅出北京、貶到重慶市當市委書記。薄熙來瘋狂了,派寫手開門見山的咒罵習近平,說薄熙來應該當中國一把手。薄熙來與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背叛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令計劃等人糾集成幫,準備在十八大綁架習近平,誣陷抹黑他,並繼續肆無忌憚的想活摘誰的器官就活摘誰的器官……

這些人以爲,只要有權力,什麼都可以做。結果呢?人說了不算!

古代傳說在當今重演

歷史的進程走到今天這一步,回過頭來看一看。一條大鯉魚突然跳到習近平坐的竹筏上,這場景是不是古代傳說在當今重演?如果是的話,那習近平就是上天揀選來複興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的國君。

對此次訪問進行直播的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感觸最深的是,無論在倫敦還是在曼徹斯特,正接受BBC採訪的中國學生一聽到「習主席的車過來了!」,立刻不顧採訪正在進行、直播正在進行,紛紛掏出手機轉身抓拍,發自內心的連連高喊:「習主席,我們愛你!」

這讓採訪中國學生的BBC記者不得不對着直播鏡頭感嘆:「我從沒見過這麼多智能手機同時抓拍一位政治領導人,這場面就像是大牌明星降臨一般熱烈!」

心能貼到心上,「黃金時代」才能開啓

4天訪英期間,習近平出席三十多場正式活動,簽署了150個雙贏合作協議。中國要發展,英國也要發展。哪個國家不要發展呢?!

中英「黃金時代」的開啓,給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真誠」「不設防」。真誠和互信是使兩個文明古國攜手共進的第一大要素。

在此其中,英國首相卡梅倫與皇室步調一致,起到關鍵的作用。2014年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和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當時只有21個亞洲等小國或經濟差的國家參加。美國政府和日本政府認爲亞投行的成立會使他們碗裏的肉減少,於是勸說其盟友不要加入。

但是,人間有一個人眼看不見的銀行,這個銀行是地球最霸道的銀行。霸道在「存入」和「提取」都不歸本人辦理,而是老天爺直接派人管理了。你(包括國家)失去多少德,銀行就減去你多少福份,你做了多少好事,銀行就增加你多少福份。這個銀行我們是看不見的,但好運厄運沒有國家和個人品嚐不到。

正因爲「一帶一路」和亞投行成立的目地是造福於世界,同時讓中華民族在復興的路上崛起,所以阻止這個目地的國家是在幹壞事,就開始走向衰敗,而幫忙完成這個旨意的世界重量級國家是順天而行的,就開始走向興盛。

2015年3月,威廉王子訪華時當面向習近平轉交了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邀請函;3月12日,英國宣佈申請加入亞投行成爲意向創始成員國,隨後,法國、意大利、德國等重量級國家也跟進。5月,女王本人親自宣佈習訪英的消息,同月卡梅倫順利再任英國首相。

9月22日,作爲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奧巴馬政府做出了侮辱性的安排。10月20日,習近平對英國進行首次國事訪問,受到英國皇室最高規格的接待,受到英國首相從未有過的友好待遇。

鳳凰網24日出現這樣的評論,「英對中『投懷送抱』爲哪般?」「英國對本次習近平訪問超規格接待,英國作爲老牌發達國家或早已看到中國崛起態勢,提前下注。」真是這樣嗎?只有投機者的心態才會相信這樣的評論。

人類的歷史不是人自己安排的。不是人想怎樣就可以怎樣的。世界格局是天象造成的,你不順天而行,那就找能順天而行的,那就把原本給你的福份轉給他們!英國沾的就是這個光。




習近平夫婦在英國女王夫婦陪同下乘坐皇家馬車,沿着林蔭大道前往白金漢宮的場面隆重。

10月19日晚間,習近平夫婦乘專機抵達倫敦,受到英國皇室的最高規格的接待。倫敦城內103響禮炮,習近平夫婦在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夫婦陪同下乘坐皇家馬車,沿着林蔭大道前往白金漢宮的場面隆重。四天的訪問,習近平夫婦兩晚下榻在白金漢宮,足見英國皇室的態度。

「英國王室和政府鋪開最鮮豔的紅地毯,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到訪。」英國媒體這樣形容對習近平此訪的重視。從查爾斯王儲夫婦到飯店迎請習近平出席歡迎儀式,到衆王室成員出席女王舉行的歡迎儀式、在白金漢宮舉行的盛大歡迎晚宴,隨處可見英國王室重要成員的身影。

