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遭冷遇 普京不得不提前离开G20峰会(图)
 



因入侵乌克兰,俄罗斯总统普京(左)在G20峰会上受冷遇,不得不提前离开峰会。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吴太中综合报导)美国前副国务卿霍马茨在奥巴马总统7月16日宣布制裁俄罗斯的新决定后表示:「我认为普京的目的是搞垮和分裂乌克兰,而他更大的目的是搞垮和分裂欧洲,因为目前波兰的繁荣发展与俄罗斯陷入困境的经济,构成了一种非常强烈的对比。」

11月6日,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院举行以柏林墙倒塌25周年为主题的研讨会。该机构外交政策专家卡尔布说,柏林墙倒塌这一事件揭开了一个新的时期的到来,那就是共产主义走向灭亡。俄罗斯还坚持前苏联的那一套,其实如同世界上残存的几个共产国家一样,走的是一条最不得人心的路。在乌克兰问题上,普京政府如果想要达到扩张其势力和消弱西方的目地,它应该明白「俄罗斯错到了何种地步」。

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正式拆除,东欧随之发生巨变。自那时起,波兰和乌克兰两个邻国走上了完全相反的道路。波兰先后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和欧盟,而乌克兰在冷战结束之后仍保持与俄罗斯之间的传统关系。

波兰融入西方经济体制之后,其经济发展几近乌克兰的两倍。2013年,波兰经济的增长速度是乌克兰的3倍。这种对比给乌克兰人敲响了警钟,乌克兰今年年初开始决定效仿波兰,向欧盟靠近。普京重建俄罗斯帝国的梦想因此受到挑战,试图阻止乌克兰融入西方民主自由世界。由此引发的乌俄危机也令周边国家感到威胁和不安。乌克兰10月底议会选举投票结果,亲俄派基本被清除出乌议会,但是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派武装的战斗目前仍在继续。

俄罗斯和西方国家的关系已经降至新低点。世界多国领导人在G20峰会上指责普京对乌克兰的入侵行动。冷遇下,受「孤立」的普京于11月16日在G20领导人峰会官方闭幕前离开澳大利亚,被全球媒体报导。

世界多国领导人在峰会上因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干预,严厉指责普京。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三国领导人发表声明,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的军事行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向记者们表示,普京正在「违反国际法,向乌克兰的分裂者提供重型武器」,违反了明斯克(Minsk)协议。奥巴马表示,对俄罗斯的「经济孤立」将继续,除非普京改变做法。

据报导,加拿大总理哈珀对普京说:「看来我要跟你握手,但我只有一件事对你说:你必须离开乌克兰。」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行动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必须清楚在和谁打交道。这在欧洲是大国欺负小国的行为。」「在过去,我们有过教训,我们应该吸取教训。」

对于乌克兰冲突,卡梅伦说,没有军事解决办法。但是他表示,西方制裁已经对俄罗斯的「跛腿经济」产生影响。

卡梅伦还对Radio4's Today新闻节目表示,「如果俄罗斯继续令乌克兰动荡不安,我们继续在乌克兰境内看到俄罗斯的军队和坦克,那么,一方面,(俄罗斯)和英国及欧洲之间的(外交)关系将出现非常不同的情形,另一方面,俄罗斯可能面临进一步的制裁。」

卡梅伦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新闻(ITV News)采访时表示,他并不信任普京,对普京未能遵守停火协议感到沮丧。

在布里斯班举行G20峰会期间,德国总理默克尔曾与普京单独举行会谈。默克尔在谈到MH17事件时表示,「乌克兰危机实际上不只是一个地区的事务。我们通过这个案例看到,这关系到我们所有人。」

默克尔还在悉尼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发表演讲说,「俄罗斯在继续施加其影响力,导致乌克兰东部局势不稳定。」她表示,俄罗斯的做法使欧洲的和平秩序整体受到质疑。

据报导,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1月14就马来西亚客机MH17被击落事件向媒体表示,普京应该「坦白并赎罪」。

阿博特随后在和英国首相卡梅伦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俄罗斯不是试图重新营造前苏联时期独裁政治的光环,该国「会更有吸引力得多」。

普京在当地时间16日提前离开了G20峰会现场。他以长途飞行和需要睡眠为由,在G20峰会的最后公报发布之前离开。

《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路透社、英国《卫报》等多家世界媒体均对普京罕见的提前离场做了报导。

一些西方国家警告,如果俄罗斯不从乌克兰撤军和运走武器,将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的制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16/6045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1.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370,451次)

中国独创医学成果为何被世界拒之门外(图)
2. 中国独创医学成果为何被世界拒之门外(图) (307,589次)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3.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298,945次)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4.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286,175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5.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284,106次)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6.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276,845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7.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273,488次)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8.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258,224次)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9.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251,399次)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10.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244,696次)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11.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244,177次)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12.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243,317次)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13.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231,853次)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14.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222,196次)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15.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212,313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6.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7.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85,459次)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8.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57,901次)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9.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54,080次)

前大连尸体加工厂员工 曝恐怖内幕(图)
20. 前大连尸体加工厂员工 曝恐怖内幕(图) (153,327次)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21.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48,691次)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22.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147,021次)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3.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146,427次)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24.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143,594次)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25.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142,714次)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26.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142,036次)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27.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138,538次)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28.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121,757次)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29.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119,661次)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30.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117,662次)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31.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115,654次)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32.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107,916次)

33. "土气"副司长家藏2亿现金 烧坏4台点钞机(图) (95,250次)

美加11月2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4. 美加11月2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63,386次)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35.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63,16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