英國王室在接待習主席訪問上週到細緻,連20日歡迎儀式上都安排儀仗隊長以中文邀請習近平檢閱。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離開下榻的白金漢宮時,年事已高的女王夫婦專門前來同他們親切話別。


習近平與卡梅倫在首相鄉間別墅的
庭院裏散步,氣氛輕鬆友好。
10月23日,朝日電視臺的ANN新聞評論說,英國首相招待習近平到自己家別墅吃晚餐,這是接待外國元首時「從沒有過的厚遇」,而且兩個人「非常輕鬆的樣子」,在別墅的庭院裏散步,只有翻譯一人陪伴,「兩個人演出了蜜月的氛圍」。

習近平和卡梅倫在首相的契克斯鄉間別墅的庭院裏散步時,只有中方翻譯一人陪伴,英方沒有派翻譯。看起來這是個不顯眼的細節,但這個安排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英方對習近平的「信任」。

外媒報道說,習近平和卡梅倫在契克斯莊園進行了4個半小時的會談後,22日晚間到附近卡茲頓裏一家名爲「犁」的酒吧小酌。兩人雖然穿着西裝但都沒有打領帶,也沒有清場。在酒吧常客驚訝的注視下,習近平要了英格蘭傳統黑啤和一碟堪稱英國「國菜」的炸魚薯條,兩人各喝了一品脫。習近平還欣然同意與一位顧客和酒吧老闆分別合影。

據法新社報道,「犁」酒吧老闆史蒂夫說,兩國領導人聊了足有45分鐘,氣氛「非常友好」。

世界正在建立新格局

有媒體醋溜溜的說,因爲中國此次出資巨大,所以英國竭力討好。有的國家可能會這樣,但有着古老文明的英國不是。

女王在10月20日晚舉行的歡迎晚宴致辭中給出了答案:主席先生,您的這次訪問是定義兩國關係的重要時刻,在英中雙方合作與友誼程度前所未有的年份裏,您的到來對兩國關係發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

21日下午,習近平在唐寧街10號首相府同卡梅倫舉行會談,雙方決定共同構建中英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伙伴關係,開啓持久、開放、共贏的中英關係「黃金時代」。22日,中英兩國發表《中英關於構建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的聯合宣言》。

中英從「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升級到「全球全面戰略伙伴關係」。這意味着什麼?原有的世界格局被打亂,並重新組合。這是歷史的需要。沒有人可以跑出歷史去的。

順天而行的就讓其強大、富裕起來,逆天而行的就讓其衰弱、貧困下去。這是上天留給未來人的深刻教訓。△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4/6230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1.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349,483次)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
2.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一隻大蝦"(多圖) (347,929次)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46,614次)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4.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220,220次)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5.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187,606次)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6.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184,848次)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7.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183,299次)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8.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180,368次)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9.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79,936次)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0.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79,715次)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1.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2.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77,733次)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3.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6,055次)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4.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05,360次)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15.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93,781次)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16.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92,839次)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17.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87,978次)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18.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87,311次)

教皇方濟各預測自己不超五年就下臺(多圖)
19. 教皇方濟各預測自己不超五年就下臺(多圖) (81,007次)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20.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21.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79,456次)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22.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78,756次)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23.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78,642次)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24.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75,904次)

遙遠星系的外星怪物綁架了這對夫妻(多圖)
25. 遙遠星系的外星怪物綁架了這對夫妻(多圖) (69,34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6.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64,570次)

堅持正統婚姻觀念的樞機主教伯克(圖)
27. 堅持正統婚姻觀念的樞機主教伯克(圖) (60,850次)

神奇泉水數百年來從未失去過信用(多圖)
28. 神奇泉水數百年來從未失去過信用(多圖) (59,777次)

汽車爆炸前5秒 小夥救車內一家人(圖)
29. 汽車爆炸前5秒 小夥救車內一家人(圖) (41,047次)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30.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40,916次)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1.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9,182次)

北京逾百名園 被改成餐館寫字樓或儲物間(圖)
32. 北京逾百名園 被改成餐館寫字樓或儲物間(圖) (37,345次)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3.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6,436次)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4.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6,035次)

姐姐照顧癱弟48年  一諾千金令人感動(圖)
35. 姐姐照顧癱弟48年 一諾千金令人感動(圖) (35,83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